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修改于: iPhone转发:1回复:120喜欢:18
虽然我已经卖了中际,但是我也得多说一句。
中际一年涨了6倍多,但是今年的估值只有20多倍,比这个市场99%的股票都便宜,现在是5月份,马上切换为明年的估值,那么只有10几倍。这个增长,这个估值,仍然是全市场最好的。
很多人说以后不会保持这个增幅了,那又怎样?估值只有10几倍,按照现在市场炒作的这些股,增长30%,估值20倍,中际后年连30%的增长都没有吗?
还有拿新能源来比的,新能源的主要供应链全是国内,上下游一起大扩产到过剩。中际的上游是美国公司,人家扩产的速度你去和国内对比下?小公司连上游的芯片都拿不到,怎么内卷?怎么过剩?连打价格战你都没资格。
整个市场的估值再涨涨,显得光模块又要送钱了。
我为什么换了小新?因为小新明年的估值也是10多倍[裂开]

精彩讨论

佩奇的小玉米05-10 17:19

我问大家一个问题,同样作为一级供应商,
$维谛技术(VRT)$ $安费诺(APH)$有没有你们说的那个二阶导的问题?今年增速最快,所以估值最高,以后就要下跌了?
因为你如果拿新能源比的话,美股没有新能源产业链,但是美国有AI硬件产业链,这些公司一直涨,中际一直跌,那么同样的供应链,逻辑是什么?$中际旭创(SZ300308)$
我没有任何质疑的意思,我只是在思考你们说的对不对。

夹头头子05-10 08:23

你怎么炒股四年了还是这个水平啊。便宜不便宜是看动态的不是看静态的。中际旭创190左右的时候对应多少pe?pe给多少是取决于多少增速,25年明确看的到高增速没问题,但是26年呢?26年还有多高增速?增速不下滑?你见过有多少大v在喊中际旭创26年的业绩?正因为26年以后很难继续有高增速,所以给不了高pe。还有对比其他股票区别很大这个是一千多亿的大屁股吸引的资金风格和动辄几百倍市梦率资金的纯交易博弈的投机资金风格不一样。整个市场必然有投机资金也有价值资金,但是两者没有可比性,不能因为赌博的人多了来说价值的便宜了,价值的便宜和贵是和公司自己未来成长性相关。正是爱赌博的人赌博去,没必要硬拿赌博的票来比较价值票说价值票便宜了。

顺势飞05-10 18:16

A股本身的博弈环境(包括缺失做空手段)导致阶段的落后。同时也有阶段的提前(比如去年的170元,估值远高于他们了)
目前阶段的落后,一个是增量资金去了部分底部看着安全的股票和板块,新高的,他们比较怕。二个是小作文出来,本来新高还不稳固,导致内部资金卖出(叠加一堆人说见顶)——本质大家还是熊市思维,以及之前新能源行情刚结束,大家都怕是阳光电源,宁德时代的顶部,很多人甚至机构都有基于图形交易的倾向。
而,后面可能又会由于所谓安全的底部股票经过轮动,没有业绩,这里出来的资金可能因为某些信息刺激来做有业绩的Ai,使得快速上行,补足这段时间落后的估值差异。
所以,阶段的估值落后不代表永远的落后,某种投资方法和估值的有效正是基于短中期存在的失效。
对了,顶部给高估值,是见顶的标识之一,如果现在中际给的估值仍然合理甚至偏低,只能说明一种情况……
等到顶部极高估值的时候,等你发出灵魂拷问,接受到大量的信息是告诉你为何当前离谱的估值是如何如何的合理,看空是搞笑的,是幼稚的,是不可能的,是诋毁未来发展浪潮的……而反观现在,没有持有的,大量都是说见顶的。持有的,绝大部分也是骂的,说垃圾的,认为可能见顶导致卖出的(虽然也有说不适合自己性格的,本质还是不看好,觉得可能见顶。如果真认为好,卖的概率非常低)……
个人拙见……

征途共勉05-10 17:46

这还不简单,很好理解。
你看雪球某闷,上来就说天孚 这不行,那不行,未来也没希望。甚至还有 美国光模块自主可控的说法。然后一群小迷弟跟风看空。
其实,天孚通信未来怎么样,有个很简单的办法
如果中际旭创(某闷看好)能上涨到2000-2500亿, 天孚通信能不能跟随上涨?
说的不好听一点,自己家孩子好不容易打进高端局,碰到点所谓压力就一直踩。
然后我考古了 某闷 去年的文章。 2023年11月前后,光模块企稳向上的时候,某闷还在关注什么乱七八糟的股票。太搞笑了

征途共勉05-10 17:54

哈哈,我以前对他不了解。就这几天,他踩天孚通信的时候,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考古他了。
为什么我看不上他? 还想打假他
1、在去年6月份光模块已经炒作火热的时候,他居然还认为 光模块是个低级产业,还拿出所谓的中兴来打比方,让人笑掉大牙。
2、2023年11月前后,光模块已经开始企稳突破了,他还在在讨论什么赢和科技。
就这两点,水平到底有多差,简直难以形容

全部讨论

我问大家一个问题,同样作为一级供应商,
$维谛技术(VRT)$ $安费诺(APH)$有没有你们说的那个二阶导的问题?今年增速最快,所以估值最高,以后就要下跌了?
因为你如果拿新能源比的话,美股没有新能源产业链,但是美国有AI硬件产业链,这些公司一直涨,中际一直跌,那么同样的供应链,逻辑是什么?$中际旭创(SZ300308)$
我没有任何质疑的意思,我只是在思考你们说的对不对。

你怎么炒股四年了还是这个水平啊。便宜不便宜是看动态的不是看静态的。中际旭创190左右的时候对应多少pe?pe给多少是取决于多少增速,25年明确看的到高增速没问题,但是26年呢?26年还有多高增速?增速不下滑?你见过有多少大v在喊中际旭创26年的业绩?正因为26年以后很难继续有高增速,所以给不了高pe。还有对比其他股票区别很大这个是一千多亿的大屁股吸引的资金风格和动辄几百倍市梦率资金的纯交易博弈的投机资金风格不一样。整个市场必然有投机资金也有价值资金,但是两者没有可比性,不能因为赌博的人多了来说价值的便宜了,价值的便宜和贵是和公司自己未来成长性相关。正是爱赌博的人赌博去,没必要硬拿赌博的票来比较价值票说价值票便宜了。

05-10 08:40

其实成长股这样看估值在A股行不通的,虽然你说跟新能源不可比,但是机构的思路是一致的,会在增速二阶导出现负数的时间点提前1年到顶,这是大A的生态

05-10 07:41

万物皆周期,高估值时买进,低估值时卖出,冇问题啊

05-10 08:53

从22年底23年初美国那边开始抄nv开始,旭创和nv的涨跌幅差不多,去年五六月份短暂地超过了之后又大幅下跌拉回到平均。其实美国那边对于硬件的持续增长也是有疑虑的,本质上大家都担心未来找不到应用场景导致未来资本开支下降,所以很多美股大佬们,对nv的配置也不是重仓,就是在这种纠结和疑虑下nv持续上涨。不说其中有多少维护股价和股市的zz因素,仅看今年看美国那边大厂的态度是加大投入,几乎没有人想要掉队。这种情况下,预期未来增速大幅失速还为时过早,但现阶段让大家相信未来增速还能维持在一定程度也还没有证据。所以美股和a股的ai硬件同步开始纠结。
但我觉得现阶段也不用太担心国内的易中天等海外链跟去年一样巨幅回撤(回撤的幅度可能主要看其他板块有多少机会),去年是股价大幅领先nv的股价,今年差不多算是同步了,跟旭创的产业链地位也匹配。

05-10 09:47

所有的制造业,包括光模块和新能源,其核心本质还是制造业,制造业就免不了产能扩张和过剩,所以所有按照成长股来炒制造业最后得到的只能是崩溃,新能源个股崩盘才三年,很多人还在里面苦熬着呢,现在就说光模块脱离了制造业的本质成为成长股有点乐观了,英伟达自己都不敢这么说。

05-10 08:45

大A估值体系独树一帜,对应业绩不是看一两年后,可能五年后也可能十年后,还可能连买他的机构都弄不清楚

米姐,昨天信息平权文章看了吗?推理费用大幅降价,值得埋伏一下应用吗?

小新是新易盛?

05-10 08:27

可惜在大A,涨幅超过3倍,5倍都是坎,同时市值又超千亿的,都是原罪,走势往往不会顺畅了,一般人拿不住的,可能一年中只有某段时间在上涨,大部分时间都在震荡,万一大盘还不配合就砸20%,往往就是过山车。还有计算机按到爆的经常就是业绩不及预期或者没有持续性的,就算业绩确定了,但这时也拉了好几倍了,大家都知道了,走势也就不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