发布于: 修改于: Android转发:0回复:94喜欢:19

想到一个问题,如果新能源汽车电池容量变大,比如100或者150度电,那么能够实现午间或者定时下半夜充电的可能性大得多。因为足够大容量,可以不是急需现用才充电,也不是非得耗光才充电,是这样吗? 就是把大多数充电情形,从必须充电充变成方便充电时候充

精彩讨论

不亏才有复利2023-12-17 19:18

电池很贵前两年超过1000元/度电,今年大幅降价估计600元左右,今年新能源汽车行业都在降价增配,疯狂堆电池包没有消费者买单。
另外,电池包很重,电池包真到了100或者150度电就相当于一个厚重的乌龟壳。电池包本身的重量会消耗大量电能,所以电池包储电量与续航里程之间有一个交点,超过这个交点之后,只增加成本不增加续航,或者说增幅非常有限。
所以,基本上没有一家车企这么操作。关于纯电续航焦虑的解决,主流办法有三个。超级快充,特斯拉带头国产上800V电压平台的车企跟进;换电站蔚来巨额投入,最近吉利和长安加入;商场,写字楼,小区,公园停车场等多场景充电(慢充)。

莫名其妙赚了钱2023-12-17 19:29

是的,我的极氪就是 100 度电池,一个月充一次。所以应该,高速推超充,商场推快充,小区推慢充。一个 5KW 的慢充,冲 50 度电是 10 小时,也就一晚上。

KimiZheng2023-12-17 20:17

一个月充一次???兄弟,你还是把车卖了吧,你的车没啥用

bigfatcat2023-12-17 19:09

大多数时候完全没必要这么大电池。从整体上讲其实是资源浪费,也浪费电力,毕竟带个大电池能耗增加不少,大多数时间又没有用。

明明roe2023-12-17 18:50

电池容量没必要弄那么大,除了显露厂家技术,消费者并不会买单。成本贵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危险程度也比小电池要高。

全部讨论

是的,我的极氪就是 100 度电池,一个月充一次。所以应该,高速推超充,商场推快充,小区推慢充。一个 5KW 的慢充,冲 50 度电是 10 小时,也就一晚上。

电池很贵前两年超过1000元/度电,今年大幅降价估计600元左右,今年新能源汽车行业都在降价增配,疯狂堆电池包没有消费者买单。
另外,电池包很重,电池包真到了100或者150度电就相当于一个厚重的乌龟壳。电池包本身的重量会消耗大量电能,所以电池包储电量与续航里程之间有一个交点,超过这个交点之后,只增加成本不增加续航,或者说增幅非常有限。
所以,基本上没有一家车企这么操作。关于纯电续航焦虑的解决,主流办法有三个。超级快充,特斯拉带头国产上800V电压平台的车企跟进;换电站蔚来巨额投入,最近吉利和长安加入;商场,写字楼,小区,公园停车场等多场景充电(慢充)。

现在7kw的家充,晚上10点到6点足够了

2023-12-17 19:09

大多数时候完全没必要这么大电池。从整体上讲其实是资源浪费,也浪费电力,毕竟带个大电池能耗增加不少,大多数时间又没有用。

2023-12-17 18:50

电池容量没必要弄那么大,除了显露厂家技术,消费者并不会买单。成本贵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危险程度也比小电池要高。

2023-12-17 22:43

纯电车一直是这样,有私家桩,就是好用的电动汽车,上下班代步,基本一周一冲,走谷电,每度电0.3元。10千瓦左右的充电功率,每个小时冲大概60公里,晚上8个小时500公里问题不大。

2023-12-17 19:20

山神,我目前情况就是这样,电车里程100公里(混动),每天上下班通勤80公里。设置预约半夜充电,每天下班电枪一插,就不管了。每度电3毛8。

2023-12-17 19:07

新能源车行业存在结构性巨变。
1.电池容量不是越大越好,原因是成本和安全存在瓶颈,客户的心里安全行驶里程存在上限,参考手机电池容量。
2.电池快充技术的进展对整个行业的改变是釜底抽薪的。
3.新能源车年销量已经占比40%,增速大幅下滑是必然的。
4.汽车年销量已近3000万台,考虑燃油车占比下滑,显然闲置产能巨大,而新能源车本身产能扩张也不低,2024年后整个行业会呈现红海状况~
$宁德时代(SZ300750)$ $蔚来-SW(09866)$ 这两位既面临周期性危机也存在结构性风险。
在能源行业受益启发颇多,提供一些我对汽车行业的看法。

2023-12-17 19:23

其实里程焦虑主要还是在高速路上,特别是节假日在服务区排队充电无解

2023-12-17 19:49

晚上你划卡充电了,别人拔下来,插他车上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