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掉的葵花

发布于: 修改于: iPhone转发:1回复:64喜欢:18

最近看了一个中药企业葵花药业,刚开始觉得各项数据都挺符合我的投资标准,现在想想还是不行,最终葵花直接被我剔除了自选股,有那些方面的考虑呢,下面简单的统一说明一下,顺便说一嘴,我不买不代表这个股票就不好,也不代表你们不能买,纯粹的只是个人看法而已。

之前为什么认为葵花能入选巴哥的股票池,葵花的优点还是挺多的,比如roe可以、低负债、公司愿意高分红、有主力产品、otc模式集采影响小。

为什么现在又直接pass掉葵花呢,主要的原因有两个。

1、投资不过山海关,这不是一句玩笑话,东北三省的文化你完全搞不懂,在一个靠关系吃饭的地方,法制都不健全的地方,你的投资肯定睡不着觉,有球友告诉我很多那边的事情。

2、葵花药业实际上在研发上面投入很小,这几年几个主力产品也是靠收过来的,营销费用倒是很高,依靠广告来打市场,长期看不是个好现象,巴哥更喜欢那些依靠自身强大的品牌力,产品能自我营销的企业。

葵花猫腻其实挺多的,拿公司财务费用来说,存款24亿平均年利率只有0.88%,借款3亿平均年利率可以高达4—5%,那么为什么不清掉借款呢,恐怕这就是东北文化吧。

你们都知道,巴哥无论是价值投资还是价值投机,所选的标的一定是希望持有10年以上,如果不能持有10年的股票我是一分钟都不会持有的,最终就直接pass掉葵花了,统一说明一下。

葵花长期低估不是没有原因的,市场先生短期非常聪明,老老实实呆在能力圈吧。

$伊利股份(SH600887)$ $五粮液(SZ000858)$ $葵花药业(SZ002737)$

精彩讨论

估值发现2023-11-28 12:55

你的能力圈就是个笑话

知子非鱼2023-11-28 15:34

跟一个中药要研发投入,你怎么不跟贵州茅台要研发……你懂不懂。

红丫红透天2023-11-28 22:45

跟一个中药要研发投入,你怎么不找伊利要研发?怎么不找可口可乐要研发……你懂不懂。

腾茅投研2023-12-12 17:36

看了你的文章,更加坚定了我持有$葵花药业(SZ002737)$ 的想法。
不是讽刺啊,多写,多交流,查漏补缺。

一卷兵书2023-11-28 14:38

你这个财务分析不认同,企业经营不是咱们股民的感觉,你下面好几个子公司,你把钱都收上来,我给你们存着,赚利息。老板,我要买个桌子,我要买几个板凳,厕所没有纸了得买了?运营是需要资金去润的。特意看了一下三季报,利息收入是覆盖费用的,一个千万级别,一个亿级别。对于一个年营收几十亿的公司,不存在大存大贷。现金流长期高于净利润。虽然我也没投,但你从财务这个角度看,我觉得风险点不大。

全部讨论

2023-11-28 12:55

你的能力圈就是个笑话

巴哥觉得济川和白云山怎么样?

2023-11-28 15:34

跟一个中药要研发投入,你怎么不跟贵州茅台要研发……你懂不懂。

2023-11-28 11:16

中药我还是看好有历史传承的,比如:片仔癀、云南白药和同仁堂。

2023-11-29 07:59

你说的都对,我就想问一下,葵花上市以来从没有融过资,分红34亿是不是真金白银?再一个截止2023年三季报,资产负债几乎没有有息负债(2022年报里有的3个多亿的有息负债已经还过了)假如一个造假的企业,能够造假十几年,并且不让你拿一分钱,还年年给股东真金白银等到你手里,难道你不愿意吗?

2023-11-28 14:38

你这个财务分析不认同,企业经营不是咱们股民的感觉,你下面好几个子公司,你把钱都收上来,我给你们存着,赚利息。老板,我要买个桌子,我要买几个板凳,厕所没有纸了得买了?运营是需要资金去润的。特意看了一下三季报,利息收入是覆盖费用的,一个千万级别,一个亿级别。对于一个年营收几十亿的公司,不存在大存大贷。现金流长期高于净利润。虽然我也没投,但你从财务这个角度看,我觉得风险点不大。

2023-11-28 15:59

首先他没有处方药,不怕集采问题。
其次销售费用是所有医药企业都必须面对的
然后你看看医院儿科什么样就知道了,父母给孩子买药肯定买最熟悉而且最有效的
再次东北经济文化是有瑕疵,但是不代表所有的

2023-11-28 11:52

中药买的放心,常识来说,品牌中药、老字号中药也会更好吧,就从同仁堂 达仁堂 云南白药 (片仔癀也好吧但我不了解)里面筛选应该也够了

2023-11-28 22:45

跟一个中药要研发投入,你怎么不找伊利要研发?怎么不找可口可乐要研发……你懂不懂。

2023-12-12 17:36

看了你的文章,更加坚定了我持有$葵花药业(SZ002737)$ 的想法。
不是讽刺啊,多写,多交流,查漏补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