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

发布于: 修改于: Android转发:5回复:1喜欢:7

以下是<大道无形我有型>对腾讯的一些评价

平平香香2019-10-15 22:53

不知道抖音对腾讯的影响会多少

大道无形我有型作者荣誉认证 回复平平香香2019-10-16 09:44

会有影响,但不重要。如果腾讯不行了,和抖音无关。

马化腾人不错,而且年轻,微信及微信支付的影响非常大且深远。我们确实买了一点腾讯,但比例很小

大道无形我有型作者荣誉认证 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10-11 14:00
我不敢说腾讯是乱投资,但腾讯确实有很多财务投资是我很难理解的。我能接受战略投资,但财务投资为什么不能让股东们自己去决定呢?(就是把钱还给股东或回购股票的意思)

回复a 不会因为价钱掉了就后悔,但确实没能真的看透,所以下不了重手。我对苹果确实完全不操心,掉多少都不往心里去。腾讯总是觉得懂得不透,下不了重手。

是的,腾讯对我来说确定性确实比苹果小不少,这也是现阶段一直下不了大决心多买的原因。苹果下来的时候我完全不用下决心就能下买单哈。不过,腾讯对我而言依然是非卖品,找到一个商业模式好的公司不容易。我猜未来几年内我还会有机会进一步加仓腾讯的,目前确实还是有些事情没想清楚。2022.8.7

大道无形我有型10-05 10:22
我对苹果确实完全不操心,掉多少都不往心里去。腾讯总是觉得懂得不透,下不了重手。回复 未来现金流看不透。

是的,我蛮喜欢腾讯,但仓位不大,原因就只有一个:就是不觉得应该用苹果去换腾讯,因为我更了解苹果。不过,我一直很遗憾当年错过了腾讯,所以一直在等机会多买一点。也许很难等到用苹果换腾讯的机会,但谁知道呢?!2022.9.2

大道无形我有型作者荣誉认证 回复更健康更长久08-07 03:07
是的,腾讯对我来说确定性确实比苹果小不少,这也是现阶段一直下不了大决心多买的原因。苹果下来的时候我完全不用下决心就能下买单哈。不过,腾讯对我而言依然是非卖品,找到一个商业模式好的公司不容易。我猜未来几年内我还会有机会进一步加仓腾讯的,目前确实还是有些事情没想清楚。

回复:长期看,至少不会输给通胀的。//:大道对腾讯长期增长怎么看呀2022.5.4

我有微信支付,也知道微信支付确实很成功,不然我这腾讯股东就白当了。不过,Apple Pay在很多国家里已经慢慢普及开了,国内慢慢也会越来越多人用的,但因为有微信等支付的原因,估计要慢很多,但10年后也许也会很普及的。我想说的是,苹果系统未来在很多国家和地方会在金融体系里起到很大作用,当然这个长时间内不会在国内体现的。

大道方便说一下腾讯么,特别是护城河、企业文化等,每次看你分析公司总能直达本质、一针见血
大道无形我有型作者荣誉认证 回复香飘两岸2018-10-15 00:32
长长的坡,厚厚的雪!

天不刮风天不下雨03-08 12:22
大道评价一下阿里腾讯吧,虽然了解到你更看好腾讯[加油][加油][加油]
大道无形我有型作者荣誉认证 回复天不刮风天不下雨03-09 04:25
我觉得阿里的护城河没有腾讯的宽,但今日的出现让人觉得腾讯的护城河也没那么宽了。投资确实很难哈。

大道无形我有型作者荣誉认证 回复Gianni_blu03-05 22:23
我了解的公司少,港股里我能看懂的好公司里腾讯确实是top的。

段总觉得现价的腾讯是合理,适度低估,很低估中的哪种?
大道无形我有型作者荣誉认证 回复恒忍常01-30 02:56
这取决于你自己的机会成本。我觉得从未来10年或更长的时间看,现在拿着腾讯应该比把钱存在银行合算,但你很可能能找到更好的机会的。

大道无形我有型作者荣誉认证 回复用户112233445501-21 12:17
因为大道不做风投!大道只投上市公司,这10年基本上也就美股投了苹果(主),A股投了茅台(次),港股投了腾讯(轻)。

西北风的blog 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2021-12-23 08:4

请问大道如何看待腾讯京东股票给股东这件事?
大道无形我有型作者荣誉认证 回复西北风的blog2021-12-23 11:37
刚看了一眼公告,似乎很多细节,回头有空再琢磨一下。感觉也不是啥坏事,就是把腾讯对持有的京东直接分给股东,由股东们决定以后是不是要继续持有吧。税的问题有点复杂,要问过税务顾问才知道。这样做也许好过腾讯把持有的公司股票直接卖掉。估计这次如果顺利,腾讯可能还会继续这么做?腾讯这些年投资了很多公司,有不少成功的案例。用这个办法给回股东倒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至少公司不用决定卖不卖,啥时候卖……我会投赞成票,虽然似乎不需要股东投票表决。

我说的是很少游戏公司赚钱,但赚钱的游戏公司可以赚很多的,比如网易腾讯

2020-10-09 23:22· 来自iPhone
简单讲,腾讯就是通过建立了的社交媒体,将流量货币化了。感觉10年后腾讯应该依然强大,但50年就不好说了。我对腾讯的理解度远不如苹果,所以投的比例也小很多。

苹果茅台腾讯都是不卖品!
仔细想了一下,从10年的眼光看,苹果和茅台其实也都不贵。2020.8.26

不便宜是和当时其他的好公司比(茅台苹果),潜力还很大指的是微信及微信支付,尤其是微信支付。不过,微信支付到底会咋样还是蛮复杂的。

腾讯投资虽然确实有很多是财务投资,但多数还是蛮相关的,他们大概也不是为了多元化去投资的。而且他们这种投资行为并没有影响到他们的主业,但他们的主业确对他们的投资经常是有帮助的。

我对苹果了解比较多,对腾讯了解相对少。直觉上觉得腾讯商业模式非常不错,企业文化也还可以哈。

jrj007007007007
大道无形我有型[¥200.00] 您之前说买腾讯是因为您看到未来十年他可能会创造2000-3000亿的年利润,请问这个数字是怎么样的出来的呢?看了您以前的文章您几乎都能提前五六年预测苹果茅台的收入和利润而且他们俩还真做到了!请问您是根据什么来做出这些神预测?
其实都是瞎猜的。生意模式好,企业文化好,基本上你就可以简单地希望他们会正常增长,所以给个五年十年的,有增长不奇怪啊。关键是要看懂生意和商业模式。

我觉得10年后回过头来看,腾讯赚的钱(我买的份额占的比例)应该比我存银行的利息要多。

大道无形我有型荣誉认证
2019-03-16 02:57· 来自iPad
是偶然机会了解网易的,多少有点运气。没看过其他游戏公司除了腾讯,一直很想投腾讯但直到去年才投了一些。

四点七二
大道,您好。感谢您的时间。我的问题是:从现在到后面第10年或者第15年的时间,腾讯这家公司,您认为能到的市值是多少?
2019-03-14 09:11· 来自iPad
市值是别人愿意出多少钱买这家公司的意思。我不知道别人愿意出多少钱买这家公司,所以我不知道腾讯能到多少市值。不过,我认为腾讯这家公司大概率10-15年内一年可以赚2000-3000亿人民币,愿意出多少钱买这家公司完全取决于你自己的机会成本。

我买茅台苹果不是因为他们分红,而是因为他们是好公司。腾讯同理。

感觉产品上腾讯不算多元化的,他们的绝大多数产品间或多或少都是有关联或者是内在关联的。投资上似乎有点散,但仔细一想似乎也大多是有关联的。至少他们不是在追求多元化吧?

大道无形我有型作者荣誉认证 回复悠然远山2011-12-16 12:58
回复 @悠然远山: [汗]我一直觉得腾讯是不错的公司啊,就是不小心错过了不错的价钱。
客观讲,在中国目前实际上找不出几个比腾讯更有相对竞争力的企业。 活人都是有毛病的,腾讯不完美就正常了。

大道无形我有型荣誉认证
$裕兴科技(08005)$
这家公司还在啊?混到现在不容易哈。
回复@流浪的阿信: 作为一个小霸王年代就是我们的竞争对手公司,三十年了,这个量级非常说明问题的。
流浪的阿信:回复大道无形我有型:竟然还有2000万港币,可以的,我也没持有那么多腾讯
大道无形我有型:应该说居然还有钱超底腾讯?不过这也许是这些年他们做对的唯一的一件事情了吧?他们一直在各种投机,几十年下来结果什么都没成。查看对话

2010-03-28 22:05 苦难的中国 段总,听到你后悔没买到腾讯,但我觉得腾讯是一家卑鄙无耻的公司,很不讲道德、没人品的公司,这个在网上都很多人骂腾讯和马化腾的,你怎么看?

2010-03-28 23:11 段永平 回复 苦难的中国 有人骂不一定是坏事。最不好的其实是没人骂 腾讯的产品我到现在还没用过,没有发言权。 曾经想装个QQ,结果一装就被装了一大堆东西,很郁闷就又都删了。删的时候发现还行,一删基本都能删掉,比当年的3721要厚道多了。

2010-03-29 22:29 高山流水 回复 段永平 看到腾讯2009年度120的营业额,50多亿的净利润,想着。可以和茅台有一拼了。 想想国内的制造业真的辛苦,不停的加班加点,只有几个点的净利润。 希望中国越来越多像腾讯一类的公司,我们国家也会越来越好。

2010-03-29 22:37 高山流水 回复 茶水铺 非常认同。 我也觉得腾讯是一家不错的公司。 马化腾把段总的“敢为天上后”思想应用得很好,是一家学习型的公司。 腾讯的产品基本都不是他们最早推出来的,而是跟在别人后面,学习,改进得更好,更好满足目标客户的需求。

2010-03-30 01:50 段永平 回复 高山流水 我也觉得腾讯是家不错的公司。

aleeaini 藤讯成长的太快了,不过是否与移动之间有些纠结就难说了 预计腾讯2010年营业额有望突破150亿 虽然腾讯产品很无耻,很抄袭

2010-03-30 01:58 段永平 回复 aleeaini 腾讯的东西有很多进化的啊!不然怎么这么多人用? 为什么我们不说苹果可耻?他那个ipod不就是mp3吗? 微软哪样东西不是在别人之后开始做的? 不能因为自己人干的好就说人家嘛。

2010-03-26 23:57 段永平 回复 lingangwudi 给你举几个“敢为人后”的例子:苹果的iPod算是吧(之前mp3早就满大街了)?iPhone算是吧(手机不用说了)?Xbox算是吧(之前有任天堂,PlayStation等等)?Playstation算是吧(之前有任天堂,世家等)?国内的例子就不举了,太多了,相信你能明白。

2010-03-28 05:07 段永平 回复 冠希大哥 不“超”谁会买呢?腾讯其实也是一个很好的“敢为人后”的好例子。

全部讨论

2023-02-21 23:14

中国人,何必这么在意美国人对腾讯的看法呢?自己有点主见行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