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修改于:Android转发:26回复:281喜欢:133
对于宏哥和李蓓对小微盘股的看法,我的观点是一方面小票反弹看上去多,实际上多数都是腰斩下来的,跌50%,反弹30%,还是跌掉了35%,再下杀空间也有限,这个位置与其通知风险,不如看看流动性缓解后里面有没有错杀股。另外这一波下跌几乎是无差别杀跌,量化小市值的崩盘是全面性的,根本不考虑各只股票不同的基本面。但是在量化筹码大幅度退出后(这周虽然又进去一些,但是比高位肯定退出了不少),这些小盘股的同质化程度预计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后面基本面方向上的分化估计会出现。至于李蓓拿小票的估值贵说事情,其实小票本身一直就这样,可能是因为壳价值的问题,但是说一件长期存在的东西不合理这个观点本身就不合理。当然如果退市制度大幅度提速,小票估值体系是可能受到冲击的。至于具体会发生什么,也还是需要观察,毕竟要打破几十年的估值体系难度也不小,对一些变化的预测应该抱敬畏之心比较稳妥。我的看法是兵乓球高处落地后有反弹很正常,后续有反复震荡也很正常,都符合规律,但随着波动率逐步稳定住,小票会走出分化行情。这个时候再关注小票系统性风险不是下个阶段的主要矛盾。

精彩讨论

进化论一平02-26 14:38

这里小票今天进一步加速回复,大票进入调整,这里后续大小盘风格会进入焦灼状态,也就是押注二者谁更好的讨论基本上进入垃圾时间,不会再是主要矛盾了。

泡沫艺术家02-26 14:51

任何主流市场都是权重估值为锚,然后个股补涨的,美股也是7家公司拉估值,然后罗素补涨,A股以前任何行情都是有主力权重品种开疆拓土的。
前两个月市场彻底崩了,就是因为量化瞎炒小股,北交所成了最后一根稻草,市场权重流动性被吸崩了,也就是可以沉淀市场长期流动性的锚点塌了。靠一堆高抛低吸抢帽子的品种,指数级不崩才怪。
而小股根本没有所谓的估值体系,纯周期性流动性溢价,2000中位数PE高达40倍。量化一旦逐渐出清退出市场,小盘股会被无差别杀的,因为这两年涨也不看基本面,跌为什么要看基本面呢?

星辉雪夜02-24 07:02

认可一平的说法。
即使米国,小盘股历史表现也不差,如果善于选优,基金经理业绩会更出色。
有些基金经理很难有能力挑到好股票,就选择和大众站在一起,这样安全。就像彼得林奇在书里说的,买大盘股跌了,基金经理可以说:“IBM怎么啦?”;买中小盘股跌了,基民会说:“你基金经理怎么啦?”。
真正🈶勇气🈶能力的基金经理会挖掘被错杀和遗忘的金子,而不会把各种概念挂在嘴上,去迎合基民。
我们当然不能为了逆向而逆向。但如果基金经理说的是基民想听的,做的是基民认可的,那基民自己直接下场买,不是更好吗?

涨不停步02-24 06:21

非常同意一平观点。
无差别下跌后,小票一定会分化。
火灾中是不能重返火场(抢反弹),火灾后重返火场,找找烧不坏的金项链金戒指也是必要的。
经历火灾考验还能不变色才更有价值。
投资和别的一样,遵守基本的常识,这样应该没有大问题。

全部讨论

02-24 21:20

【李蓓对小微盘股的火灾现场论,不敢苟同】
A股5000多个股票。超过2000个都是小微盘。
很多小微盘,基本都是国内某个细分赛道的龙头老大。只是赛道本身不是太大而已。
真正被量化爆炒的小微盘并不多。更多的小微盘近两年都是一路下跌的。而且,元旦后的快速下跌更是泥沙俱下。绝大部分小微股都是快速股价对折。
其中,
很多的小微股,基本面一切正常。估值也并不高。完全属于流动性错杀。
才刚刚从超跌的底部反弹10个工作日不到。哪儿来的巨大风险?
既然,大火都已经被国家队熄灭了》
为啥,不能进火灾现场再找找残留的财物?
$安恒信息(SH688023)$ $瑞可达(SH688800)$ $映翰通(SH688080)$

02-24 07:43

蓓大妈水平太差,逼空,所有预测完全的失败

“微盘股 大部分是垃圾”,这话应该没毛病。
微盘股的大股东,大部分只想把公司卖给你,就没想过好好经营。
微盘股大部分公司都没什么技术含量,都是微利。这样的公司能有什么成长性?
别说微盘股,我大A的大部分的中小个股都是垃圾~
微盘股里有没有好股?有!但垃圾堆里找黄金,简直浪费时间。以我们小散的局限,能找到吗?能拿得住吗?
玩微盘股的,基本是想一夜暴富或者自信能干过庄家的菜鸟,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低估的白马股才是咱小散最终的菜。
#微盘股#$沪深300ETF(SH510300)$

02-24 08:51

用大数据说话,以史为镜,归纳研究多少时间可探底结束?
近二十年来看,没有一次探底,是可以一次就完成的,也就是没有所谓的V型反转。
最低点前后,都有多次反复探底。当然,探底的方式具体有所不同,有二次探底的,有三次探底的,有多次探底的,也有头肩底的,有多重底的,但是没有一次探底成功的V型底!
第一,直观看看阶段低点前后情况,
2005年,1067-1000-998-1004-1004,
2008年,1802-1664-1678-1780-1814,
2013年,1999-1949-1849-1946-1991,
2016年,2844-2638-2638-2772-2807,
2018年,2644-2449-2440-2559,
第二,具体来看阶段低点前后情况,
2005年,
四个低点,
1000-998-1004-1004,
时间,
2005年6月3日1000点,6月6日998点,7月12日1004点,7月19日1004点,
最低点,
6月6日998点,
四个低点前后时间跨度46天,
另外,还有比较接近的低点,10月28日1067点,11月16日1075点,12月6日1074点,
6月3日之前,没有明显的阶段低点,
时间跨度,
从6月3日到12月6日,半年左右。
2008年,
五个低点,
1802-1664-1678-1680-1814,
时间,
2008年9月18日1802点,10月28日1664点,11月4日1678点,11月7日1680点,12月31日1814点,
最低点,
10月28日1664点,
时间跨度,
从9月18日到12月31日,三个月半左右。
2013年,
八个低点,
1999-1949-1849-1946-1965-1984-1974-1991,
时间,
2012年9月26日1999点,12月4日1949点,
2013年6月25日1849点,7月9日1946点,7月30日1965点,2014年1月20日1984点,2014年3月12日1974点,2014年5月21日1991点,
最低点,
2013年6月25日1849点,
时间跨度,
从2012年9月26日到2014年5月21日,一年零八个月左右。
2016年,
六个低点,
2844-2638-2638-2772-2780-2807,
时间,
2016年1月27日2638点, 2月29日2638点,
最低点,
2016年1月27日2638点,
时间跨度,
另外还有几个低点,1月18日2844点,3月11日2772点,5月22日2780点,6月24日2807点,
从1月18日到6月24日,五个月多。
2018年,
低点,
2644-2449-2440-2559-2733,
时间,
2018年9月18日2644点,10月19日2449点,2019年1月4日2440点,1月29日2559点,8月6日2733点。
最低点,
2019年1月4日2440点,
时间跨度,
从2018年9月18日到2019年1月29日,是四个月多,
如果到2019年8月6日,是将近11个月。
第三,阶段低点时间跨度,
以上是二十年来,五个重要低点,最短的是三个月半,最长一年零八个月,一般都在三个月到半年左右。
如果按照平均五个月左右来计算,1月23日2724点,五个月后是今年6月底,也就和本人之前预测的六月底见二次大底,可以顺说是完全吻合的。
除了2013年最低1849点,次低点1949点,相差比较多,2008年几个低点时间比较近,是十天左右,其他都是一到三个月,再次探底到非常接近最低点。
那么,2635点开始反弹以后,大概率还是会多次探底,可能会探底到2724点附近,做个头肩底?
当然,因为现在制度出台比较多,利好比较多,!但本次还回探底到2800点下方基本上不可能了,由于政策的强力干预,扭转了局势,空方目前已经难有大作为,比如开盘半小时和收盘前半小时限制机构卖出,做空力度大打折扣,可能下次低点比2724点要高一点,也可能2800附近?
这样,一般上半年能探底结束,下半年趋势走好,开启新一轮行情!
你认为呢??

一平总的看法比较客观!君不见二十年前$英伟达(NVDA)$$亚马逊(AMZN)$ 市值60亿美元,英伟达现在2万亿美元,而曾经连续巨亏多年的亚马逊也1万多亿美元,可见李小姐的偏见多么荒谬。

02-25 09:54

周末大家争论的热火朝天,其实很简单,什么东西都不是绝对的。我说句废话就是行情都是走出来的,后视镜的角度才知道,你持有的股票涨了,赚到钱了,这就是真本事。持有的股票跌了亏钱了,吹的在天花乱坠,也都是扯淡,需要反思。不要迷信任何大v,大家都是普通人,再聪明的人认知和经验也都跟别人有差距。炒股到了我这种水平,就知道了,靠的全是运气

不用管大票还是小票,市盈率高了就是贵了,还是那句话市场短期是投票器,长期是称重机,

能赚钱的就是好股票。简单的标签化不可取。
我们费尽心机去给一家公司打分,不是为了去给这个公司发奖状,是为了持有它能有收益。A股不长的历史告诉我们,每次高举大旗标签化合理化某一类风格的时候,就是风格逆转的时候,包括机构嘴里的好公司。所以不要整天好公司垃圾公司挂嘴边,有些投资者更有意思,这个公司不符合一个国家的发展进程,没有体现出技术含量,是落后的表现,我的天您操那心干嘛,出租车司机都没你管得多

02-25 14:08

对。。。。有些策略是见光死的,但基于小票的中性策略本身就反应了我们市场的一种生态。什么生态?有涨跌停和70%以上账户金额在5万以下但是追求月收益超过100%的生态,这个不变,总会卷土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