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不做短线交易而选择长期持有?

发布于: Android转发:10回复:223喜欢:7

我为什么不做短线交易而选择长期持有?

纯阳的500万实盘日记,2022.01.14

今日战况:-76500。目前总收益:-556400

今天卖掉了兴业转债,另外把大华股份加到了10%的仓位比例,目前整体仓位9.5成!

最近大华回调,我之前持有的20%多的利润全部回吐。

很多人问纯阳,你这么来回的坐过山车不累吗?你这样长期持有根本没有用的,中国的股市根本没有价值,只适合炒,只有波段交易才能赚钱!

这些人他们之所以会提出这样的问题,有这样的疑问。是因为他们还不了解股市投资的本质,他们还没有搞明白股价涨跌背后的原理,能预测市场短期涨跌的恐怕只有神仙了,而这些人却乐此不疲的来回预测和交易,把股市当做猜涨跌,赌红绿的游戏了!

如果非要把买卖股票当做交易,当做赌大小,其实也不是不可以,我并不是贬低做交易的人。只不过在此之前,你起码要做足够的数据统计,证明你的操作盈利的比例比亏损的比例更高,你交易的数学期望为正,大数定律是站在你这边为你服务的!

要知道无论是投资还是交易都没有100%的胜率,所有一切的背后都是概率,但是绝大多数人他们从来没有统计过数据,没有计算过胜率,他们的交易大多都凭感觉和臆想。

有些人短期连续有过几次成功的经历就以为自己找到了股市的提款密码,殊不知这很可能只是幸存者偏差而已,一直这样操作下去,成功是偶然,失败才是必然。凭运气赚到的钱必然会凭实力亏回去!

假设你的成功率很高,有90%的成功率能买在波段低点而不被套,又有90%的成功率能卖在波段的高点而不卖飞,那你这一买一卖的完美波段的成功率就有81%!看起来很高,那连续交易两次呢?你的成功率只剩下65%了,随着交易的次数越来越多,你的成功率只会越来越低,这也是绝大部分短期爆炸性收益无法持续的根源!

随着你这样频繁操作,来回交易。只要有一次心态没控制好,或者碰到了其他的黑天鹅(上市公司突发利空,或者长期停牌),更有甚者不但孤注一掷,还满仓满融。那可能你之前的所有收益就都付诸东流了。

所以世事无常,对市场必须抱有敬畏之心!不骄不躁长期坚持,用概率思维来做投资,不孤注一掷,不频繁交易,才是长期取胜之道,

纯阳来股市不是做短期交易的,不是赚点买菜钱就跑的。我是来做长期投资的,我把股市当做自己终生投资的市场,所以我是用长期的眼光来看待我的投资的,你们很多人所谓的那些短期暴利的投资方式我没有一点兴趣,甚至连看都不愿去看。不信我们过几年再回头来看看,当年的那些“股神们”现在还过得好吗!

我是纯阳,500万实盘,三年一倍,坚信价值!

免责声明:本实盘仅为纯阳个人的记录,仅供个人学习与研究使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华股份(SZ002236)$ $中炬高新(SH600872)$ $新城控股(SH601155)$ @今日话题


精彩讨论

慢慢变富羊2022-01-14 20:29

大家好,我是纯阳,三年一半,谢谢大家!

浪子无萍2022-01-14 19:31

吹嘘长线价投?鄙视短线?可笑!
长线不是一定赚钱的!长线亏死的多的是。短线也不是一定亏死的。
所谓价投,这个名词连文盲都会说,只是大部分的价投都是自以为的价投而已,结果是几年下来亏死。然后哭嚎价投怎么不赚钱?
真的价投是一定赚钱的!价投这个名字就说明了它是赚钱,买有价值的东西怎么可能不赚钱?亏钱的价投要问问自己是真价投吗?
一个企业,有没有价值,有多少价值,现在价值低估,高估自己搞得清不?茅台袁董事长很明显不懂茅台价值,否则不需要贪污。巴菲特懂价值,结果去年也是割肉航空,懂价值的股神照样割肉!
最怕投机的被洗脑成价投,然后高位追涨被套死扛说价投,结果亏死。死的比原本的投机还惨。

期权铁鹰之翼2022-01-14 19:52

阳阳还是太嫩,看问题以偏慨全。你看长线可以,但是不等于做短线的过几年都完蛋,每种模式都有利弊,都有盈利的,也都有亏钱的。做长线对人判断未来的眼光要求很高,而且时间越长各种可能性越多,不确定性越大。特别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找几个后视镜里面的绩优股跌的多买了未来就赚钱?不要低估了变局的力量哦。人家做短线的,每次把握确定性的小利润,积少成多,提高资金周转率,长久下来完全可能赚稳定的不菲收益,量化交易不就是如此么,还不用押注虚无缥缈的未来。

航海老王2022-01-14 20:12

我也一直关注纯阳,不是因为纯阳代表了很多价投的思维方式,而是代表了千千万和我一样的小散,大家打开自己的账户,是不是觉得重仓的都赔钱,轻仓的赚的多一些。为什么呢?所有的小散都一样,赚小的赔大的,这都是通病。盈亏同源是不错,看着短线高手九安赚的稀里哗啦,但是有些赔的稀里哗啦的不会在人前展示,凭这一点我要给纯阳点个赞,纯阳什么都实实在在的摆在人面前,不虚伪,不作假。但是我还是要劝纯阳,听听其他朋友的话,好好的做波段,电梯坐久了很洗脑的,不知不觉给自己弄成夹头了。你这么年轻有这500个,证明了你的赚钱能力,但是这是赌场,你其他领域的挣钱能力并不代表你在这里也很优秀。要想在这里证明你自己有多🐮X,你需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还是原来奉劝过你的老话,真正的价投是看月线起步的,然后才是季线,年线,天天这样晒自己的持仓,还每次必配自己并不英俊的照片,并且在抖音,微信同步,为了流量?为了关注?为了哗众取宠?这一点我不是很理解。

全部讨论

2022-01-14 22:39

同意投资没有100%的事情,哪怕80%都难。但价格涨跌背后的原理绝不是你操作的这样。投机并不是短线,也不是长线,是滑头。背后的基本理念是滚雪球。懂技术远比“价投”来得靠谱,大周期投机,远比如长期的“价值投资”来得靠谱。投机并不是排斥公司的基本面,而是把股票废纸代表的公司基本面看做是比较长期稳定的因素而已。

2022-01-14 20:33

不是说你做长线有问题,而是你买的这么多股票里真正具备长期牛股潜质的真不多,需要调仓

2022-01-14 19:22

各种韭菜能如此滔滔不绝大言不惭,不干私募可惜了。

2022-01-15 22:36

真不如单吊一只

2022-01-14 20:00

理念行,股票质地也行。就是估值不理想,三年一倍不容易,三年30%可能达到。

2022-01-14 19:36

半年不到已经亏了10%多了,说明不懂技术就炒股是多么愚蠢和可怕😱

2022-01-14 19:25

说的有道理,长投和短博其实谁也不要看不上谁。自身情况而己。比如纯阳资金充足,不在乎仨瓜俩枣但有人资金量少,做做赚个零花钱或当个了解各行的途径,都可以吧纯阳是身身体力行在布道他的投资理念,也挺有意思。

2022-01-14 19:18

每天都来看看,已经形成习惯了

2022-01-17 17:02

说得好,坚信价值投资,坚守自己的判断,不被任何人评论左右,纯阳就是这样成为我的榜样,我相信,用不了三年,那些笑话你的人就会明白你到底在坚守什么!

2022-01-16 17:50

胆子真肥,敢接大华股份的飞刀,就冲这一票,三年一半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