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段永平雪球谈苹果(1~4月)

发布于: 雪球转发:8回复:10喜欢:18

1、Micha 发布于2023-12-30 22:58

苹果 TV+的英剧《流人》(《Slow horses》)是我喜欢的一部作品,我已经追到第3季了。每季都很好看。谍战、英式幽默、戏骨、帅哥,众多元素,引人入胜。

豆瓣的评分是每季分数不断升高。

《流人》第一季 8.6分

《流人》第二季 9.0分

《流人》第三季 9.2分

《流人》第四、五、六季也已经续订。

苹果TV+看起来要把它打造成像《24小时》、《纸牌屋》、《绝命毒师》那样的经典超长剧集。

大道无形我有型

2023-12-31 08:26· 来自iPad

苹果现在每年花不少钱在丰富内容上,目前可能已经是数一数二花钱最多的在拍电影电视连续剧上的公司了。不过,好像好看的还不多,一开始节奏都有点慢。

陆冲河2023-12-31 08:34 ·

这样是不是显得有点“不务正业”?

Micha2023-12-31 09:00 ·

这怎么能算不务正业?稍微畅想以下,以后苹果剧集出3D版本(其实已经在出了),VR/AR版本,戴着Vision Pro身临其境进入你喜欢的剧集,什么体验?

大道无形我有型

2023-12-31 09:09· 来自iPad

回复Micha: 太是正业了。感觉再过几年,好电影好电视里苹果出来的比例会越来越高的。非常符合苹果的生态。vision pro出来后,影视作品的空间也许还会更大一些。

大道无形我有型

2023-12-31 09:18· 来自iPad

我猜再过10年,一半以上的好电影和好的电视连续剧可能都会来自于苹果。而且,观众甚至都不会意识到这点,苹果也不会太强调这点。

大道无形我有型

01-01 00:28· 来自iPad

回复行稳致远519: 苹果只是在给自己的产品提供内容,不是一个单独的商业行为。

2、完美的投资艺术家2023-12-31 10:08 · 北京

大道觉得苹果会和迪士尼会合作产出电影或者合并吗?Iger在自传里也说过如果Jobs还活着,这两家公司至少会讨论合并的可能性。

大道无形我有型2023-12-31 23:58 · 美国

我觉得苹果会买迪士尼的可能性很小。

3、大道无形我有型

01-05 00:59· 来自iPad

看着苹果涨上去的时候还是有点小担心的,感觉非要努力找到别的目标才好。还好苹果又回来了,估计下一年的小日子应该也还过得去了。1/19有很多put到期,到时就可以继续卖put了。

大道无形我有型

01-05 02:36· 来自iPad

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 手痒,还是卖了一单put。

大道无形我有型

01-05 07:15· 来自iPad

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 最高回报大约13+%/年,162.35以上不亏(假设t-bill利息5%+)

长期价值投资SG01-07 09:34 · 新加坡

卖这么远期的好处是什么?

大道无形我有型修改于 2024-01-07 11:39 · 美国

省事呗,而且风险也小。

4、大道无形我有型

01-05 02:52· 来自iPad

25、我是一个满仓主义者,我管的投资里美股主要在苹果,A股主要在茅台,港股主要是腾讯。用来卖put的部分是很小的娱乐部分。当然,不懂的话,“娱乐”部分很可能会变得一点都不好玩。

去年年头卖了很多苹果的put(同时买t-bill),涨上来后又卖了很多苹果的call,已经不能说是小部分了,但依然是准满仓的。1/19后又可以再卖很多put。

5、大道无形我有型

发布于2024-01-05 07:02

来自iPad

$Peloton Interactive

我试过这家产品,好像没啥特别的。

pegcap: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不觉得$苹果(AAPL)$ 会收这家公司。如果真的收了,倒要再看看苹果了。

大道无形我有型

01-06 04:12· 来自iPad

回复pegcap: 苹果在建立生态中也许可以通过买这种小公司买到一些人才和技术以及专利,以及别的我不太清楚的东西。苹果肯定不会为了买点营业额或者利润啥的去收购的。

5年后回来:哈,碰到大道点评我行业内的公司了。

健康领域其实没什么公司是好的公司,运动健康领域标准化难度很大。

以后人工智能或许会解决一些问题,但目前看不到希望。

大道无形我有型

01-06 04:19· 来自iPad

健身行业差异化很小,替代品很多,成本还很重,作为生意的商业模式是非常差的。但苹果的生态圈里有健康这个因子,这个因子会慢慢显示他的粘性的。

pegcap: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是的, CNBC有篇文章介绍苹果买小公司的方法, "acquihire"。网页链接 印象里,苹果很久没有过10亿美金以上的收购了。网页链接 $Peloton Interactive 这公司市值加债竟还要40亿美金。

大道无形我有型

01-15 01:41· 来自iPad

回复pegcap: 我看不到苹果会买这家公司的理由。

6、大道无形我有型

01-19 13:14· 来自iPad

明天早起,买个vision pro。

大道无形我有型

01-19 13:42· 来自iPad

最快2/2号可以拿到产品。

没味咖喱_eth: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凌晨4:30起床。。。真正的价投对自己投资的公司,那是真爱,才能让中年人还能保持这份激情?

大道无形我有型

01-21 00:19· 来自iPad

回复没味咖喱_eth: 并不都是因为投资。前面Meta的和抖音的都试过了,都不知道能干什么,所以特别好奇vision pro到底如何。我见过几个用过的朋友,都说有些东西非常好。其实我是可以提前体验的,但我还是想走普通渠道,感受一下普通消费者的感受,就像以前大早上去排队买iPhone一样。后面这点和投资有关。

大道无形我有型

01-21 00:27· 来自iPad

购买的过程比我想象的要顺利很多,仅仅花了一点点时间扫描脸部和输入眼镜信息。不知道拿到东西后上手困不困难。我故意选择了寄到家而不是去商店取的原因就是想自己体验一下。试用Meta和抖音那个时自己花了快一个小时也没搞定。

大道无形我有型

01-21 03:55· 来自iPhone

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 认真看了几遍这个视频,真的很神奇!

网页链接

大道无形我有型

01-21 09:28· 来自iPad

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 看几遍视频比看我的体验更重要。

大道无形我有型01-22 00:09 · 美国

是的,看视频,看iPad,看电脑都只是用手指动作操作,眼球指引,非常方便。以后看电影或iPad是可以靠着或躺着,很酷。

大道无形我有型

01-22 00:12· 来自iPad

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 还可以看全视角的照片。

雨水台: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不知道对眼睛影响大不?或者会有不适?

大道无形我有型

01-22 01:36· 来自iPad

回复雨水台: 我猜应该不会比手机影响更大。

大道无形我有型

02-04 16:26· 来自iPad

昨天收到vision pro。迄今为止大概花了5-6个小时在使用上,80-90%以上在看电影, 看了阿甘正传,up,复联,灰狗号,gravity,阿凡达,还看了最近比较火的苹果剧“masters of the air”. 阿甘正传里内容最丰富,up最让我感动。每部电影大概都是看了一部分。到目前为止,我至少觉得这是个看电影神器,大概率是个极好的私家影院了。要不是因为该睡觉了,我大概能一直看下去。我靠在沙发上看,没觉得头盔重量有什么问题。

hctmac01: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有可能成为 iphone一样颠覆性的产品么?

大道无形我有型

02-05 01:05· 来自iPad

回复hctmac01: 这是个新产品,以前没有过这种体验的。

天地无边我有路: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这岂不是电影院的危机来了,新的观影生活时代开始了!

大道无形我有型

02-05 01:07· 来自iPad

回复天地无边我有路: vision pro只是观影体验比较好,我不知道有没有社交属性。如果是自己想看电影,vision pro可能确实比较好一点。

北京LEO: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段大哥,可以沉浸式打golf吗, 如果有以后您还会去球场打吗 刚才刷抖音看到vision pro十大沉浸体验

大道无形我有型

02-05 01:30· 来自iPad

回复北京LEO: 不太可能代替golf的。

木星UP02-05 02:37 · 加拿大

可以躺着看了。

大道无形我有型02-05 03:35 · 美国

是的,就是可以躺平的意思。

大道无形我有型

02-05 09:43· 来自iPad

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 刚刚和朋友试了试FaceTime,很好!

持续稳定的输出: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啥时候这边上线了,一定买一个体验一下。

大道无形我有型

02-05 10:43· 来自iPad

回复持续稳定的输出: 估计一旦产量上来就可以在全球开卖了。不过,苹果店的培训服务可能需要多一点时间。这个产品刚开始可能不容易传播开,因为私密性很强,喜欢的人往往不是很方便让别人看到怎么回事。当然,感兴趣的人去苹果店就很容易搞明白怎么回事了。

TriMicroStone: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您每次最长能戴多长时间?

大道无形我有型

02-05 13:23· 来自iPad

回复TriMicroStone: 昨天晚上戴了4个多小时,靠在沙发上,连着充电器。

禅云02-05 13:23 · 四川

《头号玩家》这部电影算是vision pro 的预言吧,电影开篇五分钟就给观众描绘展示了vision pro推广之后的各种运用场景。很好奇也很期待现实生活中哪个公司会成为影片中推出《绿洲》这个社交游戏的公司呢?

大道无形我有型

02-05 13:31· 来自iPad

回复禅云: 哦,我去看看这个电影吧。

大道无形我有型03-02 10:40· 来自iPad

拿到自己的vision pro后,只要在家,每天或多或少都会用一下,到目前为止没再发现过不舒服的问题。也许是我不喜欢看3D东西的缘故吧。

大道无形我有型作者03-09 14:17 · 美国

刚刚用VisionPro看了Masters of the Air 8. 苹果剧越来越好看了,VisionPro越用越喜欢!

毛子路: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用来看球赛啊

大道无形我有型03-17 23:39· 来自iPad

回复毛子路: 确实有朋友说用来看比赛特别好,但我还没试过,一直没碰到过合适的时间的比赛。

大道无形我有型03-18 12:34· 来自iPad

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 据说比较激烈的比赛会更好一些,比如篮球,足球(有些烂队的不算),橄榄球啥的。

momo_investor:回复思弦君:vision pro看电影 眼睛会不舒服吗?90分钟的话。

大道无形我有型03-23 09:36· 来自iPad

回复momo_investor: 我看过四个小时,没觉得有任何问题。对我来说,仅就看电影而言,已经没有任何影院可以和vision pro相比了。

术弃道归:回复思弦君:未来传统影院有被颠覆的可能吗?

大道无形我有型03-24 02:56· 来自iPhone

回复术弃道归: 也许暂时不会,因为vision pro的普及率还不会太高,而且去电影院很多时候还有社交目的?

归来也无风雨也无晴:回复思弦君:我也买一个试试。

大道无形我有型03-24 12:02· 来自iPad

回复归来也无风雨也无晴: 如果你价格不敏感,没道理不试试啊!

快到家了:回复思弦君:这个评价很高啊!

大道无形我有型03-24 12:31· 来自iPad

回复快到家了: Vision Pro 未来会取代很多东西,可能就像iPhone一样。举个小例子:装修或建房子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在建好之前人们总是没法知道建成以后到底是什么样子。顺潮流的设计师很可能已经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问题了,就是在动工之前可以让你肉眼看到所有细节……

有钱就去滑雪创业:回复思弦君:去影院有一种氛围感,但是十年之后影院受打击还是有的吧?

大道无形我有型03-24 12:33· 来自iPad

回复@有钱就去滑雪创业: 10年后出生的小朋友们可能会对电影院是什么很困惑的。

大道无形我有型03-25 00:10· 来自iPhone

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 具体怎么用我还不知道,但听说可以完全做到一比一实景。这个可以节省大量成本很时间,尤其是个性化的房子。

混沌云天迷万物:回复思弦君:服装呢,能不能试衣服啥的啊?

大道无形我有型03-25 00:12· 来自iPhone

回复混沌云天迷万物: 这个估计也很有可能,但没有接触感。

7、大道无形我有型

01-24 00:59· 来自iPhone

vision pro必须自己买的,因为要对脸型和配眼镜。从黄牛手里买可能不妥。

8、大道无形我有型

01-27 08:52· 来自iPad

前天去看过vision pro的Demo了,因为只有20分钟,所以也没看到什么超出之前看到的视频里所展示的东西。简单讲,确实很神奇,价格不敏感的用户值得试试。3D部分虽然也很神奇,我看的时候也没觉得有啥问题,但事后还是觉得有点点不舒服。

Mikeeeee9: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大道不舒服是指体验吗,个人感觉对眼睛会不会很疲劳?

大道无形我有型

01-28 11:23· 来自iPad

回复Mikeeeee9: 眼睛完全没事,但有那么一点点晕车的感觉,可能是小于10%的感觉,也许我过于敏感了。

9、北京LEO: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江湖传言说苹果推出重磅产品如果没有百分百的确定性不会轻易推出市场!不知道真假。

大道无形我有型

02-05 13:29· 来自iPad

回复北京LEO: 苹果的角度一般是看能不能给消费者带来点什么,而不是生意上能不能成功。根据这个观点,我推断出苹果不会推苹果电视机,前些年我还认为苹果车大概率不会在近些年见到,除非技术条件达到了苹果的要求。

10、股市金钥匙DFJ

发布于2024-02-15 11:40

巴菲特也开始减持苹果了。大道也说美股最近有点高,有点担心。但是茅台再高也不担心,因为没有替代品。茅台是可以永久不卖的非卖品。但是苹果不是非卖品。他们都很清楚。

大道无形我有型02-15 12:45· 来自iPad

前段时间我就说过苹果确实不便宜,巴菲特换点到石油是非常容易理解的事情。但目前我也没有太强的意愿拿苹果去换别的公司,主要是我能理解的公司太少。不过,我最近确实花了一点时间去想OXY和雪佛龙这两个石油公司。从占有资源的角度看,这两家公司似乎确实是蛮有价值的。所以我卖了不少苹果的call,同时也卖了不少OXY的put。

大道无形我有型02-15 13:43· 来自iPad

茅台没有替代品的意思是我不了解A股的其他公司,你理解错了。

大道无形我有型02-15 12:52· 来自iPad

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 一般来说,巴菲特开始减持的公司是会继续减持的。我不会卖苹果,但很乐意看到巴菲特先生减持一些或更多。

张根生: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洪灏说了,如果美国经济不着陆美股可能泡沫化,苹果也有可能涨到50-60倍pe的,所以只要成本足够低,就当做股权思维拿着就行了。

大道无形我有型02-15 13:32· 来自iPad

回复张根生: 目前美国短期国债利息在5.3-5.4%,50多倍PE是不可接受的,30倍已经有点高了。

11、大道无形我有型02-28 07:41· 来自iPad

苹果果然取消了电动车项目!

更健康更长久: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记得一开始传苹果要做电动车的时候,大道都说过:“苹果不太可能做电动车”。苹果花了那么多时间,人力物力研究电动车,最终还是放弃了。苹果真是理性啊。大道:“长远看不合适的东西最合适的办法就是现在就停下来!”。

大道无形我有型03-02 00:42· 来自iPad

回复更健康更长久: 10多年前曾经盛传苹果要推电视机,有业内资深人士甚至告诉我他已经看到样机了。我说,你可能不太了解苹果,样机不说明任何问题。同理,差不多的时期,有人问我iPhone会不会出大屏,我说一定会的。尽管后来还是等了三年。

12、囚徒mark: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大道对VisionPro怎么看,我感觉迟早也会取消。

大道无形我有型02-28 08:12· 来自iPad

回复囚徒mark: Vision Pro 会好到你不敢相信,但可能需要5-10年。

香飘两岸02-28 08:16 · 福建

再次改变世界么?

大道无形我有型02-28 08:23· 来自iPad

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 那要取决于什么是改变世界的定义。

13、jrj00700700700703-04 23:55 · 广东

感觉苹果又逐渐进入大道击球区了

大道无形我有型03-05 02:34· 来自iPad· 来自iPad

回复jrj007007007007: 卖put的舒适区。(作者注:苹果11月4日收盘价175.1美元)

14、大道无形我有型03-07 01:40· 来自iPad

我的OXY也有一些put在3/8和3/15到期,刚刚卖了5000个25/03/19的苹果的put压压惊,收12.9。

杭州小韭黄修改于 2024-03-07 09:17 · 上海

大道卖的这个put到期日距现在1年以上,这是铁了心了以收权利金和利息为主$苹果(AAPL)$

大道无形我有型03-07 09:45· 来自iPad

回复杭州小韭黄: 157.1的成本,一年最多可以赚21.2,有啥不满意的吗?(按目前利息5.3%)

没味咖喱_eth:回复neng:请教大道,在坚信苹果公司被低估的前提下,卖按周到期的期权是否可能收益更大?

大致操作如下:周一卖put(at the money)。一旦put进来,则下周卖call,但行权价就必须至少在买入价之上。

我觉得这也是价值投资方式的期权操作。

当然,这种频繁操作不适合大道的大资金量。

大道无形我有型03-07 10:44· 来自iPad

回复没味咖喱_eth: 短期风险大一些,长期没本质区别。

没味咖喱_eth03-07 11:09 · 浙江

我今天开始做个实验,今天就买入苹果170的put(下周末到期),卖按周的期权。一年后和大道比比收益率。。。。。抄大道的期权作业

大道无形我有型03-07 11:21· 来自iPad

回复没味咖喱_eth: 你会很惨的。

大道无形我有型网页链接{03-07 11:38· 来自iPad}

回复@没味咖喱_eth: 如果你真的每周买入put,你真的会很惨的。买option会很容易亏钱的,时间不站在你这边。比收益可以,但要比总收益,比三十五年的总收益。

15、老巴越跌越开心? 老巴越跌越开心? 网页链接

大道无形我有型03-08 10:27· 来自iPad

其实这个很好理解。作为苹果的股东,你是希望苹果股价涨呢还是跌呢?如果你真打算拿10年以上的话。

16、连跌6天,苹果的投资者最近有点郁闷 网页链接

大道无形我有型03-08 11:07· 来自iPad

其实也有偷着乐的。

东海之风: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请教一下大道,怎样才能做到这种理性的心态?毕竟股票市值缩水了,心里会有点难过。

大道无形我有型03-10 08:49· 来自iPad

回复东海之风: 从炒股票的角度看,难过一下很正常啊,毕竟你也高兴过了?

17、offovo03-10 09:06 · 上海

求教,大道是怎么判断苹果不会成为下一个诺基亚或者思科的?

大道无形我有型03-11 03:01· 来自iPad

回复offovo: 商业模式和企业文化。

天天推推03-11 18:55 · 广东

之前听了一个播客,苹果的企业文化远比外界想的强。网页链接

大道无形我有型03-13 09:47· 来自iPad

回复天天推推: 外界是什么?外界想什么了?John Ivy其实对苹果没那么重要,我也是他离开后才搞明白的。其实在他离开以前,他已经被闲置了好几年了。苹果的强大绝不是一两个人的作用。

18、babygirl: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想起乔布斯说的“Stay hungry,stay foolish.”Stay hungry意味着保持动力和渴望赚大钱,stay foolish意味着说了半天发现对方还是心态封闭维持一贯错误的做法。

大道无形我有型03-14 13:49· 来自iPad

回复babygirl:

网页链接

19、Rico_Alpha:

大道无形我有型 大道怎么看苹果的反垄断调查案?

大道无形我有型03-22 04:53· 来自iPhone

商业模式特别厉害的公司早晚会被调查的。这个案子看上去牵扯面很小。

20、S是一种态度03-28 09:34 · 河南

大道无形我有型 大道 觉得苹果会做折叠手机吗?谢谢!

大道无形我有型作者03-28 10:42 · 美国

这个我说不准,我猜大概不会,但消息说会2026年推出,我不太相信。我觉得对多数男生苹果用户而言(口袋比较大,其实和性别无关),一个迷你iPad就可以了。

践平03-28 11:23 · 广东

请问大道,您为什么既给vivo的折叠屏手机点赞,又认为苹果不会出折叠手机,而且看似您也支持苹果不出折叠屏。

大道无形我有型作者03-28 11:38 · 美国

我觉得折叠手机很可能就是个小众市场,苹果已经有mini iPad了,折叠手机的作用会更小。当然,很多东西是要试过才知道的,没人真有个水晶球。

空是一种存在: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我身边还真有朋友只用折叠屏手机的,而且看得出来他很享受折叠这个动作,有多少人喜欢折叠屏我不清楚,但用上折叠屏的人可能很难用回不折叠的手机?

大道无形我有型03-28 12:44· 来自iPad

回复空是一种存在: 也许你身边的世界不够大。我知道大致总共有多少人在用折叠手机的。

大道无形我有型03-29 10:55· 来自iPad

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 这是我的本行啊!

21、绿水青山-:回复你比我胖:国内vivo等国产手机越做越好了。和苹果手机比较起来,不少人现在选择国产手机了。

大道无形我有型03-28 09:06· 来自iPad

回复绿水青山-: 你是数学有问题还是逻辑有问题?

大道无形我有型修改于03-28 12:52· 来自iPad

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 很多很多年前,我们湖南公司的一个员工跟我说,他最佩服的两个人,一个是段某某,一个是陈光标。我当时的想法就是你到底哪里出问题了?

22、大道无形我有型04-04 08:10· 来自iPad

$苹果

有点意思!

大道无形我有型04-04 08:17· 来自iPad

这个适合苹果,可以跟苹果的产品整合起来,以后生态将更强大,更完善。

价投量化: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说的是。。。这种么?

大道无形我有型04-04 22:44· 来自iPad

回复价投量化: 不一定非要是人形的,但也许人形的确是最合理的形状。

23、肉佛不跳墙发布于2024-04-11 04:16

看到大道说苹果的分红及回购秉持的是“现金中性”原则,想知道这个原则是苹果明文写出来的还是大道通过公开信息分析后得出的结论?

大道无形我有型04-11 05:24· 来自iPhone

是公开信息,Tim Cook亲口说的,我不记得在什么场合下说的了。

近知行远: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现金中性”好像是让无需再投入的现金变成创造利润的现金(通过回购)。

大道无形我有型04-11 11:00· 来自iPad

回复近知行远: 现金中性不创造任何利润,但不糟蹋利润。

24、$苹果(AAPL)$销量下滑和市场占有率下滑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网页链接

大道无形我有型04-16 04:25· 来自iPad

iPhone的保有量比例一直是在缓慢增长的。

证实偏差04-16 08:11 · 江苏

保有量能为苹果创造多少价值?

大道无形我有型04-16 10:00· 来自iPad

回复证实偏差: 估计今年或者明年的收入大概会在$1000亿左右。

第一个八年计划: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请问大道,这个保有量比例在哪里可以查到呀?

大道无形我有型04-16 10:02· 来自iPad

回复第一个八年计划: 你想查就能查到。苹果几乎每年至少会有一次发布会会提到。

成人的世界只筛选: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跟随大道学习到了一个不被人关注的指标,看问题的角度更加深刻,真心感谢!

大道无形我有型04-16 10:15· 来自iPad

回复成人的世界只筛选: 保有量这个指标必须关注啊!我估计很多人是不知道目前苹果因为保有量带来的收入每年有多少的。iPhone的使用年限长,换机周期也就长,眼前的销量和实际的保有量并不是线性相关的。不过,也许因为Ai iPhone的出现,iPhone真的会有一波不小的持续好几年的换机潮,也许就在今年或者明年了。

meyspa:回复MAG442:$苹果

"We are pleased to announce that our installed base of active devices has now surpassed 2.2 billion, reaching an all-time high across all products and geographic segments. And as customers begin to experience the incredible Apple Vision Pro tomorrow, we are committed as ever to the pursuit of groundbreaking innovation — in line with our values and on behalf of our customers.”(翻译:我们很高兴地宣布,我们的活跃设备安装量现已超过 22 亿,在所有产品和地理区域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随着客户明天开始体验令人难以置信的 Apple Vision Pro,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追求突破性创新——这符合我们的价值观并代表我们的客户)

大道无形我有型04-16 13:31· 来自iPad

回复meyspa: 这里包括所有产品,不光是iPhone。VisionPro要成为iPhone这种必需品可能还要走很长的路,也许10年吧。

HealthierLonger04-20 13:17 · 山东

所有Apple产品保有量为22亿。

大道无形我有型04-20 13:53· 来自iPad

回复HealthierLonger: 最有价值的是有多少Apple ID。目前Apple ID至少有10个亿以上吧?有人看到这个数据吗?

25、A大师-懒惰的投资人

发布于2024-04-26 02:49来自iPhone · 美国

分析师郭明錤指出,苹果已经将Vision Pro出货量预期下调至40万-50万台,而之前市场预期是70-80万台。

大道无形我有型04-26 11:45· 来自iPhone

Vision Pro 目前还不是必需品,相当长时间里不太会对苹果有显著经济价值的。我目前还只是觉得看电影特别好,别的还没空发现。最近有点忙,也没注意有啥电影,大概两个礼拜都没用过了。

吾悟吾省吾自在:回复A大师-懒惰的投资人:大道,好奇Vision Pro能看NBA吗? 会是什么感觉?

大道无形我有型04-26 23:29· 来自iPad

回复吾悟吾省吾自在: 我的一个曾经在苹果高层工作过的朋友说,他主要用来看比赛(NBA和橄榄球),所以使用频率比我高很多。我还一次都没试过,老是没碰上合适的时间或者比赛。

26、是睡着的:

不明真相的群众 大道无形我有型 请教一下方丈大哥和段总,苹果负债率高是因为美国税率的问题,各地赚的钱都留在当地而在美国进行低息借债,用以研发和回购分红。

但问题是近几年苹果的负债率一直在增高,是因为借债的速度(花钱的速度)超过了资产增长(包含利润)的速度吗?

大道无形我有型04-30 02:19· 来自iPad

苹果的策略非常清晰,就是维持现金中性,大致意思就是留够运营需要的资金后,多出来的钱都通过派息或者回购返还给股东。苹果应该是没有实质性债务的,但海外赚的钱回美国税比较高,所以苹果可以用美国海外的钱(或可流动资产)做抵押在美国发债。前几年利息低的时候苹果发了很多长债,然后用这些钱的一部分回购了股份,股东们赚大了哈。不过,海外的钱最后怎么回到公司我还没搞明白过,但看到过某些年政府会开个小口子让钱以比较优惠的汇率回美国。我没看过财报,有时间的人可以去研究,我就简单相信库克说的逻辑就好了。

全部讨论

05-07 22:19

“做人一定是先悠然扫一屋,再从容扫天下。”……觉得大道的这句话放在投资上,就是…“投资一定要先悠然做消费者,再从容看公司。”……哈哈😄

05-08 09:08

大道无形我有型
01-06 04:19· 来自iPad
健身行业差异化很小,替代品很多,成本还很重,作为生意的商业模式是非常差的。但苹果的生态圈里有健康这个因子,这个因子会慢慢显示他的粘性的。
其实我是可以提前体验的,但我还是想走普通渠道,感受一下普通消费者的感受,就像以前大早上去排队买iPhone一样。后面这点和投资有关。
求教,大道是怎么判断苹果不会成为下一个诺基亚或者思科的?
大道无形我有型03-11 03:01· 来自iPad
回复offovo: 商业模式和企业文化。

05-08 00:23

05-07 23:04

05-07 21:39

我很喜欢看美剧,但是觉得流人很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