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Android转发:0回复:0喜欢:2
$胜华新材(SH603026)$ 错别字有点多,不过还是可以看一看
  发言人 00:00
  尤其是去年三季度开始,对于这个电池包电材料也推出了产能利率周期,还有这个库存周期的这样一个研究理论。然后到今年一季度,我认为可能行业底部也比较明显。其实我们看到二季度很多材料环节,不管是早期的像负极的调整,然后电解液六氟的这个调整,然后还有比如说昨天的这个隔膜的一个调整,这个都是反馈。可能二季度跨境,一季度整体行业就走走走向了这个复苏。
  发言人 00:37
  然后今天也非常荣幸,请到了我们盛华建材的总班主任任总,还有关总监陆总给我们分享一下。这个电解包括溶剂,然后最近的一个价格,然后这个盈利情况的一个展望,包公司本身基本面的一个行业的一个更新。然后我这边先跟任总请教几个小问题。第一个就是想麻想想麻烦领导帮我们更新一下咱们公司各块业务近期的一个情况。任总,陆总,好的,谢谢主持人尊敬的各位投资者,大家上午好。我是盛华平台总办主任俊。今天我也是很荣幸能给各位做一下交流。正好我也邀请了我们主管总监陆总一起,我俩共同回答一下大家的问题。
  发言人 01:26
  首先我介绍一下目前我们申花平台的基本情况。申花平台自从2021年四季度以来,启动了公司转型。我们一方面缩减了我们的基础化工板块的装置数量,有两套装置适度退出,同时更加聚焦新能源新材料行业。
  发言人 01:47
  经过这两年多的建设,目前我们已经形成了三大业务板块。一个是以电解液和溶剂为龙头的基础锂电材料板块。我们为这个板块配套了10万吨液态锂盐,2000吨固态锂盐,1.1万吨添加剂。截止到目前我们已经形成了30万吨电解液的产能,51.6万吨碳酸酯溶剂这5种碳酸酯的产能,还有2000吨固态锂盐的,已经实现了正常生产。10万吨液态锂盐,还有1.1万吨添加剂,今年1月份开始进行试生产调试,目前正在调试中。
  发言人 02:31
  今年下半年我们这个板块预计还有两个大的项目投产。一个是武汉基地的22万吨碳酸酯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投产。届时我公司的碳酸酯的总产能能从51.6万吨增长到73.6万吨。第二就是我们武汉基地的20万吨电解液的,预计今年下半年投产。这样的话我们的电解液总产能的能达到50万吨。这是我们基础锂电材料板块的情况。
  发言人 02:59
  我们同时又构建了一个以硅基负极为龙头,配套升级处理器的先进锂电材料板块。目前在四川眉山高新区,福建连江有两个基地正在进行装置建设。预计明年我们的大装置能够建成,同时能够生产硅基负极材料和证据处理器。目前已经建成了1000吨的第三代高可效应硅氧碳的产品的中试线和50吨正极不理剂的控制线。目前产品已经送给了国内主要锂电池厂家进行测试评测的修改配方,正在评测中。
  发言人 03:36
  第三个板块是我们在中心基地建设的1万吨的氟苯装置,同时我们给他配套了满清脱氢苯胺等一系列装置。我们预计想构建公司新材料板块副本是不同的原料,而不同的又是PEK聚醚醚酮的原料。我们公司目前规划了这么一个新材料的材料,想着培养公司的第二成长曲线,这是目前公司三个板块情况。
  发言人 04:03
  我再介绍一下,就是进入一季度以后,目前就判断出市场的这个情况的变化。今年一度就1 2月份以来,由于前期春节前放假因素影响,电池工厂停工比较早,市场比较低迷。然后春节之后锂电池厂复工复产,并且工厂的需求补货客户要求比较意愿比较强烈。这样的话碳酸酯价格迅速的上涨,其中探探价值涨幅大概在200块钱,碳酸甲乙酯二乙酯涨幅在100元,碳酸乙烯酯乙C涨幅更大,400到600元每吨。目前这全部的市场上碳中负荷并不高,以及碳酸甲酯的全部的开工率大概在60%。EC就碳的遗址的全行业开工率在40%,他们甲乙二乙酯的全航行开工率在50%,整体的行业他能力不高。我们预计的随着天气的回暖以及下游需求的恢复,他们指的价格还会缓慢回升。
  发言人 05:05
  目前市场出现了一个新的用途,就是工业级开发价值。在新加坡燃油市场实现了批量的出货,用于调和汽油。据我们了解,新加坡五大调油商已经成功的运用国内的工业级探探价值的因为替代部分调和药,成功的进入了调和汽油市场。目前采购量比较大。据我们了解三月份友商华为我们生跟新加坡客户签署了8万吨的订单,预计两个月多月,交互我公司签署了5000吨订单,这个货品出口用散装船出货。通过以上情况,我们的判断就是二季度碳酸酯价格应该是还是一个上涨的态势。
  发言人 05:53
  好的,杨总,这是我介绍一下你现在情况。好的,感谢任总,这个介绍的也非常全面。对,那我就这个业务提问。第一个就是电机和溶剂这边,首先溶剂,因为您刚讲的可能近期的话,因为这个油价上涨,对于这个海就海外有有一些增量需求。那现在就是不太我不太了解后面这边潜在的这个出口量。您感觉大概在对。
  发言人 06:31
  是这样的,各位我先介绍一下,目前长沙牙齿的出口分两大领域,一个是电池电解液领域,一个就是工业级出口。电你也不用说了,工业级出口多用于两个大的方向,一个方向就是作为油漆涂料的溶剂,用来溶解树脂,这个用途是很传统的。然后第二个用途就是调油调和汽油。调和汽油这个情况,目前在国内是不合规的,而在国外是用来据我们了解替代NTBE,替代芳烃醋酸透明酯等一些调味料。
  发言人 07:07
  由于目前探探的价格碳酸价值价格是7000元左右,与这个调味料有七八千块钱的售价之间有几千块钱差距。这样的话他大家给他挑一个性价比就显现了。我们预计这一块的出口量还会保持一个稳定态势。由于目前这个国际形势大宗品价格上涨,汽油价格又在上调。所以我们推测目前这个出口量量应该能保持稳定,甚至未来有可能增长。
  发言人 07:35
  好的,主持人明白这块占我们出口的比例大概是多少是这样,我对我公司而言,我公司历来主打的是新能源行业,所以我们的主产品还是电池级碳酸酯。所以工业级三是指在我们的占比比较小,大概在20%左右。所以这块市场对我们而言并不是一个主要市场,我们的中心任务还是做好电池集团的参考价值的生产销售,也保持我们下游客户的需求。所以工业级这一块对我们来讲并不是一个主要的努力方向。我们的只是紧急跟踪它的情况。就因为工业级碳酸酯出口量越大,国内的产能可以部分释放或消化。这样的话能缓解市场竞争程度,同时能够带动电视机探发芽。这个价格的上涨这一点来讲,我们还是比较紧紧密的跟踪这个情况。
  发言人 08:31
  明白,我们现在出口这边的这个容器的价格跟国内比是接近的,还是可能偏高一些。或者目前出口的碳酸二甲酯,尤其是电池氰酸甲酯,比国内这个出口到电池国内的同样级别价格的话,有个几百年差距。有几百。明白,那就是对应反正成本没什么变化,可能单纯盈利会有个几百块钱的差距是吧?对对对,明白。
  发言人 09:05
  然后我们现在我们自己的这个容器的产能利用率大概在什么水平?然后后面新增的这块,那可能现在这个盈利水平就是还可以,就是后面这个。表示这个产能大概在什么时间点?是这样的,目前我们碳酸酯溶剂,如果碳酸酯溶剂的装置利用率都是百分之百,我们是满负荷运转,而且几乎没有库存,就是满产满销。我们未来就是武汉基地投产之后,我们的销售目标也是保证百分之百复合。用最大的装置负荷能够减少每分摊的固定成本。这样的话提升我公司产品的净利润经营力,这也是我们开拓市场的一个一个优势所在,我们要确保装置满足的运转。
  发言人 10:01
  明白,我们现在就是容器这边的。回成率达到百分之百,这边是国内国外大概需求,这边就是给了我们大概什么样的一个职业?是这样的,我们公司这个装置满负荷运转的的优势就是摊薄了美金的成本,这样也确保了我们对客户的交付能力。
  发言人 10:25
  目前我们公司的出口的碳酸酯的数量占到了我们东城的51%半儿。下一步我们还进一步扩大出口力度,扩展国际市场的占有率。因为国际客户履约能力强,这样的话有意义的保证了我们交付渠道的稳定。在同行业就是很多企业亏损或者停工情况下,我们企业还保持着威力。这也是我们能够保证满负荷运转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再就是我们国内做一些头部的链接客户,也确保了我们的这个渠道的稳定,这样使我们的这个装置能够平稳的运行。
  发言人 11:04
  主持人。那那其实就您刚才讲,可能我们现在出口占50%,电池级这边也是差不多这样的结构是吧?还是对对对,我们这个电池级的出口量更大一些,就是综合算起来我们占一半。明白。
  发言人 11:22
  那那现在其实就是说可能三月份以来,海外这边也是给我们比较积极的订单的职业。对,是的,明白。然后海外这边它的调价机制大概是什么样的?就跟国内比,我们国外的价格是这样。我们跟欧美日韩的客户都是长单,我们最长订单是一个季度,就是每个季度出定下一个季度的订单。对价格根据上一季度的情况去进行修正,这样的话全年的谈四次就OK了,这是我们的一个季度单情况。然后还有一部分客户月单就是月末谈下月情况,这样的话就是以这种月单和季度单为主,小单为辅。
  发言人 12:08
  明白国内国内是怎么样的?国内大的电子业公司跟我们大货都是越南为主,有一部分是两周一盘。主要是以就这种情况,明白,然后这波这个容器可能补涨了之后,对于我们这个单吨盈利大概在什么样的水平然后您先说,但是盈利目前还是保持着威力,整个净利润情况还比较微薄一点。现在目前,明白,这个看就是任总刚讲我们电捷这边其实短期进展也比较快,然后后面的规划也比较大。就是想问一下,我们现在电解液的产销的一个情况,包客户的情况,然后还有盈利的情况。对,这个麻烦任总再再帮我们介绍一下。
  发言人 13:06
  我们这期的装备去年一季度进入了是生产阶段。去年包括到今年,我们的主题仍然是客户开发,客户认生产认证,开拓市场,扩大市场占有率。我们去年通过了中创新航,还有宁德,还有海晨等几家大的电池工厂的认证。我们去年实现了1万吨左右的出货。然后今年年初以来,我们加大了客户的认证力度。目前像蜂巢、希望达、鹏辉、国轩,还有储能等等等客户都已经接力认证完毕。今年就能可能实现这个批量的出货。
  发言人 13:48
  我们三月份的订单已经超过3000吨,然后四月份也拿到了4000吨以上的订单。我们预计今年的产量产能还能不断爬坡。目前电子业的我们主要的这个任务还是开拓市场。
  发言人 14:01
  所以就是综合算比的话,就是包含我们的溶剂里面添加剂,我们的整个还是保持盈利。要不。明白,然后现在其实因为电机这个行业感觉可能过去跟现在就是从配方的角度来讲,我不知道产我们跟电池厂的这个合作是怎么样的一个定义。可能之前有一些配方,就产业可能有一些配方例价,就是我们现在给下游电池厂的,这个产品是电池厂这边给的配方吗?还是怎么样的一个合作模式?
  发言人 14:42
  对,对,是这样的。我们参加了那个电器工厂的招标,我们目前就是以参参招标入围,然后客户给订单,然后按照客户的配方生产,我们是这么一个格局。整体而言就是说我们还是按照客户情况定制进行,这样的话能够发挥好客户和我们的协同优势。因为我们的原料无糖碳酸酯,包括锂盐,包括添加剂都是我们自己生产的。我们只是外购一点点一些VCFEC的产品。所以整体而言的话,我们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又又而且包括我们的品控优势也很明显。这样的话整体的话客户对我们还是很青睐,我们还是主要是以客户定制作为这么一个情况。
  发言人 15:30
  那你得先查招标,明白。因为可能整个电机行业66,然后电当然也有他这里的原因。就是二季度就四月份这个价格比232 3月份可能还是稍微有些提升。就是想问一下您对这个六氟的价格,包括电机的价格后续怎么看?
  发言人 15:51
  对,是这样的,碳酸锂目前价格处于低位震荡。前期咱知道前期随着这个价格的一路下滑,市场就是比较的悲观。后来现在很多锂矿处于一种比较开平工,非常微妙的情况,也可以说碳酸比有所下滑,再加上国外的一些事情的,导致了目前整个的碳酸锂市场还是低于盘整的一个情况。我们预测未来可能有个小幅的震荡和波动,但是整体改变不了它的这个态势。因此电解液的这个价格,我们预测可能也属于一个相对于低位盘整的情况。应该是一个目前也是一个中长期现象。
  发言人 16:40
  我们的预测,所以要求我们必须要开好我们的异态里面装置,这样的话才能进一步降低我们碳酸酯的成本。如果是降低我们的电解液的成本,这样的话它就市场经济明白。然后一业态这边就是我们现在设备,然后这个建设大概是大概什么样的情况?因为可能现在市场确实就是国内这边看起来可能就是有一家就是液态的工艺。我们的液态工艺跟目前的这个公司的话有什么差异化吗?
  发言人 17:21
  对,是的,有人是我们的这个液态锂盐装置是去年年底完成了继续竣工。目前正在进行装置调试。整个调试的那个时间,现在目前还在进行中,产能也调爬坡,包括质量也在爬坡。目前我们的这个装置也在尽可能的往达到我们设计指标,只有达到自己指标之后,才能进一步降低我们的电解液的成本。
  发言人 17:50
  我们的这个液态锂盐装置采用的是三氯化磷五氯化锂,生蒸汽无来生成五化磷酸化磷,但是氟化锂反应生成氯氟磷酸锂。而整个的这个工艺与国内其他厂家不一致,确实不一致。所以我们的这个工艺是自主研发的。这是我们长期技术研发和积累的这么一过程。因为我们在2 0116年就实现了固态里面的生产,而且我们在研发上不断投入,所以目前工程化试验成功之后,所以我们才建设这个大型装置,这是我们降低电机成本的一个举措。
  发言人 18:28
  明白我们现在业态的这个单位的投资额大概在什么水平?业态里面我们单吨投资的话,我们就是折固体,折扣的话每万吨大概在1.9个亿左右每万吨。明白明白明白,现在对,大概一条线两。对他这个是比如说我们三万多吨是大概几条线,然后每条线就是我们现在调试的这大概是什么样的节奏?好是这样的,我们整个装置里面也分多种单元。就是我现在是在这个单元是并联的,然后我们是一个单元一个单元的进行调试。明白,我们目前就是你比方一个单元调成功这个发射数据,所以这样也就能够达到这个情况目前这么一个格局。
  发言人 19:20
  明白,OK,所以我们后面的这个就是整体的经营策略,还是说我们一体化容器,然后还有这个六福这边去做这种盈盈利是吧?是的,我们通过这个链接的模式来把人机李岩销售给客户,来实现我们的利润。明白。
  发言人 19:43
  然后第二部分就是恢复级这边,因为恢复级包括这个补锂剂,然后因为可能这个就是高能量密度,现在市场包括产业链关注度也比较高。那就是从我们现在贵阳这边的一个车祸下游的一个对接情况大概怎么样。然后第二个就是我们怎么看待恢复级的一个产业化应用的节奏,对。是这样的规矩不及。
  发言人 20:12
  目前我们实现了第三代高速效型硅氧碳产品的质量稳定和批量的这种生产,已经都打通流程了。我们跟国内的头部的这些电池工厂都在送样,客户做全面测试。由于全年测试的周期比较长,我们也经历了相当长的这种等待调试,配方改进再调试。这样我们通过这种调试,首先第一得到客户的信任,因为我们的这个研发能力也非常强,客户提出来的一直胀气,提高有效的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决。现在通过客户的评价,我们目前的质量水平在第三代产品里应该处于一个第一阶段的,明白了吗?
  发言人 20:53
  但是现在由于整个的这么多密度电池的市场渗透率还不高,整个国内的看就是这个规矩服务的需求量可能不是很大。但是我们筹划这个项目的标准的是以680为代表的大圆柱类电池。现在就在等待这个大圆柱类电池的市场的投放。
  发言人 21:12
  众所周知特斯拉的4680的投放市场速度减缓。由于良品率的原因,国内的大型的电池也减缓了。像纳维迪克,我们规国轩这些哪一路电池都有布局,我们正在等待这个市场。我们预测应该是明年应该是4680大概率电池的一个元年。这样的话,我们估计也恰好在那个时间投产。能更好的满足这个市场和对客户的需求。
  发言人 21:38
  同时我们也紧跟踪新的技术迭代,像第四代气象规范的研发,我们也在紧密的一进来。我们的一方面与重点段誉,一方面与中南大学的团队进行合作,双方共同研发。目前的研发也进入了一定的有了一定的成果,正在进入进一步的改进。也我们预计这个规批量硅碳也是一个性价比非常好,而且能量密度比第三代产品更高的一个产品,我们也在加快研发进度。明白,因为可能三三代三代玉里的这个贵阳的话,因为他这里这边价格跌的比较多,我们现在三代的这个产品,就是市场流通,或者我们自己大概在什么样一个价格,然后后面是否还有这种降价的空间?
  发言人 22:25
  第三代高端硅氧碳产品目前我们还没有实现批量出货,我们只是了解了市场价格大概在15万到20万之间我们了解的情况,但是我们那个产品还没有实现出货。大概的市场情况就是我说这个主要是我们了解友商的这个情况。价格明白,这是玉里的吗?还是说这个一代的那种贵阳玉米,这个玉米的一代的价格就几万块钱,没这么贵。那就是说新新的技术路线可能跟传统的这个贵妃级不太一样。我们这边了解下来,它的实际落地可能性大概怎么样?因为规划各方面还是有一些安全性的问题。我们现在观测下来这个产业化,是不是还有有没有一些瓶颈在可能会制约这条路线的发展,实际上气象煤炭的这个性能,目前前景还是非常好的。
  发言人 23:28
  咱都知道第三代氢氧碳产品,为什么这个市场渗透率提高的比较慢?因为它有一个比较大的缺点,就是充电,密度越高,难度系数越大。而通胀系数大了之后,像软包和一些电池的外壳承受不了负极的膨胀。而大用动力电池,它的钢壳外壳能更好的承受这个膨胀。所以这个规律负极要跟大连路电池的这个是渗透率的增长而同步增长,是这么一个情况。而且降硅碳的就是低质量产品的,它这个膨胀性就不大。这样的话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这样的话它就能够同时覆盖一些非大容量电池的,像软包,像方形电池这样的产。
  发言人 24:11
  所以我们为什么看好这之外,包括同行也都看好,大家都在研发这个产品。这个目前的难点,我也听技术也讲过,在这里也不太方便的说,反正同行可能都共识。就是您说的那个硅烷的这个问题,包括制孔炭的问题,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好的,明白。所以就是现在可能部分国税局公司也跟桂兰去然后合作能核心的问题就是可能归还多一点的还是对。是的,还得就是说还有一些解决一些技术问题。然后我们现在补锂剂这边大概是怎么样的一个情况?不一定,我们是去年我们50吨中枢装置在建成了,也拿开成生产了比较成熟的这个体系的预计。而且现在送样测试情况还是打的还是不错,我们正在调集配方再次送样测试。
  发言人 25:18
  因为目前这个市场也有粗细的,还有叶系的,我们是做的铁器的,我这个性能也比较好,而且成本也比较可控,整个下面还是不错的。大家都都叫这个证据不理器,就是用于提高锂电池的循环次数,可以改善合并离子密度衰减的情况,对于提高锂离子电池的循环的次数、能量密度都非常有好处。现在这个市场前景还是非常好的,目前国内主要还是韩国的产品比较多一些,市场售价利润也比较丰厚。这一块来讲,我们也在抓紧大装建设5000吨装置,咱们尽快的拿出批量产品来投放市场。好的,给你们看下吧。然后最后湖北这块这块任总可能帮忙详细介绍一下,我们现在规划的这个远程产能,然后营营收,包括盈利的这个预期大概怎么样?对,然后我们做这块是有一些产业协同吗?还是说也不想考虑等一下。
  发言人 26:30
  好好的,这个副本是我们布局的一个新材料板块。这个副本它目前传统的市场是医药和农药多元体,它的膏唇产品可以做锂电池电解的添加剂,他目前就是这三个用途。而副本我们目前已形成了万吨级规模,整个的流程全部打通,而且我们的产能也居于国内首位。这个产品目前每周还有几千块钱的盈利,盈利的还不错。我们也为他配送了苯氨胺,还有这个完全脱氢装的给他做原料配给。
  发言人 27:11
  同时我们还在第一个规划研发,就是部门的下游产品不同,因为不同的是做PEK精密米虫的这个原料。这一块也是我们非常想努力看起来比较容易。未来我们肯定要完善这个产业链,实现整个产业链的打通。这样的话给我们公司在新材料板块开拓一个成熟的渠道和领域。
  发言人 27:39
  好的,主持人,明白,感谢任总。然后我到这儿,然后会议秘书播报提问方式,这个领导感兴趣可以电话提问或者文字提问。大家好,如需提问电话端的参会者,请向话机上的星号键,再按上数字一网络端的参会者,您可以在直播间互动区域内文字提问,或点击旁边的举手按钮申请语音提问,谢谢。大家好,如需提问电话端的参会者,请向话机上的星号键再按数字一。网络端的参会者,您可以在直播间互动区域内文字提问,或点击旁边的举手按钮申请语音提问,谢谢。
  发言人 28:29
  任总,我这边那就先接着问。可以,对,一个是对还还有就是容器这个问题。因为可能从过去两年就是有一些可能大的化工企业进来,然后这个DMCEMC这边产能都有投放,我们这边的这个新歌,包括这个化工厂的这个成本优势,这个呃水平对。是这样的,自从21年整个新能源行业说需求大以来,确实国内很多大的化工行业进入了这个市场。像我们比较熟悉的华鲁恒生、大连恒利,包括未来烟台万华,也进入了他们的市场。整体而言就是说这些企业都要发挥好自己的原料一体化优势。他们往往对自己有环氧乙烷或者环氧乙烷资源,这样的话构建了这么一个碳酸酯的产业链。这样的话对行业的竞争加剧确实是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发言人 29:37
  对于我们而言,目前随着这些大缸子的人物去投产,就包括卫星也投产了。整个的市场竞争度加剧,但是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市场份额。我刚才也讲过,我们的装置是满满满负荷开工,百分之百开工。你像红旗,你像华为、卫星,大家红也都开着,大家的市场份额已经相对趋于稳定。而他们进入只是占领了其他那些中小规模企业的这个市场,可以说处于行业末尾的企业,就慢慢的就处于一种亏损、停工甚至出清的情况。现在股权行业开工率不到50%,由于这个市场价格低迷,所以我们的判断就未来产能就越来越像这种大型企业集中,像我们这种在行业排行前几位的客户集中。
  发言人 30:26
  真正最难受的就是那些比较末尾的装置是万吨级规模,几万吨级规模的装置还是比较难受的,而且缺乏原料一体化。而我们第一,我们中华金牌有有原丙烷原料,而且我们的各基地的环氧乙烷都是软熟螃蟹订单的这是一个。第二个,我们国内国际的客户渠道建设很完善,而且经过长期的磨合,跟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而且双方的共同研发,共同开发高淳的碳酸酯,而且跟客户保持了非常好的这种合作的紧密度。以上的一些情况,就都是我们应对竞争的策略。同时我们也预测未来怎么判断你的市场?
  发言人 31:10
  就是一旦保持一个中长期的一个出清的这么一个态势,就是进一步的是集中集中度一些情况。好的,明白明白。因为因为可能因为华路,他的DMDMC都都已经投产了。然后其实我这个比我想问的就是,比如说这一轮产能投放周期之后,现在整个行业确实比如这个一季度百分之可能行业很很低的开工率,那这个一些就想跟人都请假的,比如说站在一季度这个节点,就是后面2到3年,它的整个行业的一个成本曲线是不是已经确定了,就是大家该投的产能都投了。然后比如说一季度这个价格,也是反映当前这个成本曲线的一个结果。我们的判断一季度的价格,还有一些客户有些工厂还开不起来。我们目前判断你工厂还开不起来,还低于一些厂家的排名。建议价,整个未来三年,我们预测就是随着产能出清,整个行业的应该是一个平均利润,就比较微薄的利润的情况,会保持一个中长期的状态。
  发言人 32:19
  从长期看,但是随着如果说这个4680为代表的大零度电池的能够助力投放市场,能够掀起一轮新的新能源汽车,抢占市场的升值率的这么一个热度的话,这个市场的这个热度有可能会加剧。因为三号电池目前流出的数据充电的这个时间短,高压快充,高电体系的电极,然后呃包括高镍体系的这些。因为电池材料能够使整个的电池性能有大幅度提升,包括续航里程超过了1000公里,以及安全性大幅度提高等等。所以说会使这个新型的新能源汽车能够与面对来自这种压倒性优势,包括性价比也非常好。
  发言人 33:10
  这样的话能够带来一个新的这种这种市场行情的话,那这个新能源行业可能就会走出一定低谷。我们看到就是说可能会带来一个新的一个大发展的时期。包括目前储能行业国家也在力推来看的。明德也推出了比较成熟的这种大型化的这种储能的产品,也对市场是一个很好的一个刺激。
  发言人 33:38
  我们相信这个新能源行业还是一个非常好的赛道,我们对这个行业的发展还是非常充满信心的。当然就是行业有多波峰波谷,我觉得也比较正常。毕竟流出来,所以这是一个有着新竞争的市场,而且是一个淘汰落后产能,淘汰这些低端生产力的这么一个情况。所以未来的发展我们还是很看好的。好的,你们主人。
  发言人 34:04
  然后第二个就是可能我们店接包括容器的角度来看,有部分公司也因为我们现在出口海外,客户这边拓展已经很好了。然后有些公司可能有海外建厂的一个动作。就是想问一下我们是怎么看待间接海外建厂。然后还有说或者说就是还有有有的公司可能做成了这种容器跟电影院,也是海外这种一体化的这样一个布局。
  发言人 34:32
  对我们这边是怎么看,包括怎么个规划的,是这样就是说走出去的这个战略,我们目前我们采取的这么个就是我们在欧洲、美国、日本都设立了子公司。这样的话在当地我们租赁的仓库,我们的碳酸酯溶剂就通过库存前移的方式就近给客户服务,就近给我们的国内客户的供应。第二就是我们在韩国也设了办事处,这样的话提高了客户的响应度。
  发言人 35:04
  由于这个海外设厂或海外设置我们的子公司,我们跟我们的销售战略有关系。目前我们是国际市场销售碳酸酯锂盐和添加剂,我们的便利液只卖国内,这是与我们的这个销量有关系。所以国际上我们的具体主要是建仓储库存迁移,做好客户服务,这是我们的一个目前的战略举措。还有这一个,我们全力国内销售,所以我们做了以上的这个安排。
  发言人 35:34
  好的,明白。那然后从这个可能我们目前没有这个海外建厂,就是现在因为我们可能跟日日韩这边客户接触也比较多。比如说美国的这个政策对于我们现在出口,然后包括后面可能潜在的这些市场是有有会有什么影响?美国的防控重要法案F案,我们也研究过条款,那是主要是关注重要矿物质的来源,而碳酸锂溶剂,你不是一定要矿物质,所以不在这个限制范围。所以不会影响我们分子出口,不会影响。明白。
  发言人 36:18
  好,然后我先问到这儿,然后看一下线下领导还有有没有提问。对,好,惠民运输再播报的提问方式。大家好,如需提问电话端的参会者,请向话机上的星号键再按数字一,网络端的参会者,您可以在直播间互动区域内文字提问,或点击旁边的举手按钮申请语音提问,谢谢。大家好,如需提问电话端的参会者,请向话机上的星号键再按数字一。网络端的参会者,您可以在直播间互动区域内文字提问,或点击旁边的举手按钮申请语音提问,谢谢。
  发言人 37:08
  好,我看任总,我们看线上也没有,暂时没有领导提问。然后今天跟您请教的也非常详细,要不我们今天交流先到这儿。好好好,感谢各位支持,感谢王总,感谢你。好好,也欢迎大家到这边来指导工作。好谢谢,好的,谢谢。好好,拜拜拜拜,拜拜。感谢大家参加本次电话会议,会议到此结束,祝大家生活愉快,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