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修改于: 雪球转发:64回复:161喜欢:14

长江电力价值多少钱?

雪球某置顶文章,用6%的折现率算出长江电力价值6600亿,到此为止,我基本赞成.然后,他说长江电力什么什么相当于700亿现金,要扣掉,好的。怎么扣?从市值里面扣,而不是从估值里面扣.目前长江电力5600亿,从5600亿扣掉。然后,长江电力还有3800亿负债,把它加上去!长电电力的市场价值是8700亿,相对6600亿高估32%。他会犯这个错误么?不会。

他是怎么做的?第一步,划掉无息负债,凭本事借来的钱,不用还。第二步,有息负债利率低,凭本事借来的钱,无限期滚动.

三年以前美元的利率是多少?0。现在是多少?5%。他会犯这个错误么?不会。

即使削掉32%,长江电力的市盈率依然有19倍之高,相对公用事业的平均,依然高高在上,就这,结论竟然是“合理偏低估”。

我说的这些问题,他肯定知道。每当看到这种文章,我就感觉到凉飕飕,冰凉凉。$长江电力(SH600900)$ 有点麻烦了。

精彩讨论

上善山水2023-06-11 16:36

这个现象,具有相当的普遍性。上次,长江电力就收购乌白投票前夕,出现了大量的类似的推文。数据,图文,逻辑,公式,一套一套的,一看就知道不是散户所为。然而,计算长江电力的价值却不算负债。
给银行估值也是这样,不算负债,无限期滚动。好像挺有道理,但是,硅谷银行表示,它有话要说。
没有哪个企业做估值可以跳过负债。

冰落飞雪2023-06-11 19:08

收购乌白是债多股少,20的价格也算没亏待老股东,总得来说管理层比较良心。
均值我也懒得算,反正我只持股收息,去年来水不好叠加乌白收购,我看不懂也计算不出今年明年后年的利润,但我肯定25倍肯定不对的。
我买来养老用,只收息,也不做差价,其实股价涨涨跌跌无所谓的,某种程度上我倒是希望股价还能跌一点,我还可以多买一点

与子同袍20112023-06-11 16:59

水电等公用事业长期看一定会让利于民,而不是一帮人在里面享受高利润和股息。

在滑雪的人2023-06-11 20:47

也是奇怪,那么多该黑的股票不去黑,跑来黑一个债券干什么?

孤舟_蓑笠2023-06-11 19:35

我不持有$长江电力(SH600900)$ 未来也不准备持有,因为这不是我的投资方向。但是我觉得你看错了,以3年为期,如果长江电力股价跑不赢通胀我输,反之你输,赌100块。

全部讨论

这个现象,具有相当的普遍性。上次,长江电力就收购乌白投票前夕,出现了大量的类似的推文。数据,图文,逻辑,公式,一套一套的,一看就知道不是散户所为。然而,计算长江电力的价值却不算负债。
给银行估值也是这样,不算负债,无限期滚动。好像挺有道理,但是,硅谷银行表示,它有话要说。
没有哪个企业做估值可以跳过负债。

2023-06-11 16:59

水电等公用事业长期看一定会让利于民,而不是一帮人在里面享受高利润和股息。

也是奇怪,那么多该黑的股票不去黑,跑来黑一个债券干什么?

25倍的长江电力便宜,你信么?我估计没几个人信。
买了长江电力舍不得走,我信。
那么,要不要卖出长江电力?
作为一个持有长江电力有10年的投资者,我觉得,长江电力的问题,老生常谈,屡见不鲜。它是一个失去了成长性的成长股。如果需要历史数据,请看看2015年的民生银行,2018年的 兴业银行,2021年的招商银行,历史会告诉我们会发生么。

2023-06-11 20:56

目前的长江电力市盈率是15倍

2023-06-12 09:27

就A股的炒作起来一年透支十年的德行,不太敢看太久,我现在估值都是股价在十年DCF合理估值附近及以下才考虑。所以长电这种要算到永续的,基本不考虑了。
未来10年现金流现值¥235,7亿
贴现率/权益成本= 权益成本 = 无风险利率 + (杠杆贝塔系数 * 股票风险溢价)
= 3.08% + (0.800 * 7.16%)8.81%
这个是标准的外资给的贴现率
终端价值FCF ¥672,0亿
终值确实接近7000亿市值

2023-06-11 21:54

25是暂时的,大家都在等并入后新季度财报利润数据来拉低市盈率。

25倍是去年来水不行,要看均值才行。

把负债加到市值里面,这里本身就有问题,市值是有杠杆的,负债要加也必须加杠杆比率,只要这样一算就知道目前是天涯海角

2023-06-11 20:34

赞同你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