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修改于: iPhone转发:0回复:81喜欢:2
我从没如此厌烦过一家企业,我不厌烦华为、不厌烦比亚迪、不厌烦苹果,但是却实实在在不喜欢小米
从技术而言:我从未见过小米有任何一项真的敢硬碰硬的技术,或者实实在在的研发。事实上小米是一个组装公司,贴牌公司,从手机到所谓的米家,有什么拿得出来的自研?我见过小米的充电宝、小米的扫地机器人、甚至小米的抱枕,其他我不确定——但我知道小米是没有纺织厂的。
从营销而言:雷总的发布会,全是雷式对比法,用一大堆专业和充满修饰语的词,看上去专业,堆满了各种炸天的数据,其实我总觉得是要把我说迷糊,玩数字游戏,是在欺负我不懂,这样的方式我称之为忽悠——就像一些保健品说那些电磁波,红外技术真的乱七八糟的功效一样。
从性价比而言:它一直主打性价比,说自己让国人用上了xxx元的智能机,但是作为组装厂,它能比ov魅族好到哪里去?都是从供应商那里拿组件。但是通过雷式对比法,一通忽悠那些让我们根本不懂的数据,加上贴上年轻人的标签,我们应该是为小米这个品牌支付了溢价的,而且可恨的是,镰刀割向的是屌丝,有句台词是:他本来就傻你还欺负他。换到小米我就觉得:他本来就穷,你还欺负他[滴汗]。明着说就是,小米本来和ov等一样都是供应商拿组件(参考老罗做手机时候说的),通过营销,要比ov高端一个身位。说到这里,其实我还挺喜欢ov的,低端市场就低端市场,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做好自己的事。
本人持有比亚迪股票,说真心话,不因比亚迪这几天的跌幅感到任何沮丧,也从未觉得小米对比亚迪有任何竞争力。来此对小米评头论足,实在是因为看不过眼小米铺天盖地的营销,雷总说的一大堆数据消费者真的能听懂吗?真的能做出判断su7很好吗?
说句难听点的,你小米这么多年以来,哪项技术是领先同行的?垃圾公司就是垃圾公司,作为这个行业,一直拿来主义,没有追求没有理想,没有苹果华为比亚迪大疆那种伟大公司的气质。只会通过雷式对比法收割穷人,用“小米,为发烧而生”这种话贴标签,赚取多一点的溢价。
所以我就是看不惯,一个组装厂你神气什么?

精彩讨论

股海无涛03-30 06:38

赶紧去创办一个公司干掉小米,在这里像个怨妇一样有什么用呢?

捡垃圾的小花苟03-30 06:46

小米最好用的两款,用了最大力气打造的14ultr和小米su7,恰恰是你没有体验过的东西也是最值得你体验的。比如我现在就用14ultra,比华为强是百分百的,至于里面到底有几个是他自家的零件,是用户需要关心的吗?能把最好的手机带给用户就行。

劲仔炒股03-30 08:29

收割穷人?就小米的性价比怎么收割?
苹果,华为才是收割器吧。

LieWin03-30 07:01

你懂个p,现在的制造业,高度分工,c919也是组装的,苹果手机也是组装的,咋滴你吃个鸡蛋还非的要自己下吗?

路talk03-30 06:45

对你说的都对,但为什么你不是世界五百强的老板,甚至不是世界五百强的员工?

全部讨论

收割穷人比得上菊花家的骁龙680卖2000?说小米组装厂就组装厂,不过也就是小米最开始做组装厂把智能机价格打下来的。你所说的o,v,菊,果同期在干什么呢?
小米是实实在在把组装做成了价廉物美的一种模式,小米是事实上是为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的。
你不喜欢小米是你的事,但请不要胡说八道。

03-30 06:38

赶紧去创办一个公司干掉小米,在这里像个怨妇一样有什么用呢?

小米最好用的两款,用了最大力气打造的14ultr和小米su7,恰恰是你没有体验过的东西也是最值得你体验的。比如我现在就用14ultra,比华为强是百分百的,至于里面到底有几个是他自家的零件,是用户需要关心的吗?能把最好的手机带给用户就行。

03-30 08:29

收割穷人?就小米的性价比怎么收割?
苹果,华为才是收割器吧。

说得好,我是曾经是它的消费者,我的感受跟你完全一样。每次小米搞营销的时候,我都忍不住想吐槽。在中国的企业或企业家中,没有一家公司或者公司领导人像小米或雷布斯让我如此反感。

03-30 05:23

你看看你自己文章的格式,专业word的排版,专业化太浓了一看就是黑小米公司专业被雇佣人员

03-30 06:45

对你说的都对,但为什么你不是世界五百强的老板,甚至不是世界五百强的员工?

国家应该鼓励、保护创新,而不是抄袭、挖人等方式坐享其成,小米的模式不应该被纵容

03-30 09:37

线下店的人亲口告诉我,卖一台华为抵过卖好几台小米的利润。不知道谁更良心,谁更把用户当朋友。

03-30 07:01

你懂个p,现在的制造业,高度分工,c919也是组装的,苹果手机也是组装的,咋滴你吃个鸡蛋还非的要自己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