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uwxd 的讨论

发布于: 雪球回复:16喜欢:0
e兄能否谈一下,现在标的大概的市场和投资类型以及特点吗?

热门回复

2016-07-04 14:33

216这种,近10年上王世荣创造了高于平均水平的回报。从这个角度看,不分红少分红,甚至有时集资(216没有集资)都是可以理解的,参见伯克希尔。问题主要在于他不顾小股东利益的坏名声。实事求是的说市场对(格雷厄姆所谓的)二类企业和交易热络的股份做出了完全不同的评价。王老板对于这个事实不可能高兴。

2016-07-04 14:28

是的,这正是很矛盾的部分。

2016-07-04 14:27

比如216这样,大股东没有任何动力在清算方面做努力,只能坐等市场变化。其实他也很着急。把物业经营下去知道产生现金流是唯一办法。

2016-07-04 14:25

最近觉得自己挺坏的,老想着廉价股的大股东发起变现活动。
作为经营者和最大股东,付出好多努力,公司才慢慢做起来,像我这样才买几周几月个把年的人,就想他们把3折4折的公司6折7折给卖掉,这个违反人的理性啊。
所以有时候企业经营不景气,反而促成清算类别的交易。因为经营者已经灰心丧气。否则持续经营下去总是有利。经营者可以等待经营好转,资产价值得到体现。另外可以拿到不菲的薪水,甚至多吃多占一些。

2016-07-03 07:46

换股确实增加了博弈次数,可能会增加不确定性。不过像依靠ah市场差价在同一标的互换就基本没有增加风险。

2016-07-02 22:53

不砸几块砖?

2016-07-02 22:33

思路很清楚[牛]

2016-07-02 22:07

C兄太谦虚,你指导我才对。

2016-07-02 22:03

嗯,连续换股,次数增加确实可能增加归零的概率。不过这点问题很难判断,也许需要做些功课。对于港股市场真的不熟悉,以后也许会看的多一点,需要e兄多指导一下。

2016-07-02 21:55

是的。另外我最近观察港股市场为主,所以我们考虑的样本可能有较大区别。如果以商业思维为出发点,就更加接近一点。

打个比方,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换股这个问题。由于A股一般没有归零的股票,博弈性质和港股就有了本质区别。港股是存在归零可能的,每次换股,都增加了博弈次数。而对一个可能归零的博弈来说,显然参与次数越少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