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有限的承担风险

发布于: 修改于:雪球转发:13回复:132喜欢:20

指数并没有跌太多,个股却简直是股灾的走势。小兽哥这种不爱管闲事的人连续写了两个长篇劝告大家不要去炒低价股,还是希望有能劝阻到一些读者没有掉进大坑。

今天解决最后一个问题,无论是有1个亿还是10万,投资中必须面对风险的问题。

我们经常听到的一句话:高风险才有高收益,如果想发财,必须敢于冒险。

很无知。如果你只凭一腔热血去参与股市的博弈,对于你是高风险,你是其他人的高收益。千万不要以为自己承担了高风险就一定可以获取高收益率。

但投资中必然会有风险。

什么是聪明的承担风险?

就像昨天的选择题,都是炒高了的泡沫,但如果只能2选1,选酱油风险就是比天山小。

比如打板,都有风险,但打业绩板风险概率就是比题材板小,题材板风险概率就是比纯粹资金博弈的板小。

什么是有限的承担风险?

就是在买入之前,想清楚 风险出现后的收益 到底是多少,自己能承受多少。

然后用仓位和价格去匹配这个风险。

炒股要有策略,做个莽夫多少家产都不够折腾的。

今晚股民都在咒骂监管,两者思维完全不一样,就像战争中的将军和士兵,前者需要的是胜利,后者只是代价。

一年发500家,10年,发个5000家,

只要能像 美帝的 FAAGM那样,烧出五家科技龙头,就算大功告成了。

剩下99.9%里的韭菜,

死就死了,没人关心。

精彩讨论

gd小浩2020-09-10 20:09

最后几句说的是太真实了,太血腥了。。。

大学西2020-09-10 21:04

就想吐个槽:首先,规则内的,管爷怎么玩!其次,啥叫小差?都不用说阿里、腾讯诞生时候也是个垃圾,海对面的那几个刚开始也不咋呀,就光威,最早不也就是个生产鱼竿的小厂子么,没有你们那些钢厂牛逼吧?包括上层的领导们都不相信光威的复材,后来呢,国内战斗机用上了,你们蓝筹钢厂还在靠去产能涨价,还有那个尼玛的什么台,什么油,这不是泡沫是啥?伟大复兴那些创业板小盘不一定能靠住,尼玛的油和台是绝对靠不住的

秀外慧中的女孩2020-09-10 20:11

我只是知道,FAAGM是美股投资者选出来,绝对不是靠发新股烧出来的。

三岁小怪兽2020-09-10 20:11

连续三个晚上在这唇枪舌战了,好不好,操碎心~

赚钱去旅游啊2020-09-10 20:36

主板的票,1块多钱……理论上,很安全,跌无可跌了吧,嘿,今天愣给我跌停了!跟谁说理去,,我真是服了

全部讨论

2020-09-10 20:09

最后几句说的是太真实了,太血腥了。。。

我没炒低价股啊,我一手的滞涨股啊,无论是哪个证交所的,为什么我比指数崩的还惨啊

2020-09-10 21:04

就想吐个槽:首先,规则内的,管爷怎么玩!其次,啥叫小差?都不用说阿里、腾讯诞生时候也是个垃圾,海对面的那几个刚开始也不咋呀,就光威,最早不也就是个生产鱼竿的小厂子么,没有你们那些钢厂牛逼吧?包括上层的领导们都不相信光威的复材,后来呢,国内战斗机用上了,你们蓝筹钢厂还在靠去产能涨价,还有那个尼玛的什么台,什么油,这不是泡沫是啥?伟大复兴那些创业板小盘不一定能靠住,尼玛的油和台是绝对靠不住的

我只是知道,FAAGM是美股投资者选出来,绝对不是靠发新股烧出来的。

2020-09-10 20:36

主板的票,1块多钱……理论上,很安全,跌无可跌了吧,嘿,今天愣给我跌停了!跟谁说理去,,我真是服了

说得好有道理,后悔昨天破位没减仓,心存侥幸,结果万念俱灰。

2020-09-10 21:15

兽大老师节日快乐,所有影响过,教育过,指导过我们的人都应该被感谢,感恩

2020-09-10 21:24

我买的是业绩股啊,这周还是亏了10个点

2020-09-10 20:41

要是能烧出来,做韭菜被割了也算割的其所怕得是像电视剧中抗日战争的国军,将军们只是在想着圈钱走人,而丝毫不在意身后这片土地的洪水滔天

2020-09-10 20:39

死就死了,没人关心,所以自己一定要善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