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总永平有关腾讯的问答及看法-(2011-2022)

发布于: 雪球转发:93回复:147喜欢:208

段总永平有关腾讯的问答及看法

本人也在学习投资,在段总的影响下,尤其看重企业文化、商业模式。对于段总言论的转载、整理、以及点评,如果冒犯,望@大道无形我有型 段总海涵!

1.

:“我们花了13万元拍了一个视频,就是为了给老板看。我们预算中差不多花30%在内部宣传上。每年腾讯都有圣诞夜,是要抢占广告位的。”在腾讯内部人士的讲述中,这样的故事比比皆是,“腾讯内部的员工都很重视上内刊,这是可以表功的,每个部门都是争取上内刊让领导看到为重。这几乎占据了有些部门比重的一半,我们的日常事务是分级的,为P0-P3级别,P0是最重要的,但时常是对内宣传。”

:  按文章所说,腾讯不完美但还过得去啊。企业最重要是要有相对优势。不过乱投资是有点危险的,最重要的不是花了多少钱,而是其机会成本以及对企业文化的破坏。  2011-12-16

点评:做不对的事情,对企业危害巨大。

 

:  我没观点。这个作者实际上不是很有概念。13万不说明任何问题,虽然13万可以买很多面包,但如果这是个一年赚一亿的部门(腾讯一年几十亿利润),有时花13万不说明其有什么不好  2011-12-16

:  如果某部门就是个内部服务部门,30%也不过分啊。这种说法其实真是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作者一看就是个对企业不太了解的人,写的不太是地方。如果我是记者,那挑毛病的地方一定会有点不一样。 客观讲,在中国目前实际上找不出几个比腾讯更有相对竞争力的企业。 活人都是有毛病的,腾讯不完美就正常了。 2011-12-16

 

:  我一直觉得腾讯是不错的公司啊,就是不小心错过了不错的价钱。

2011-12-16

点评:确实“不小心”,优秀的企业合理的价格即可。

 

2.

问:  目前这个价钱,应该也不算贵吧, 当然肯定不如当年网易那样’不错的价钱‘咯  2011-12-16 13:53

:  这是个机会成本的问题,美股市场有的感觉更便宜哦。

点评:之所以当时没有买腾讯,是因为当时买入苹果。确实更便宜!

 

3.

问: 大道,看你博客您也关注他腾讯.能不能谈下腾讯呢?腾讯也是很不错的公司,腾讯能在竞争这么激烈的互联网行业走到今天这个样子真的很不简单(本人没持有腾讯也不打算购买哦)

答:  腾讯是不错的公司,但我了解的不够,也没空去了解的更深入,所以一直没碰过。 2012-06-01

答:  腾讯可以卸得很干净,360的卸不清的,至少去年还是如此。 2012-06-13

 

4.

问: 大道方便说一下腾讯么,特别是护城河、企业文化等,每次看你分析公司总能直达本质、一针见血  

答:  长长的坡,厚厚的雪!//2018-10-15

点评:时间来到了2018,那时的段总应该更了解腾讯

 

5.

问: 去年3月博客里专门帖子说过呢。苹果茅台谷歌腾讯,都是长坡厚雪的表现。大道每次下手都不是临时起意,都在很久之前有深入研究。
市场真的是永远有机会啊,2010年3月你还在说错失苹果,两年后就给你机会了。这几年记得也听过夸过几次腾讯,说因为嫌资金麻烦没买腾讯,这不,机会又来了

答: 我是2011年1月下旬开始买苹果的,也就是你说的这个时间过了不到一年。一晃也快八年了。 2018-10-15

 

6.

问: 估摸着大道要出手腾讯

答: 最近确实已经投了一些了,但比例还很小。用苹果换似乎有点不舍得,我似乎更懂苹果些。要再仔细想想。 2018-10-16

点评:安全边际很重要,尤其理解不深时。

 

7.

问:  看懂一个大公司的各业务之间是否高度关联和互补。也超出了我们。很多人的能力圈。段总抽时间多给我们聊聊腾讯有没有多元化问题吧。

答:  感觉产品上腾讯不算多元化的,他们的绝大多数产品间或多或少都是有关联或者是内在关联的。投资上似乎有点散,但仔细一想似乎也大多是有关联的。至少他们不是在追求多元化吧? 2018-11-03

点评:腾讯投资有点像中国援建非洲,拉一帮小弟圈起来,并不重视他们企业文化好不好。在我看来,腾讯的大部分投资都不如回购划算。

 

8.

问: 我感觉确定不好的多元化,是这个做不好,看看换另一个事情能不能好点,这种搞法。

答: 实际情况多数可能会是因为在某个地方成功了,所以就觉得自己很厉害,想做更多的事情,不小心就跑到能力圈外面去了。有时候试一试也没啥错,所以这里其实还是蛮难划一条特别清楚的界限的。很多人的所谓多元化大概都是因为生意而去的,什么好赚钱就跟着去做点啥,和自己原来的用户群没啥关系。举个例子:如果腾讯开始做房地产了,那就叫多元化,但如果他们买块地给自己员工盖宿舍或建自己的办公楼就不算。又比如有个群众因为自己爱好开了个网站,虽然和他以前干的事情不完全一样,也不知道在不在自己的能力圈内,所以依然不算是多元化,但可以叫做创业了。

2018-11-03

 

9.

问: 请教段总,您看上的苹果茅台能给你不断的盈利和分红,那对于腾讯甚至拼多多这种不盈利或者盈利之后分红率也不一定高的公司,是如何评判的?

答: 我买茅台苹果不是因为他们分红,而是因为他们是好公司。腾讯同理。2019-03-14

点评:好公司的标准是未来累计的现金流强。腾讯确实很强。

 

10.

问:  大道,您好。感谢您的时间。我的问题是:从现在到后面第10年或者第15年的时间,腾讯这家公司,您认为能到的市值是多少?

答:  市值是别人愿意出多少钱买这家公司的意思。我不知道别人愿意出多少钱买这家公司,所以我不知道腾讯能到多少市值。不过,我认为腾讯这家公司大概率10-15年内一年可以赚2000-3000亿人民币,愿意出多少钱买这家公司完全取决于你自己的机会成本。 2019-03-14

点评:我们购买的是企业未来累计现金流折现,而非别人的出价。

 

11.

问:  大道你好,通过这半年不断学习你的网易博客和雪球,我更深刻理解何为价值投资,特别是那句“买股票就是买公司”(之前看巴老的东西,总感觉理解差了几个层次);本人做实业也10年了,你的东西也让我对生意的理解更进一步。真的万分感谢你的无私分享!

提一个关于腾讯的问题,望不吝赐教;腾讯对外投资这部分,账面价值有三千多亿港币,这其中有投资其相关的业务,也有投资不相关的业务(特斯拉蔚来);关于这三千多亿的整个投资,大道如何毛估其未来价值?

答:  腾讯钱多,确实做了很多投资,但我没有具体看过,无法评价。

2019-03-15

点评:腾讯对外投资做了很多风险投资,有了很多不确定性,不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公司。但是一个好企业。

 

12.

问:  大道您好,关于腾讯您在2018年10月份说过” 最近确实已经投了一些了,但比例还很小。用苹果换似乎有点不舍得,我似乎更懂苹果些。要再仔细想想”, 能从您自己的机会成本讲讲卖了些苹果买腾讯的原因么。您也讲过不要为了调仓而调仓,两家都是好公司, 腾讯的PE要比苹果高不少. 另外您是在香港买的腾讯么,在美国用美元买腾讯ADR和在香港买腾讯股票有啥区别么?我人在美国

答:  我们没有卖苹果腾讯,所以ADR买的不多。用人民币买了不少港股。ADR每年要交管理费,不如在香港买。 2019-03-15

 

13.

问:  大道,再请教一个当年投资网易的问题。是你当年看好中国的网络游戏发展才特别注意到了网易,还是恰好机缘巧合先认识丁磊,从而了解到网易的好生意?换句话问,你认为投资方法应该从看好行业自上往下,还是自下往上,case by case? 如果自上往下选,当年的盛大、九城是否考虑过并划掉?

答:   是偶然机会了解网易的,多少有点运气。没看过其他游戏公司除了腾讯,一直很想投腾讯但直到去年才投了一些。2019-03-16

 

14.

问:   另外一个问题关于企业文化,前些年有些网友跟您提问你敢买入苹果是不是因为您是行业内的人,知道很多行业潜规则,直接和cook打过交道,您的回答是您当年做功课的时候也会去搜集cook网上的视频来看,敢重仓投资苹果不需要直接认识cook。想问一下,您去年建仓腾讯和fb肯定也是基于多年的观察,但这俩公司所在行业应该不属于您从事过的行业,您投资他们前有做过些什么功课吗?您会利用身边的资源去找这些企业高管出来聊天吗?万分感谢!您是根据什么来判断这些企业的企业文化是否符合自己的投资价值观呢?

答:   我投腾讯和FB没找过任何内部高管聊,虽然我其实也认识腾讯的高管(球友)。我投资的标准很简单:商业模式,企业文化,合理价钱。所以当商业模式和企业文化不错的公司价钱也不错时,我就会有兴趣。2019-03-17

点评:这就是投资三要求,也称为“投资三好学生”。

 

15.

问:  有一个说法:获得长期最大回报的原则是“大行业、小公司”,我也明白“小公司”必须是龙头公司。请问大道师傅您是否赞同此说法?另请问国内保健品行业(类似“安利纽崔莱”这种)是否会成长成一个大行业?多谢!

答:   这话也许可以是“大行业里的某个小公司”,就是某个大公司还是小公司的时候你就投资了,比如从李泽楷手里买下腾讯啥的。不过,大行业里可能有几千上万家公司,所以关键还是要知道是哪家小公司。我对保健品不了解。

2019-03-18

点评:投资,没有好行业,只有好公司。但是有不好的行业。

 

16.

问:  大道的话一语中的。说投资,我自己的感觉,老巴的言教做得非常好,而您的身传做得非常好,我从中受益,心存感激!一个没有想明白的问题请教大道:去年底您买了一些腾讯。在我看来,无论看生意模式和企业文化,还是看买入时间点的机会成本,买入(加仓)苹果可能更好些,然而您却买了一些腾讯,这是什么道理呢?

答:  我准备买腾讯时苹果大概200多块钱。另外,腾讯是可以用人民币买的,同时,腾讯也是家很好的公司。2019-04-08

 

17.

问:  大道,你对苹果的企业文化说的多,而对腾讯的企业文化很少提及,能不能说说你是如何看腾讯企业文化的呢?

答:  我对苹果了解比较多,对腾讯了解相对少。直觉上觉得腾讯商业模式非常不错,企业文化也还可以哈。 2019-04-21

点评:腾讯的管理层诚信、正直、用户导向(小马、小龙),腾讯的产品好用(微信及支付)。

 

18.

问:  感谢大道一直以来给我们小散无私的真实分享,你的思想像明灯一样点亮着我的投资之路想请教大道如何看待腾讯2018年财报中利润40%来自于投资部分?从长期看,这是不是属于多元化经营的一种模式进而损伤主营业务呢?

答:  腾讯投资虽然确实有很多是财务投资,但多数还是蛮相关的,他们大概也不是为了多元化去投资的。而且他们这种投资行为并没有影响到他们的主业,但他们的主业确对他们的投资经常是有帮助的。 2019-05-17

点评:对外投资就像中国援建的一帮非洲小兄弟,互相促进。

 

19.

问:  大道,您好!腾讯3万亿的市值,对应大概800亿的利润,好像并不便宜,能否分享一下您对腾讯的投资逻辑?

答:  确实不便宜,所以我们投的不是很多。不过,腾讯有很多潜在的价值没能在目前的盈利中反映出来,比如微信。 2019-05-20

点评:说明微信商业化较为克制?这是唯一没看懂的部分。

 

20.

问:  大道你好!谢谢你分享对腾讯估值的思考。在美国如果想买腾讯,是买TCEHY(OTC)好,还是转钱去香港买港股好呢

答:  这个应该没本质差别,主要看方便度。另外,不要理解成我推荐了腾讯哈。2019-08-28

 

 

21.

问:  大道您好,请问您最认可腾讯这家企业哪些方面,什么本质层面竞争优势,能让您下决心持有10年以上?万分感谢。

答:  马化腾人不错,而且年轻,微信及微信支付的影响非常大且深远。我们确实买了一点腾讯,但比例很小。 2019-10-15

点评:我认为张小龙对做产品的态度也是重要的加分项。

 

22.

问:  不知道抖音对腾讯的影响会多少

答:  会有影响,但不重要。如果腾讯不行了,和抖音无关。 2019-10-16

点评:学习成绩不好,是自己没努力,而非别人太努力。

 

23.

问:  大道的讓渡精神,讓人欽佩,十年前你應該還未持有茅、騰、蘋吧?

答:  你说得对,不到10年前,但感觉很久了。记忆可能有偏差,让大家买苹果茅台是稍微晚一点的事情,腾讯就更晚了。我们买腾讯是上次掉下来之后才买的。当时回来就告诉大家该卖了(注:是其他公司),买什么是后来说的。这个时间顺序不能错,但对那些还拿着的人来说没有区别,因为这些年里我说过很多次应该卖掉这个公司。 2020-04-27

点评:2011年买入苹果,2013年买入茅台,2018年买入腾讯。顶礼膜拜!

 

24.

问:  大道请教下,在牛市,如果你持有三只股票,其中一只泡沫比较大,其他两只估值相对合理,你会调整仓位把泡沫的股票换到相对合理的另外一只股票吗?

答:  我觉得难得的好公司最好还是拿着,换来换去比较复杂。前段时间在我管的一个朋友账号上把苹果换到brk了,换亏了不是(少赚了)?
最近股市这个涨法我也看不懂,可能真的和利息太低了有关吧。我一直不太习惯买很高pe的公司,但我们现在主要持有的苹果茅台和腾讯pe都是30多倍了(具体多少还没看),持有=买入啊,对我也是个考验哈。准备复习一下大道以前讲的东西,努力往前看10年20年。 2020-08-25

点评:伟大公司尽量不要卖出,应该包含两层意思:

1. 伟大公司的现金流总会强于预期。

2. 伟大公司可能换错成不伟大的公司,长期看得不偿失。

 

25.

问:  从来没有想过卖茅台,既使再翻一倍也不没有这种想法,关键还能投那儿?买的不是股票,是资产。我不可能卖掉北京的房子,去小县城投资房产!可能1套换🔟套!这个也就是护城河的意义吧!
我也不可能这个价位投茅台,为了投入本金安全,茅台来个腰斩也是可能的(这位投资者很清醒)。这一切都是概率。
买入股票忘记市场,合理价格买入伟大的企业!合理价格是为了寻找安全边际,避免本金亏损!

答:  苹果,茅台和腾讯都是不卖品! 2020-08-26

 

26.

问:  大道您好!您说游戏公司很少赚钱,而投资网易时是否有考虑网易可以通过梦幻西游大赚特赚?

答:  我说的是很少游戏公司赚钱,但赚钱的游戏公司可以赚很多的,比如网易,腾讯。2020-10-10

点评:游戏是个有差异化的产品,优秀的游戏产品需要高投入,很强的产品文化,高门槛。

 

27.

问:  大道, 从今天回头看,如果时光回到当年,你还会花那么多钱和巴菲特吃那顿饭吗? 还是巴菲特所有的心得其实在公开场合都说过了? 假设现在的你可以花钱拍得和世界上任何人吃饭的机会,你最想和谁,原因是? 谢谢

答:  和巴菲特聊一聊,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至少给我带来了几千倍午饭的价值。以前我对商业模式是没有那么重视的,只是众多考虑之一。认识老巴以后,我买的苹果,茅台,包括腾讯,都有老巴的影响在里面,尤其是一直拿着这点,和老巴绝对密不可分哈。另外,从那以后,市场对我的影响逐年下降到几乎没有。如果能够从来的话,那我肯定会更早地去赢取那个机会。2020-10-15

点评:投资最重要的就是商业模式,也就是护城河。

 

28.

问:  段总对李嘉诚旗下的长实集团怎么看?(这家公司也在您自选股里,我感觉从人的角度,李家做生意比较稳健,重视风险,负债率低,可以信赖,但也谈不上企业文化多么优秀。从生意模式角度,旗下主业有些分散,多是收租类型,相对稳定但成长不高,除了靠新的并购。从价格角度,最近由于香港情况,海外投资遇到疫情等因素,价格跌幅很大,李嘉诚家族持续在增持。)

答:  我确实点了关注,但让我用腾讯去换的话呢,我似乎又觉得还是拿着腾讯好点儿。 2020-10-16

点评:其实就是腾讯的商业模式、企业文化强于长实。

 

29.

问:  主要想再次感谢大道的投资理念分享,受益巨大。另外有个毛估估的观点请大道指点:十年二十年后,腾讯的市值或许可以达到茅台的十倍以上,大道觉得有这种可能吗?

答:  没想过这个问题。茅台的十倍以上?现在是两倍多。20年后是有可能的吧。20年后变化可以很大,茅台大概率还会不错,腾讯当然有可能会更好,谁知道呢。 2020-10-30

点评:茅台的确定性远大于腾讯,其实就是护城河强于腾讯。

 

30.

问:  尊敬的大(段老师)道,有机会向您提问有点激动,我的问题是目前持股腾讯,到2023年下半年(目前限购)有改善住房的需求(目前有套小房子出租,自己另租了一套大的,老婆觉得租的房子住的没有主权,已答应3年后卖出股票买房),目前腾讯股票占我流动资产的大半也就是未来用于买房的主要资产。请教大道,对于3年左右有刚性支出的我来说目前是否该卖出腾讯持有低风险的资产,但卖出这样优秀的企业又有点不舍,纠结中,求大道解惑不以未来股价为依据,如何做才是做正确的事情,谢谢。

答:  简单讲,你的问题是三年后卖出腾讯还是现在卖出会更合算?我其实不知道答案,但概率上我觉得三年后卖出可能会划算一些。 2020-11-08

点评:但凡说概率,都有不对的可能,那时600多,现在300多。五年内可能概率会更大一些。

 

 

31.

问:  段总您好,想请教下港股有什么值得配置的个股?

中芯国际,小米市值上看多少,谢谢!第一个问题还是想听听您的建议

答:  我对港股不了解,只是买了些腾讯。 2020-11-09

 

32.

问:  大道好!请问再好的公司也会遇到调整期,比如腾讯经历了18年版号调整和内部改革,比如巴巴现阶段受到新进入竞争对手冲击,中期格局和份额看不清。请问您怎么看调整期伴随各种利空中的公司,如何确定长期逻辑是否受损?谢谢!

答:   腾讯的“调整”给了我买入腾讯的机会。 2020-12-06

点评:再次说明段总还是很重视安全边际的。好公司也要合理的价格买入。

 

33.

问:  下一个吗?也许是拼多多。

答:   我这10年说的大概就是苹果,茅台。说过一点腾讯,从来没推荐过拼多多,毕竟商业模式我还看不懂。 2021-05-09

 

34.

问:  大道,我看OPPO、腾讯、阿里都对企业文化内容进行过几次升级修改,我想问一下,什么时候应该对企业文化进行更新呢

答:   应该是自己觉得有必要的时候吧。 2021-05-30

 

35.

自评:   每次买腾讯都碰上腾讯回购,这是抢生意吗?!

腾讯今天买了点,再跌再多买些。 2022-01-15

点评:段总和腾讯都是“英雄”,英雄所见略同。

 

36.

问:  大道,我看做风投的人都特别忙啊,还是大道自在哦

答:   因为大道不做风投!大道只投上市公司,这10年基本上也就美股投了苹果(主),A股投了茅台(次),港股投了腾讯(轻)。风投是很累的,每天要看各种项目,见很多的人,连球都没法打哈。我也认识个别风投做的很好的人,比如沈南鹏,那叫一个忙啊,但他很享受这种忙,所以也很好。

2022-01-21

点评:猜测苹果、茅台、腾讯的占比应该在60%、30%、5%左右。段总不要见怪!

 

37.

问:  我现在拿着茅台,腾讯,不知道十年后能不能财务自由

答:  那也得看拿多少吧?拿着茅台和腾讯这种公司如果用10年计应该比拿着现金好,但不等于是赚大钱的东西,但肯定比赔钱强很多。2022-01-21

点评:模糊的正确。长期看,毛估估应该可以跑赢通胀。

 

38.

问:  在现阶段,大道投腾讯,我还是想不通为什么

答:  那是因为你可能有更好的目标?投资都是根据自己的机会成本来决定投啥的。2022-01-23

点评:坚守自己看的懂得生意很重要,懂什么比自以为懂什么重要太多了。

 

39.

问:  大道,如果以目前的价格呢?还是依次为苹果(主)茅台(次)腾讯(轻)吗?

答:  持有=买入(难道我还要说 买入=持有?)。我看到有些人说 持有=买入,但买入不等于持有,不知道他们对于“=”的理解是不是有点偏差?
另外,我说的是我目前持仓的市值比例,应该不容易误解吧? 2022-01-23

点评:持有=买入,就是愿意以现金买入现价。

 

40.

问:  段总觉得现价的腾讯是合理,适度低估,很低估中的哪种

答:  这取决于你自己的机会成本。我觉得从未来10年或更长的时间看,现在拿着腾讯应该比把钱存在银行合算,但你很可能能找到更好的机会的。

2022-01-30

点评:任何生意划不划算,取决于懂不懂和各自的机会成本。

 

 

41.

问:  大道,新年好,给您拜个早年,我有一点不明白,您说过投资是从十年的角度看,我目前也持有茅台和腾讯,也是立足于长期投资的,但长期过程中,必然有高估的时段,比如2020年底的茅台,这个时候,是否有必要卖出?若不动如山,回头看,是做了一轮过山车,心里难免不爽,你对于已经持有的股票这样的波动是如何看待或应对的?

答:  伟大的公司要惜卖!伟大的公司卖掉后大概率很难买回来,而且因为手里拿着现金,很可能会投到没那么好的生意,损失会有可能是双重的。

2022-01-31

点评:段总的意思拿着现金会乱投或者投一些看起来很便宜、但自己不懂的公司。除非真有耐心并拿着现金。

 

 

42.

问:  FB和腾讯的商业模式应该有很相似的地方吧,当然腾讯还多了游戏和支付,反过来说FB还有空间,为什么大道认为看不太懂FB的商业模式呢

答:   看不懂需要理由吗?我还以为看懂才需要理由呢。我个人完全不用FB以及FB的任何产品,但我用微信用微信支付,完全脱离不了,在我眼里他们完全不相似。 2022-02-03

 

43.

问:  大道,能否向您请教一下您是如何看待brk和腾讯的投资业务的呢?(两家大型投资公司的投资风格相差很多,brk出手次数少,在意价格和商业模式,购买公司时的pe都很低,而腾讯更多投资更多围绕主业投资初创企业,出手次数多,一年可达几百次,不太关注价格但可看做将流量变现一些,两种模式有没有优劣?还是都是自己的最优解啊?)

答:    BRK是正常投资,我能看懂腾讯的投资我没那么懂,但觉得他们可能是因为赚钱多,所以想找投资?有些战略投资我是可以看懂的,有些投资不容易看懂。 2022-02-10

点评:腾讯部分对外投资是为了“赌未来”而投资,赌终究是会犯错的。

 

44.

问:  大道您好,400港币的腾讯,除去净现金15倍左右的pe,在您持有现金时,选择标的物的机会成本选项中,腾讯属于top级标的物嘛

答:  我了解的公司少,港股里我能看懂的好公司里腾讯确实是top的

2022-03-05

 

45.

问:  腾讯388了,可以继续加仓了

答:  我计划没掉10%加一次仓。 2022-03-08

点评:段总可能是为了好玩。好公司,哪怕贵一点长期看还是便宜的;烂公司,再便宜买入也是贵的。没必要纠结这点波动成本。

 

46.

问:  是类似金字塔加仓吗?每跌10%,都不上次多加?很好奇为什么是10%的幅度呢

答:  其实是9-11%,当然15-21%, 18-30%也都可以,还想问为什么吗?当然,如果你还有闲钱的话。腾讯目前占我比重还非常低,目前对我的吸引力还没到让我卖掉任何别的股票去换的地步,但再掉几次说不定我就要认真想想了。  2022-03-08

 

47.

问:  苹果到140,腾讯刚好掉到10%,在余钱有限的情况下,请问您怎样选择?

答:  我会买苹果,完全不犹豫。我更了解苹果。 2022-03-08

 

48.

问:  大道评价一下阿里跟腾讯吧,虽然了解到你更看好腾讯

答:  我觉得阿里的护城河没有腾讯的宽,但今日的出现让人觉得腾讯的护城河也没那么宽了。投资确实很难哈。 2022-03-08

点评:腾讯的护城河是熟人社交,并没有改变。今日是陌生人社交,打发寂寞时光。不过互联网企业变化总是日新月异。

 

49.

问:  现在这个价格腾讯控股继续买么?

答:  需要问别人该不该买的就最好啥都别买。  2022-03-08

点评:换句话说,需要问别人说明还是不懂,不懂不碰。

 

50.

问:  可以弱弱弱弱地问一句腾讯控股旗下的腾讯音乐吗? 已经跌破净值了,在国内音乐行业也是属于霸主的地位,想不明白为啥那么惨....

答:  霸主地位为什么不可以跌得很惨?想不明白什么? 2022-03-08

点评:大并不一定强。音乐的定价权在音乐人和唱片公司,并不在播放平台。

 

51.

问:  大道,吴晓波说他采访过的首富中除了丁磊都不快乐,你怎么理解快乐呢

答:   快乐体现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昨天我外甥问我:“你为什么喜欢投资这个游戏?”我说:有成就感啊!然后我反问:你喜欢玩游戏应该也是一样吧?他说确实是的。哈,作为一个资深玩家,我是非常懂游戏的。人们喜欢玩游戏是非常有道理的,因为一般来说,在达到每个目标的过程中都是蛮快乐的,成就感满满。所以,有点小目标还是蛮重要的。 2022-03-08

点评:胸无大志,但要有小目标。大志常常是实现不同小目标实现的。

 

52.

自评: 腾讯这两天光顾着打球了,没看发生什么事了。目前似乎闲钱也花得差不多了,但再过一两个礼拜,应该还有些苹果的put到期,到时可以考虑再买点。 2022-03-10

点评:好公司,有钱才买,绝不能用杠杆。

 

53.

自评:这个礼拜五有一批145的苹果的put到期,很久以前卖的。这笔钱出来可以考虑放一半在腾讯上。腾讯最大的问题是不能卖put哈(ADR)。

(2022-3-14,tencent股价350港币)

$腾讯控股(00700)$ $腾讯控股ADR(TCEHY)$ 

全部讨论

2022-07-21 07:27

老段最近不咋谈腾讯了。

2022-07-25 12:02

长长的坡,厚厚的雪!//2018-10-15 (那时候问的段总)

2022-07-24 22:05

大道在腾讯跌到430左右得时候,应该是比较兴奋的,也多次在这个价格买入,随后在腾讯跌到380、350的时候有买入,但已经看不出来越跌越买的兴奋。在腾讯处于330以下的时候,大道可能没有兴趣了,我猜也许已经打光子弹了,但同时并不想卖茅台、苹果来换腾讯。又或者说,随着腾讯股价的下跌,大道也在反思自己有没有真的看懂腾讯?$腾讯控股(00700)$

时代的红利,胆大即可。

2022-07-24 22:11

2022-07-24 21:03

腾讯 转发

2022-07-22 19:43

学习下

2022-07-21 13:04

感谢分享

2022-07-21 11:41

知易行难!提高认知,一值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