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iPhone转发:181回复:404喜欢:25
厌烦了传统行业,想重点仓位长线做一把$小米集团-W(01810)$ ,之前没怎么关注过上市公司历史,公司层面有哪些看得见或潜在的风险吗?

精彩讨论

臭屁同学2021-06-06 09:12

可恶,又让你装到了

不要殴打小学生2021-06-05 13:12

就5块?我反手一个1818黄金眼

搞实证的牛马2021-06-05 13:25

潜在风险是目前的多元化战略,因为小米的多元化战略不是从他产品出发的纵向多元化,走混合多元化其实非常考验一个公司管理层的经营能力,特别是很多业务都是成长型,盈利都还谈不上,会给企业资金经营协调跨行业管控资本成本方面带来比较大的挑战,多行业扩张会带来很大的经营风险,尤其是在小米还没有形成自己生态圈的情况下

心镜SOS2021-06-05 20:18

郭德纲说,内行要是与外行去辩论那是外行。比如我和火箭科学家说,你那火箭不行,燃料不好,我认为得烧柴,最好是煤,煤最好选精煤,水洗煤不好。如果那个科学家拿正眼看我一眼,那他就输了。

过期蛋白粉2021-06-06 09:16

可不自由了么,都开上4系了

全部讨论

kpm62021-06-06 10:39

ID是啥,我去搜搜看

搞实证的牛马2021-06-06 10:38

不是,老哥,我学工商管理出身,说相关专业有错吗

木野人2021-06-06 10:38

是的,当时我发现这个觉得很。。。但本来对小米无感,无所谓了

搞实证的牛马2021-06-06 10:37

小米从手机到其他的电子产品,包括笔记本,智能音箱,显示屏,白电等等其实还是合理的,但是进军物联网医疗汽车等甚至指甲刀已经开始红海产业其实我个人觉得不是很合理

kpm62021-06-06 10:36

小米高层居然还有实名的雪球账号?(除了雷军那个营销号)

大渡河的水2021-06-06 10:35

我都将评论删了,讨论这个没意思,只是觉得搞笑。世界每出生一个婴儿都对你的生存都是一种潜在风险,怎么办?

搞实证的牛马2021-06-06 10:30

其实说智能只能说是一个概念,形成真正生态圈是需要核心的产品产业业务或者技术,比如说万达他的生态就是从房地产出发,华为的生态则是从手机业务到目前的芯片等等,多元化战略从来就不是以一个经营概念而出发的。再说为啥多元化的纵向延伸,纵向延伸可以产生业务或者产品之间的协同效应,提高经营效率的同时,还可以达到增强市场占有率提高利润率等多方面,例如京东做物流就是纵向多元化的一个小例子。一个企业的业务或者说产业应该是像一个大树,呈主干枝干逐渐像外扩展,但不变的是它在核心主干产业的增强,现金流业务能够给成长型业务提供源源不断的养分。包括乐视巨人等很多大企业都反过类似的错误!一点愚见,希望指点

木野人2021-06-06 10:28

正经说,小米最大的风险是产品不行,还不专心搞产品,天天搞粉丝营销吧。之前用小米的儿童手表体验很差,在雪球上吐槽,后来无意间发现居然被一个小米的高层领导拉黑了。。。

谢烟客Luke2021-06-06 10:27

看来腰好了

逻辑小青龙2021-06-06 10:27

老师,我就想问问当年《少年股神》是怎么写出来的,这已经被我列入十大未解之谜之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