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面包 的讨论

发布于: 雪球回复:30喜欢:9
作为多头,讲讲我自己对$挚文集团(MOMO)$ 的几个顾虑吧(周五也在出货了)。
陌陌的数值上的低估是肉眼可见的,帐面净现金之前是市值的接近2x,有盈利轻资产,用户数虽然走得不好看但也没有大幅下滑。
但今年中概好多都跌破净现金的情况下,陌陌也不是完全没有瑕疵的。
第一,陌陌不是两地上市的。当然$欢聚时代(YY)$ 也不是,但YY 80%的业务在海外,因此数据敏感性没有那么高,过审计的阻力比起陌陌要小得多。同样在直播上有很大业务占比的$腾讯音乐(TME)$ 很早就介绍上市港股了,但陌陌迟迟没有动;
第二,陌陌(还有探探)的业务在今年的宏观背景下影响还是很大的,之前这一点看不清楚,现在明朗了,我觉得最近股价上涨这是主要的催化剂之一,但事前谁都不知道时间成本有多高;
第三,也是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陌陌与顶层思考之间的迥然不同。硅胶娃娃们嘤嘤嘤地在那里要钱,是不是想要看到的东西?这种娱乐途径(包括探探)恰好是不符合当下的整体发展思路的。而和顶层思路对抗,平台经济和教培的例子就在眼前,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所以这块的风险是可以直接让所有数值计算下的逻辑清零的,这也是我买入的时候就非常明确承担的风险。相形之下,欢聚这块的风险就更小,当然陌陌管理层的口碑比YY更好而且YY和百度的交易后半部分还不是明牌这是YY的问题。
只是想说,尽管今年很多烟蒂确实是跌得很离谱,但每个烟蒂之所以低估还是在概率上有一定可能成立的机会的。与周兄探讨 [献花花][献花花]

热门回复

2022-12-12 08:05

希望不要涨得太快,让公司持续在低估的位置大量回购[笑]

2022-12-12 07:57

确实现在国家政策发生了明显转变,看看游戏,从限制到支持,180度的大转变[鼓鼓掌][鼓鼓掌]

2022-12-12 06:39

我听说YY后半部分的资金要被百度haircut了,基本后半部分都拿不到。只是听说,告知一下 [献花花]

2022-12-12 06:30

是的,美股回购每天公司自己是否是有量上的限制?我记得好像有条规定是不能超过成交量的四分之一?他们三季度我估计已经是顶着上限在买了。

2022-12-12 06:25

面包总的分析非常精彩,其实为yy是我里另一驾重重的马车,这二个公司的优劣你分析很清出来[很赞]
我另外补充一点我自己的看法。
一是退市风险,我觉得在中国经济遭遇巨大压力的时候,这个风险是在减轻的。另外其实如果只要公司回馈股东的渠道依然畅通,我其实连退市都不怕[吐血]
二是关于业务,这点确实我也没有非常高的把握,但我看到其实二季度业绩已经体现出了任性,中国经济今年实在太差,这种情况下还有这样的营收表现我是石粉满意的,还有管理层在二季度也说了探探要进入迅速减亏的状态,这我觉得也是对的。关于最近得上涨,我觉得还有一个原因或许是大家看到了陌陌一个季度就回购了4个点的股本?
第三点确实也是我所担心的,所以我的组合另外2驾重重的马车是meta和yy。

2022-12-12 11:05

我觉得主要还是三,而且三是目前互联网公司共同面临的窘境,虽然现在看来有些老生常谈了,流量红利见顶后整个行业的Beta不再,在板块效应比较强的今天,拥有反弹价值,但不一定有反转的价值。

2022-12-12 10:15

啊哈哈哈 抱抱+拍拍 [心心]

2022-12-12 08:39

是的,这对股东其实是最理想的[笑哭]

懂了,买YY

2022-12-12 04:55

2016年那波转型确实很华丽,但形势比人强,这次我并不是很看好 -- 天时地利都不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