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数学36分 的讨论

发布于: 雪球回复:34喜欢:1
讨论已被 PaulWu 删除

热门回复

去年meta跌破100的时候,一些美国机构捶胸顿足,又是写公开信又是声讨ab股制度,更有甚者今年meta大涨后,竟然说小扎长大了成熟了…股价跌了就帮企业家反思,涨了就我真英明他成熟了…小扎干掉Sandberg,Page干掉Schmidt,我认为都是好的。这些人创办的企业,他们有金钱之上的追求,美国一些vcpe看似站在小股东一边,大讲股东价值,但这只是短期的,对于整个社会来说,他们削弱了这些最无私最优秀的人以更不确定性的方式推动社会发展的可能性。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美国百年前的铁路和运河行业在大发展时期也是毁灭了很多所谓股东价值的,但不妨碍整个行业给后人创造了巨大的社会综合价值,同时那些活下来的铁路公司百年后开始源源不断的给股东创造股东价值。融资驱动型成长,对于不同的时间维度,可能会有不同的答案

2023-11-13 17:08

完全同意。做个极端假设,如果老巴是在百年前就把bnsf买下来了,可能美国的铁路运输网络的发达程度要比现在差很多。可能股东价值和社会综合价值在某些特定时期来看就是不可调和的。想起2年前市场对于茅台和CATL的讨论,那个时候大家也都认为C是有社会价值的而茅台没有。

2023-11-13 20:05

没有如果,我不回复这类有争议性的话题了。本来就只是对其他人评论的一段有上下文的回复而已,现在雪球基本没法聊天。

2023-11-13 12:35

不好意思,雪球更新后不会用了,误点了删除。

前年的 23,去年 11 月的 38,今年 6 月的 60 块,哪年没有好价格?只不过你不懂这家公司罢了,现在看见涨起来又眼红[摊手]

2023-11-24 13:11

控制回撤又不是一支票的事情,我觉得这个理由挺牵强的,但是不认同管理层理念当然应该走, 其实不需要额外的理由。

从市场给的报价来看,市场根本没有计算它买菜业务可能长期持续大额亏损这件事。如果因为这个用脚投票,那只能说我们对当下影响股价涨跌的核心因素有不同的看法了。
李国飞的文章,你觉得哪点说的对?我的理解,文章中主要表达两个意思,一是要学习阿里,自上而下的管理和大中台,二是学习字节,搞数据驱动。这两点说的对,还是别的什么点说的对?

2023-11-13 16:29

吴总,李国飞说啥了,求原文或关键字我去找。

2023-11-13 16:23

不叫指导吧,看不懂或不认同管理层的做法,都可以卖掉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