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线观心 的讨论

发布于: 雪球回复:14喜欢:0
垃圾公司上市就能卖天价 谁还好好经营企业 你这逻辑牛b

热门回复

2015-05-09 20:55

没错,现在神创板的高价股看上去是很多并且价格看上去是很恐怖,放长来看可能有些票现在已经是珠穆朗玛峰了,但也有些可能还正在盆地中。
不可能所有的都成功,但只要创业板真的出几只神股,那就够了。你要知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人都下意识的往高处看,而往往忽视那些尸体,对于大资本是如此,对于小散同样如此。
另外,你只要分析一下,其实对于初期投资的资本来说风险并不大。初期的投入几亿,几亿很多吗?很多,绝大多数人几辈子都挣不到那么多钱,但这放到资本市场上来说很多吗?不多,可以说很少。注册制实行后,对财务报表都没有要求,想上就上,只要大股东保证在解禁之前牛皮不破,从资本市场上回收前期投入的几个亿成本很难吗?可能也就是几个交易日就搞定的。投资对了,赚得阿妈都不认得,实体上赚,资本市场上赚,投资失败了,还有股市兜底,也许赚不到钱,或者亏点,但绝对不会血本无归。其实对于大股东来说风险真的不大。
那个时候风险最大的其实就是小散,自己到底买的是神股还是垃圾谁也不知道,所以为什么我前面说买神创板是风投了。

2015-05-09 18:36

我赞同搞创业板,投机而已。但即使投机现在也不能搞了。

2015-05-09 18:16

我觉得有点较真了。

首先,公司股价是不是在一只能够超高位置要取决于公司本身的价值,如果它发展格局够大,投资者是绝对买单,而且涨不停。要是有一个公司率先实现,那就是真标杆。例如乐视。

其次,注册制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创新型企业更容易更早一步筹钱做事。跟原本就很有格局的公司没有任何关系,新公司上市只会给创业板打鸡血。说白了,注册制也不等于谁都可以去上市。

2015-05-09 17:49

不是苛刻,主要是觉得中国人比较浮躁,又太现实,只想赚快钱,没有太多的长远眼光。只有那种巨大的财富效应才能吸引中国人的眼球,呵呵个人是这样觉得的,目前来看好像李博士就是在这么做了

2015-05-09 17:46

从整个国家来说,要形成这种创新创业带来的财富效应,你觉是哪种情况是具有可操作性的。
任何一个牛B的公司的成长状大至少十年。
那么对于创业板,现在大半股价在超高的位置,这个位置可能长期维持嘛?注册制后都维持超高益价可能吗?答案是不可能,其后的股价大跌只能伤害投资者投资创业公司的热情。于创业板长期发展很不利。一个更好的情况是维持相对高点的溢价和相对长的时间跨度。

2015-05-09 17:44

很多事总需要有个开始嘛,别太苛刻,你也需要知道中国人贡献了多少利润给了苹果谷歌,而这些人,随时都可能不卖苹果谷歌的帐。

2015-05-09 17:32

这个高股价个人认为是制造标杆,吸引眼球,让大家都对创新型企业有一个新的认识:原来搞创新型企业也可以发大财的,这样才能鼓励更多的资本流向创新型企业,也让那些有想法有技术的人能耐得住性子继续创新下去,而不是觉得没有奔头改行考做销售去了。
要知道创新总是很难的,看看美国硅谷,多少公司在那混,最终才走出几个真正的高科技公司,创新公司要成功是真正的金字塔,站在塔尖的企业身下可以说全是创新失败的公司的尸体。
而中国呢?急功近利,民营老板能想到后年发展规划的都算有远见的,对于遥遥无期的创新,有多少老板愿意投钱进去?中国连基本的基数都没有,想出几个像苹果谷歌那样的公司可能吗?高股价的目的就是让资本看到未来,让资本更多的投向创新企业而不是投向房地产等企业,让资本来增加中国创新型企业的基数,从而希望能在这些基数中能出几个像苹果,谷歌那样的企业@VT伍

2015-05-09 17:21

是的 所以就是纯投机 投机没什么不对 对于国家鼓励 认为能让公司容易上市就是最大的鼓励 根本不用高股价鼓励

2015-05-09 17:16

这是因为注册制还没有实现,上市指标还是属于稀缺物,所以新股才会被爆炒。等注册制实现了,就连业绩指标都不要求了,想上就上,你以为新股还能那么牛逼?你开是个公司卖给谁啊?别人不懂自己上啊?到时候就才真是考验小散眼光的时候,你到底买的是故事大王还是买的小鸡时期的苹果,就看个人造化了

2015-05-09 17:14

上市要是容易那创业板也就不会几年啦还是只有500家公司咯。讲点我不知道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