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field 的讨论

发布于: 雪球回复:48喜欢:66
总感觉是不懂医药的人用财务筛选器筛商誉和研发资本化率,然后写的一篇报告!商誉高,除了说明一家企业并购了很多或者很大的轻资产公司,其他什么都说明不了啊?至于现在这么多商誉爆雷的企业表面是为了赶在可能出来的新会计准则前处理掉不良商誉,底层就是市场过去几年希望外延并购增长,一帮偏投机的企业就顺应趋势做了,而收购资产总是有好有坏,特别是很多收购更多的是为了做市值,而不是企业长远发展

热门回复

2019-05-11 14:27

商誉这个词自去年年底以来被一群辣鸡当做新名词来开道

2019-05-13 07:32

研究一下并购的世界史,不敢说严格也至少大部分适用二八定律。即八成并购交易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这还是国际并购世界的基本规律,更不用提在国内并购刚刚起步的阶段了。商誉这玩意就是用来调整资产负债表的

2019-05-12 10:20

是的,对于恒瑞这种全费用化的企业,我觉得算是财务会计处理相对保守的,但对于复星、科伦、海正等,既想着搞研发,原有业务又无法支撑这么大力度的企业,做一些资本化处于我觉得也未尝不可!但一个全费用化然后20亿利润的企业,其利润含金量肯定比部分费用化20亿利润的企业的利润含金量要高!
或者说研发费用资本化还算我可以容忍的会计处理范围内,只不过心里知道其做了一些财务处理就好!

2019-05-11 23:20

商誉还两说,但研发费用资本化显然让利润的含金量打了折扣。

2019-05-12 13:20

有复宏,估计很多人就不买复星医药了吧[笑]

2019-05-12 13:05

我觉得复宏汉霖可以参照信达来看,除了PD-1这个头部产品,后续两者的产品线能力各有特点!
天士力更多的都是小分子产品,投资平台的属性更大一些,上市产品主要是普佑克,后续产品都还在相对前期一些!

2019-05-12 12:40

从概率上说,研发费用费用化的公司是好公司的概率更高!

2019-05-12 11:17

请问研发资本化摊销在会计制度上有统一规定吗?如果在研发投入上升期,我们认为资本化处理的企业利润含金量低;进入研发投入稳定期后,考虑摊销的因素,难道反而认为资本化处理的企业利润含金量更高?

是滴,强生、罗氏们哪个商誉不高。

2019-05-24 15:33

是的,任何自己做研究并在雪球发表文章的人都应该鼓励,只不过一个偏中性的事物,如果过于强调A面,我就要多想想B面有哪些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