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雪球转发:9回复:14喜欢:13
挺佩服的,虽然没太当面聊过但伯言提到青侨的文章对我们的总结都是一语中的。深度研究会有很多主动判断,但买卖上确实是偏被动的分批建仓。如果市场不给机会没跌透,我们给这个标的留下来的仓位会有剩余。现在也在更多思考市场的运行规律,以前是对价格偏死板,就是被动买卖,后面会稍微灵活一点。
而且我们的努力方向也确实是在增加深度研究的覆盖面。之前把握的比较好都来自于深度覆盖的标的,但实际上我们真正深度覆盖的可能就二三十家,需要继续扩大。好在有前面的基础,后面覆盖新票的速度会稍快些,这个也是我们当下的核心着力方向。
未来收益率应该还会有波动,但足够长期有个好的收益率还是有信心的。
引用:
2020-07-27 22:20
“仓位只决定幅度,不决定方向,面对一个年化30%的产品我不太在于她是否能到35%,而更关注这30%是否有可持续性。”
上周 @青侨阳光@linjia510 做了场有分歧的对话直播,其中提到了一个比较重要的争议点在于仓位的现金冗余问题,另一个比较重要的点是买的并不是第一流的公司。由于我之前的...

精彩讨论

青侨阳光-林伟2020-08-03 07:55

您提到的这个确实影响很大,存在极强议价能力的统一大买方,对整个供给方而言,定价体系肯定会有影响。但不认为市值需要大打折扣。集采虽然压抑了价格体系,但也简化了渠道竞争,利润端的影响没有价格端影响那么大;而且集采模式下,天然有规模集中倾向,对于优质创新龙头的份额提升更有利。日本本土医疗器械龙头并不差。所以,个人观点:会有影响;要打折扣;但应该不至于大打折扣。

全部讨论

浩歌012020-08-03 21:42

言简意赅 偏僻入里

青侨阳光-林伟2020-08-03 07:55

您提到的这个确实影响很大,存在极强议价能力的统一大买方,对整个供给方而言,定价体系肯定会有影响。但不认为市值需要大打折扣。集采虽然压抑了价格体系,但也简化了渠道竞争,利润端的影响没有价格端影响那么大;而且集采模式下,天然有规模集中倾向,对于优质创新龙头的份额提升更有利。日本本土医疗器械龙头并不差。所以,个人观点:会有影响;要打折扣;但应该不至于大打折扣。

浩歌012020-08-02 10:40

看了您两位分享的中美医药简史很有感触。有个疑问请教一下卢总,关于国内医疗器械企业市值我们通常对标美企比如美敦力,但是国内医保集采等政策采用日本模式,这样的话是不是说对于国内械企的市值要大打折扣? @青侨阳光-林伟 这个问题这么看?

蜜蜂投资路2020-07-28 12:41

既往的成绩是既往风格的验证,太往市场情绪或投资者喜好方向迎合可能反而会增加一定的风险。

格雷-lyu2020-07-28 10:54

是的,对普通个人投资者来说收益可能是第一位的,但对于私募来说,回撤比例是一个不亚于收益的最关键的指标。

仓库里的悟空2020-07-28 10:46

投资分两种情况:影响标的价格的投资和不影响标的价格的投资。


在执行纪律的时候,二者一致。


纪律就是完善的体系,经得起质疑,不忘初心。

不明真相是群众2020-07-28 10:20

该坚持还是坚持,例如持有现金,例如投“二、三”流得公司;没有完美的投资体系。

磨磨唧唧就是你2020-07-28 10:10

追求好的长期收益率👌

伯言20202020-07-28 10:04

同意,严守投资纪律,被动建仓没有什么不好的,我跟前面有个球友也讨论过,这种被动分批建仓跟一笔买入比不一定收益低,但是回撤肯定小。

格雷-lyu2020-07-28 10:00

被动没有什么不好的,被动增加更多的容错,我觉得应该。根据深研程度调整被动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