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永平:从长期看,一点点价钱的差异远不如公司好坏来的重要

发布于: Android转发:64回复:195喜欢:175

1.段永平:真正的好公司非常非常难找,所以绝不要因为价格有点儿高就卖掉,因 为你非常可能会错失掉补回来的机会。而且拿着钱其实会增加犯错误的机会。从 长期复利的角度看比较容易明白。

2.段永平:这是一个很难的问题,没有总是对的答案。老巴的观点一点点高估不应该卖,几乎每次他卖了后都被证明是错的。我现在也慢慢理解老巴的观点了。找 到一个伟大公司非常难,不要为一点点差价就卖掉了。

3..网友:有一个问题困惑我多年,当年您买入网易从一块钱拿到几十元,您怎 么对网易估值的。

段永平:这是想知道八卦啊?我当年买的时候就是觉得他便宜,其实也不知道如何估值,但知道他们未来会有很好的盈利。当时卖的时候大概赚了 100 多倍,如 果没卖到现在可能有 500 倍了。所以不要轻易卖掉好公司哈。(2019-03-20)

4..网友:向您请教一个问题,比方腾讯茅台,我也非常喜欢他们的公司和文 化,但是从市盈率上来看,腾讯现在 41 倍,茅台 30 倍左右,如果要投资这两家 公司的话,是否应该考虑买入时机问题?大道怎么看待市盈率这个指标?

段永平:假设有个公司现在市盈率是 30 但未来 30 年每年利润的平均增长率为 10%,你怎么看待?

5.网友:如果有一天苹果的价格很贵了(比如像 07 年 50-60 倍 PE 的茅台), 而又没有更好的目标可买,您会怎么办,会卖出吗?

段永平:07 年卖掉茅台的决定对不对?(2018-11-07)

6.段永平:老巴在回答什么时候卖出伟大公司的时候说“never”!这个 never 不 容易懂,老巴自己花了几十年才大致明白了。(2017-08-04

7.译文:如果你买了一个价值低估的股票,你就要等到价格达到你算出来的内在价 值时卖掉,这是很难算的。但是如果你买了一个伟大的公司,你就坐那儿呆着就 行了

段永平:所以,找到并确实伟大的公司最重要!(2018-11-17

这条大概要花很多年才能真明白,大概就是未来现金流折现的意思。我觉得自己现在大概有点明白了。(2012-06-26

8.段永平:其实我对好价钱已经不太提了,合适价钱就好。(2019-05-20

用 10 年看就明白了。今天你看茅台,你觉得 120 买的和 180 买的有多 大区别?当然,你如果知道茅台会到 120 则不一样。很久以前我说过,苹果 400 块很便宜,500 块也很便宜,到 600 时我依然说还是很便宜(在 1/7 之前),现 在看是不是就容易明白了?

我们当年买茅台就是从大概 180 左右开始买的(塑化剂事件),买的时候还在和 一堆人吃饭时聊起过,结果当时有人还说,现在买太早了,我说,现在就已经很 便宜了,买了再说,继续掉的话,有现金就继续买,结果一直买到 120。感觉好 像就是不久前发生的一样。(2019-09-12)

9.段永平:我同意好公司不逃顶。(2019-03-18)【大家同意么?】

【图片里网友的观点大家怎么看,巴菲特和芒格说的的50%回报率该怎么实现?】

$腾讯控股(00700)$ $贵州茅台(SH600519)$

精彩讨论

更健康更长久2023-11-24 15:41

卖了把钱放哪里?这很重要。这其实是机会成本的选择问题。有更好的地方去,任何价格都可以卖。

更健康更长久2023-11-24 16:47

这个。。。好多人都试过了,结果下车了

李小麦12072023-11-22 20:05

价值投资,现在,还是有一个问题,没有完全想明白。
那就是严重高估时到底要不要卖?比如茅台,20%左右成长,个人觉得,25PE合理,市场给30PE,也算合理。
段永平说:伟大的公司高估一点,不要卖。这肯定是对的,好公司,高估一点,肯定不能卖。
但是如果觉得严重高估了呢,要不要卖,或者减一部分仓位呢?
比如现在的茅台,觉得25~30PE合理,那40倍PE,高估了,但不算离谱,肯定不会卖的,但如果牛市来了,60PE了呢?要卖或者减仓吗?
好公司,高估,卖还是不卖,这是个难题?
$贵州茅台(SH600519)$ $爱尔眼科(SZ300015)$ $五粮液(SZ000858)$
泸州老窖 五粮液 山西汾酒 酒鬼酒 今世缘 洋河股份 古井贡酒 老白干酒

只买消费垄断2023-11-22 07:41

说的非常好,老段买茅台苹果都是经典$中国飞鹤(06186)$ $卫龙(09985)$ $老凤祥(SH600612)$

老吳酿股2023-11-24 16:38

对极少数优秀公司来说,所谓的机会往往是坑。事实证明,高估卖了,低估买回来,很难很难,茅台历史上高估卖出又回来的股东有多少?

全部讨论

02-17 17:00

2023-12-07 13:29

价值投资,可悟不可修。

2023-12-05 01:29

好股不卖

2023-11-27 20:25

找到一个伟大的公司不容易,不要轻易卖掉

2023-11-27 11:01

何时卖掉伟大公司?never!!!!!

2023-11-26 00:19

找到伟大企业坚持持有,商业模式远比好价格重要!

2023-11-25 13:47

2023-11-25 10:54

伟大公司要惜售!!!

2023-11-24 22:45

1.段永平:真正的好公司非常非常难找,所以绝不要因为价格有点儿高就卖掉,因 为你非常可能会错失掉补回来的机会。而且拿着钱其实会增加犯错误的机会。从 长期复利的角度看比较容易明白。
2.段永平:这是一个很难的问题,没有总是对的答案。老巴的观点一点点高估不应该卖,几乎每次他卖了后都被证明是错的。我现在也慢慢理解老巴的观点了。找 到一个伟大公司非常难,不要为一点点差价就卖掉了。
3..网友:有一个问题困惑我多年,当年您买入网易从一块钱拿到几十元,您怎 么对网易估值的。
段永平:这是想知道八卦啊?我当年买的时候就是觉得他便宜,其实也不知道如何估值,但知道他们未来会有很好的盈利。当时卖的时候大概赚了 100 多倍,如 果没卖到现在可能有 500 倍了。所以不要轻易卖掉好公司哈。(2019-03-20)
4..网友:向您请教一个问题,比方腾讯和茅台,我也非常喜欢他们的公司和文 化,但是从市盈率上来看,腾讯现在 41 倍,茅台 30倍左右,如果要投资这两家 公司的话,是否应该考虑买入时机问题?大道怎么看待市盈率这个指标?
段永平:假设有个公司现在市盈率是 30 但未来 30 年每年利润的平均增长率为 10%,你怎么看待?
5.网友:如果有一天苹果的价格很贵了(比如像 07 年 50-60 倍 PE 的茅台), 而又没有更好的目标可买,您会怎么办,会卖出吗?
段永平:07 年卖掉茅台的决定对不对?(2018-11-07)
6.段永平:老巴在回答什么时候卖出伟大公司的时候说“never”!这个 never 不 容易懂,老巴自己花了几十年才大致明白了。(2017-08-04
7.译文:如果你买了一个价值低估的股票,你就要等到价格达到你算出来的内在价 值时卖掉,这是很难算的。但是如果你买了一个伟大的公司,你就坐那儿呆着就 行了。
段永平:所以,找到并确实伟大的公司最重要!(2018-11-17
这条大概要花很多年才能真明白,大概就是未来现金流折现的意思。我觉得自己现在大概有点明白了。(2012-06-26
8.段永平:其实我对好价钱已经不太提了,合适价钱就好。(2019-05-20
用 10 年看就明白了。今天你看茅台,你觉得 120 买的和 180 买的有多 大区别?当然,你如果知道茅台会到 120 则不一样。很久以前我说过,苹果 400 块很便宜,500块也很便宜,到 600 时我依然说还是很便宜(在 1/7 之前),现 在看是不是就容易明白了?
我们当年买茅台就是从大概 180 左右开始买的(塑化剂事件),买的时候还在和 一堆人吃饭时聊起过,结果当时有人还说,现在买太早了,我说,现在就已经很 便宜了,买了再说,继续掉的话,有现金就继续买,结果一直买到 120。感觉好 像就是不久前发生的一样。(2019-09-12)
9.段永平:我同意好公司不逃顶。(2019-03-18)【大家同意么?】
【图片里网友的观点大家怎么看,巴菲特和芒格说的的50%回报率该怎么实现?】
$腾讯控股(00700)$ $贵州茅台(SH6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