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华体科技电话沟通实录(节选)

发布于: 修改于:雪球转发:47回复:150喜欢:18

 

(图片来自华体科技官网)

2020年10月20日上午9:01,我致电华体科技董事会办公室,与工作人员沟通了21分钟。我认为我和华体科技的工作人员沟通时,绝大部分时候是心平气和的,华体科技工作人员的素质也蛮高的,整个沟通过程气氛是融洽、平和的。对她们的答复,我站在她们的角度也能完全理解。我也认为投资者在与上市公司沟通时应把握分寸,不管双方的立场有什么差异,都应保持相应的礼节和礼貌,更不能人身攻击。

以下是沟通实录节选。


饕餮海:您好,我是饕餮海。

华体科技您好。

饕餮海:今天打电话主要是想和公司沟通四件事。

华体科技嗯,您说。

饕餮海:第一件事是我想澄清一下。

我知道昨天下午有投资者打电话过来,说我(这里指饕餮海)将在周四要求可转债清偿的时候会现场直播。但我从来就没有这个(指现场直播的)想法,我过去、现在、将来也不会提出清偿的时候现场直播的说法。

华体科技嗯,昨天是有投资者这么说过。

饕餮海:我的意思是我和公司站在各自的立场上无可非议,但是出格的事情我不会去做,因为这个(说法)破坏了我和上市的关系,也违背了我做事的底线,我也从来没有这个想法。

华体科技好的,明白了。

饕餮海:第二点是关于您昨天在答复其他可转债投资者时提到的话题科技是一家低调、务实的企业,对于这一点,我是完全认同的。

我也认为华体科技在主营业务上是很有潜力的。之前我也看过成都市规划局和市发改委拟定的《成都市远期规划》,其中的5G建设也提到了要加强“基站建设结合智慧综合杆的建设”。

华体科技是的,我们华体从来就是务实的公司,我们也一直聚焦主业。做事也好、公告也好,也是有一说一,也从来不做假账什么的……

饕餮海:嗯嗯,你说的我完全认同。

饕餮海:三个是关于公司此次对可转债投资者诉求回应时间的问题。

华体科技我们一直在积极回应可转债投资者的诉求,每一次你们的诉求我们都及时向董事会进行汇报,我们也是及时和上交所、中登的老师进行了沟通,但目前我们也还没有明确的结果。如果你们一定要求我们在某个时间前给予答复,我们也只能尽力,但是无法保证在你们要求的时间点就一定会有明确的结果,毕竟这也需要时间。这一点还要请你们理解。

饕餮海:你说的我完全理解。作为公司董事会的工作人员,对上要面向公司最高决策层,对下要面对公司的广大股东和债权人,对吧。还不光是我们债权人,更多的是面对公司的中小股东。

华体科技嗯嗯,是这样的。

饕餮海:我也知道你们夹在中间,两头为难。但我今天想说的是,我一共和公司沟通了四次,第一次是9月14日,当时我就提醒过你们,虽然看起来时间还长,但10月有国庆长假,其实时间还是蛮紧张的,需要公司加紧研究。但公司当时表态是说,“45天是吧,时间完全来得及”这是你们的原话。过了两周,9月28日我再次电话,公司依旧表示在这个问题上一切顺利。直到10月16日,公司依旧没有任何举措,这一次我感觉你们的态度发生了一定的变化。而今天是第四次沟通了。

华体科技但公司处理的确需要一定的时间。

饕餮海:今年我也和锦泓集团沟通过,从6月24日沟通至7月15日公司连续发布公告,宣布推迟股票注销时间和可转债下修到底,一共也就花了20天的时间,而华体科技从我第一次沟通算起,已经过了36天。

华体科技每个公司的情况不一样啊,不能说其他公司20天,那么我们公司也是这个时间。

饕餮海:但你们公司最初的表态是——“时间完全来得及”,今天已经是10月20日,距离清偿结束10月24日,也就只剩三个工作日了。

华体科技当时有这么说过么(指“时间完全来得及”)?此外,由于10月24日是周六不是工作日,因此我们公司把清偿结束的时间延长到下周一了(10月26日)。

饕餮海:这里有一个问题。其他公司在相关公告时,除了写45天之外,会明确写清楚清偿期是从哪一天开始到哪一天结束,但华体的公告(指9月9日的清偿公告)却没有写哪一天开始到哪一天结束。如果当时公司写了到10月26日结束,那我认可。可是公司公告并没有写啊。(备注:我这里的担心是如果真的10月26日来清偿,会不会有被告知清偿期已经结束的风险)

华体科技是的,我们的公告里没有写,但是由于10月24日不是工作日,我们已经把清偿的时间延长到10月26日了。

饕餮海:第四个问题是关于清偿。

如果公司没有答复的话,我将于本周四来公司进行可转债的清偿。请一次性告知我需要准备的资料。

华体科技需要的资料在公告里有写。

饕餮海:我看了公告,我知道要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但是其他的资料呢?比如证明我是债权人的资料。

华体科技其实清偿的公告(原意)并不是为了你们清偿债务的。对于你们要求清偿,我们也是挺无奈的,中登和上交所的老师告诉我们,之前从没有过可转债持有人清偿债务的先例,具体的流程他们也不是很清楚。如果你确实要来清偿,可以暂时先提供券商的持股证明。我们只能先做好登记,后续还需要什么资料,履行什么程序,我们再通知你。此外需要告知你,清偿可能产生的费用还需要你自行支付。

饕餮海:好的,那我带身份证明和持股(可转债)证明来,是吧。清偿产生必要的费用我可以理解,也愿意支付,我也会确保账户里相应的可转债不交易。

其实我对于清偿同样也很无奈,如果我真想清偿,那么我在9月14日就提出来了,但是这么长的时间,公司一直不给答复,我也是被逼无奈啊。我一旦清偿,按照面值加利息算,我也亏了一大截,但是有些事总要有人来做吧。就像你刚才说的,这件事是没有先例的,A股市场从第一只可转债发行算起有27年了,但没有一个公司因为股票回购注销而清偿可转债。我也没预料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我更没想到华体科技会成为历史上第一家因为股票回购注销而清偿可转债的公司。不过话说回来,清偿对于公司来说是一小步,对我个人来说也是一小步,但在A股可转债的发展史上,这一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事件。它让中登、上交所(其实也包括深交所)、上市公司和投资者明确了可转债清偿的具体流程并完成了清偿实践,也明确了可转债投资者作为公司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最后我想说,我一旦发起清偿,那么不管后续的发展是公司下修也好,不下修也罢,我的清偿都不会撤回的。

后续省略……

精彩讨论

99不知2020-10-20 20:40

海哥创造历史,我们见证历史。

K-D-R2020-10-20 21:20

“但是有些事总要有人来做吧”,
清偿对于公司来说是一小步,对我个人来说也是一小步,但在A股可转债的发展史上,这一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事件。它让中登、上交所(其实也包括深交所)、上市公司和投资者明确了可转债清偿的具体流程并完成了清偿实践,也明确了可转债投资者作为公司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为海哥点赞!!

放牛娃z2020-10-20 20:59

对于海哥,我的佩服是五体投地的。
做人做事的风格都是我的榜样。
既守住了自己的原则,也顾及了别人的感受。
一个字,素质就是高

鲨鱼投资者2020-10-20 21:28

为海哥点赞!

gulugulubing2020-10-20 20:41

给海大众筹个路费吧

全部讨论

2020-10-20 20:40

海哥创造历史,我们见证历史。

2020-10-20 21:20

“但是有些事总要有人来做吧”,
清偿对于公司来说是一小步,对我个人来说也是一小步,但在A股可转债的发展史上,这一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事件。它让中登、上交所(其实也包括深交所)、上市公司和投资者明确了可转债清偿的具体流程并完成了清偿实践,也明确了可转债投资者作为公司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为海哥点赞!!

2020-10-20 20:59

对于海哥,我的佩服是五体投地的。
做人做事的风格都是我的榜样。
既守住了自己的原则,也顾及了别人的感受。
一个字,素质就是高

为海哥点赞!

2020-10-20 20:41

给海大众筹个路费吧

2020-10-20 20:35

海哥是要成吃螃蟹第一人了

2020-10-20 20:34

支持海大

2020-10-21 08:35

支持,一旦开了这个先河,到大熊市的时候,发行可转债的上市公司就会发现进入了噩梦,凡是涉及股本变化的资本运作都可能导致转债持有者的清偿要求,想想都刺激。

2020-10-21 12:53

鲁迅先生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作为一个可转债的投资者,非常感谢您!

2020-10-20 22:30

赞助海大路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