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旗帜鲜明的站在巴菲特的对立面

发布于: 雪球转发:3回复:66喜欢:16

巴菲特竟然在这次大跌中没有加仓,不对,在疫情初期第一次熔断的时候加仓了,后来看到疫情控制不住就割肉跑路了,并且今天他表示已经出售所有的航空股票,飞机太多了,而需求可能无法恢复,他是在看衰整个航空业,以及汽车业,甚至他是在看衰所有线下产业,他预计美国人的生活方式会出现大变革。

虽然老巴口口声声说不要做空美国,要相信美国。但是从他的股票操作上来看,卖出航空股,不进行加仓操作,都表明他对于目前美国控制疫情以及接下来一段时间战胜疫情是缺乏信心的,看似态度还是乐观的,但其实是走夜路在吹口哨。本质上他觉得疫情不可战胜。

我们来看看疫情的情况。

目前已经有21个州重新开放,17个州与5月四号开放,剩余的州均表示会商讨尽早开放经济。白宫经济顾问Kevin 表示,可能没有必要推出第四阶段经济刺激计划,他说,我认为现在经济开放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期,这样做看上去也是安全的,我们有机会重新步入正轨。可能在五月底之前,几乎所有的州都将基本实现经济开放,但是未来几个月经济会很糟糕。

新冠病毒有很强的传播性,特别是在发病前五天都具有传染性,让人猝不及防。

美军方成功开发新的病毒筛选试剂,能迅速测出24小时内感染但是还未具有传播性的感染者,可以有效阻止病毒扩散,有机会再五月下旬投入使用。不过这个测试还需要FDA快速认证通过,

加上上周瑞德西韦的成功获批,接下来死亡率还会进一步下降,全国45岁以下死亡人数不到一千个,总体染病人数116w,染病后致死率不到万分之一,这会进一步刺激复工。

美国的复工速度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低死亡率之下的群体免疫是美国必然走的线路。这么看,我对市场的判断比巴菲特要乐观一些。可以看出巴菲特这一次真的是怕了,我这个频道说的第一个话题就是巴菲特抛售航空股。之前觉得他不是真怕,现在他真的在恐慌,他之前见过一次熔断,这一次他一下子见了四次。他见到了整个经济的shut down 这甚至在二战期间都不曾出现的,肯定他能得到的信息比我们要多得多,他对市场对公司的判断也远远超过我们。 他一直在强调,疫情会过去,疫情打不倒美国,但是他也一直在说,疫情的影响是毁灭性的,对经济的影响跨度和强度都是未知的,面对未知最好的选择是先避开。然后也在减持,四月份是小规模减持60亿,

接下来可能会进行更大的抛售,也许巴菲特抛空航空公司是对的,毕竟现在飞机场百分八九十的飞机都停着,如果没有政府援助已经是事实上破产了,巴菲特对企业的思考从来不会依靠宏观经济和政府援助,拿着一个事实上破产的公司真的不是巴菲特的风格,即使目前美国航空业初具垄断气质,四大航空把持朝野,过了好些年的舒坦日子,而且大举负债分红,不断加杠杆,死有余辜,说的这些情况,波音每一条都具备,而且很多标准普尔500的公司也具备这样的特性,没有这么大力的财政加美联储无底线扶持,这些公司都要倒,美国经济会万劫不复。

但是这一次疫情,我旗帜鲜明的站在巴菲特的对立面,同美联储站在一块。川普政府无底线兜底,美联储也已经失去部分的独立性,百年美联储,毁于特朗普,是句笑话,但是不得不说这一次政府的救助是非常及时的,38%低收入民众甚至比之前收入还要高,这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最基层的流动性枯竭和信用违约。据我知道的数字,亚特兰大住宅,写字楼和工业地块收租率受到这次疫情冲击比较小,普通车斌零售业影响要大一些,目前还属于可控。

站在巴菲特的对立面,因为巴菲特是大资金运作,考虑的风险是整体现金流可控,而且还要留出足够的现金可以在更危机的时候并购他人。作为普通小的投资者,面对经济复苏,坚持持有超跌的优质资产是好的选择。站在巴菲特的对立面,是对疫情的控制有信心,是对川普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有信心,

巴菲特对事物的分析往往可以从最根本上把逻辑说通,但是他错失了整个10年的科技股牛市,最近十年巴菲特的收益率都是低于标准普尔500。他觉得高科技企业的竞争力都是一时的,长期保持强的护城河是非常困难而且不可测的。企业随时有可能因为某种跨时代的变更把被时代淘汰,看看柯达诺基亚,索尼这些巨头,陨落的身影,我们确实要惊叹巴菲特的稳健,但是同时我们要看到,这个时代的变革是以更快速的迭代在进行,没有这种思路,巴菲特未来十年还是会跑输标准普尔500. 更跑不过纳斯达克。因为巴菲特不大相信科技的力量,

也许他不相信科技的力量但是不相信创造科技的那些公司。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投资者只要买标准普尔或者纳斯达克指数基金就可以在很长的未来收益率超过地球最厉害的股市。这句话不是开玩笑,我很认真。

现在科技巨头占全市场很大的比例,而且这一比例还在加大,科技巨头越来越表现出全球性的垄断力,可能某个公司会衰退,但是作为整体,这些科技企业是代表着全人类生产力发展的方向,而巴菲特持有的股票除了苹果,其他都是过去的生产力的体现。 巴菲特崇尚选择个股,用独特的眼光来战胜市场,这一原则在科技股上面确实很难,很难有一个人能在20年前选出亚马逊,选出苹果。但是指数基金可以做到不要选择而具有高稳定和高收益。

我在这里强调,我非常崇拜巴菲特,他是投资界最牛逼的人,他对企业和人性的洞察力深度和广度都是远超其他人,他对风险和机遇的把握都可以把普通投资者玩弄于鼓掌中,大部分人能做的都是被贪婪和恐惧支配,而他可以利用别人的贪婪和恐惧赚钱,股市对他来说就是提款机。但是这一次,我仍然站在他对立面。

全部讨论

2020-05-04 08:44

支持,投资最重要的是独立思考,可以学习权威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方式,但决不迷信权威!

去年谁花多少钱和老巴共进午餐? 炒作?那时我就说过,谁成就了巴菲特? 是美国近十年的牛市.。拿几千亿到中国市场试试。这里会游泳才是真本领,真大神。

2020-05-04 12:44

为什么你们成不了巴菲特,他已经认错了,你们还死不认错。

2020-05-04 09:31

老巴人家要做的是风险控制,只要安稳的收益就养活多少辈子了,根本没必要冒风险,哪怕赔率很高。
而且以他的资金量,是不可能再长期跑赢整体市场的,否则全世界都会变成他的。增速放慢是必然的规律,也是正确的策略。

2020-05-04 08:47

请问哪位大神,自诩能和老巴平起平坐车

2020-05-04 11:39

老巴是4O年投资,没有这么长时间投资人都没资格谈论

2020-05-04 09:16

你看一眼巴菲特,你就输了

2020-05-04 08:47

原来美国45岁以上不算人……

2020-05-04 08:30

支持,必须的,交易任何时候都需要有逆向思维,保持自己的独立,大众预期一致的时候,不是天堂就是地狱。

2020-05-04 22:21

这水平!刚刚的。总体染病人数116w,染病后致死率不到万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