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Android转发:23回复:56喜欢:8
谢老师,我最近想跟您一起抄底$Seritage Growth Properties Class A(SRG)$ ,我准备了一些钱放在那里,请问您一般如何保留等待抄底的现金,是直接放在账户上还是买入某些低收益的债券?如果是买入债券的话$新兴市场美元债-iShares(EMB)$$美国高收益债ETF-iShares(HYG)$ 这些可以吗?

精彩讨论

黑色面包2018-03-20 09:40

b,c level的mall我觉得不要去碰,就是价值陷阱。过去一年a level的mall的客流量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是增加的。mall的行业特征是向头部汇聚。亚里士多德说人从自然角度说就是种社会性的动物,未来mall的作用可能不仅是提供商品,更多的是提供一个社交的场所。我自己和身边很多朋友都amazon用得很多,但周末依然会约时间去mall看电影吃饭逛超市,不为无益之事何以遣有崖之生?a mall的地理位置相对都很好,能起到汇聚客流量的作用,我关注的另一家企业brookfield地产的ceo说过去一年a mall的流量是极好的,停车场都不够用,我自己在波士顿的感觉也差不多,比如assembly row,周六连停车的地方都没有。但电商从传统零售夺走市场的趋势是不会变的,而这部分流量都是从b c mall那里夺走的。b c mall租客走了都没地方续租,空置率很高,一来是牛x的租客不愿意去那种地方,二来是垃圾的租客在不断关店,所以我看不见wpg有什么未来。srg的投资逻辑主要还是赚租赁价差,srg最好的几处地产都根本没有开始开发(因为最好的那几处土地希尔斯还没有退出,过去一年压在srg身上的都是他退出的垃圾地产),所以srg的现金流一定是由差到好的,双击来自于租出价格的提高和重新开发的更好的地产两方面。

大隐于市谢强2018-03-20 14:04

完全同意啊

大隐于市谢强2018-03-19 14:32

我目前对WPG不会有兴趣。这不是老巴加持不加持的原因,对srg产生兴趣的投资者远不止老巴一个人,我知道的就有4个非常顶级的投资者吧。这两个公司是完全性质不同的投资。4倍FFO,4倍FCF的公司,美股现在还是能找到不少,比如发电厂DYN。这些公司的共同点之一都是高负债,虽然4倍ffo,在我看来不一定便宜,可能还是很贵的。WPG11亿美金的市值,将近30亿美金的负债。同时公司又几乎没有任何增长前景,手里有很多零售的风险敞口,macy's, sears, jc penny都是它的租客。WPG即使改造了sears关闭的店面,也没有什么upside空间,唯一存在的可能是市场情绪过分激动了,但是我还是比较不喜欢高负债的reits。16%的股息也不一定有什么意义,30亿美金的负债,每年产生3亿多美金的现金流,要还10年的,同时sears的风险敞口还是不小的。所以管理层可能下个季度就取消掉大部分股息的,随时可能dividends cut。估值便宜?算上30亿美金的负债之后,感觉完全不便宜啊。每年的现金流大概是4亿美金,整个公司的房地产面积5900万,EV是40亿美金,EV/可租赁面积,等于每个租赁面积(平方英尺)的价格是68美金,srg算下来是71美金(12亿美金市值,13美金负债)。但是wpg是B和C质量的地产,SRG属于A类中等。即使股价跌成这个样子,从资产的价值来看,反而证明了srg便宜啊。只是srg还没有把资产价值里的现金流那部分挖掘出来。而且wpg只是sears关闭掉店面之后,改造一下,这个租金什么的可能没有多大的上升空间吧。srg的租金上升空间目前看是4倍。

大头胶布2018-03-22 08:55

你说的都很有道理,你的看法,就是10块到15块一股WPG就是我的乐观基础利基。因为15块,长期收益六个点,而一百多个商场三分一慢慢凋谢其实也没所谓,但悲观一向不是好的投资指引。现在六块明显是过分了,因为你看不到续约,租金,分红悬崖式下跌,说明你的观点大概率长期看比我不客观,不是看到它能涨多少,只是一眼定胖瘦的物业股,跌这么多大概率过头了,而这个下跌就是市场气氛和看空借券打压出来的概率,比基本面真变坏,更能让我相信,所以未来几年的策略就是继续觉得他们看空的错,觉得这个策略大概率错,模糊的正确就好过精确错误,商场的转型和改商住用途,甚至都不用说了,因为太多维度影响现价了,看看几年后如何吧?总之我继续越跌越买~预期差才能产生收益差别,是不是,我们继续看吧。

全部讨论

数字222018-10-18 02:30

大隐于市谢强:抄底本是个很投机的动作。我觉得买在底部,本是个只能意淫不能落实的事情。如真的买到了底部,很多时候只是运气使然而已。我其实要做的是对比机会成本,而不是拿一笔钱,等着“底部”到来,然后买入。我不会给SRG留一笔钱,放到一个账户,专门抄底。我就是持有我现在有的股票,然后不...

威廉192018-04-05 23:34

ev只是分子,还有分母

远行者2018-04-05 22:42

完全同意。从EV/FCF的角度分析估值才是合理的。EV隐含的负债结构是很多投资者容易忽略的最大误区,就如我之前分析中广核为何股价长期低迷的原因同出一辙。

大头胶布2018-03-22 09:05

再多说一句如果现价WPG到13刀,有一个老板肯按这个价,全部股权债权收了。你觉得WPG会不会这么舍得卖了算了。我觉得不会卖。所以说一眼定胖瘦的~

大头胶布2018-03-22 08:55

你说的都很有道理,你的看法,就是10块到15块一股WPG就是我的乐观基础利基。因为15块,长期收益六个点,而一百多个商场三分一慢慢凋谢其实也没所谓,但悲观一向不是好的投资指引。现在六块明显是过分了,因为你看不到续约,租金,分红悬崖式下跌,说明你的观点大概率长期看比我不客观,不是看到它能涨多少,只是一眼定胖瘦的物业股,跌这么多大概率过头了,而这个下跌就是市场气氛和看空借券打压出来的概率,比基本面真变坏,更能让我相信,所以未来几年的策略就是继续觉得他们看空的错,觉得这个策略大概率错,模糊的正确就好过精确错误,商场的转型和改商住用途,甚至都不用说了,因为太多维度影响现价了,看看几年后如何吧?总之我继续越跌越买~预期差才能产生收益差别,是不是,我们继续看吧。

Max在路上2018-03-22 05:00

你是香港人吧?我们长期住在粤港澳的人,很难理解美国的地广人稀的生活方式,如果大家都住别墅,开车到哪里都差不多,这时候,商场的地理位置产生的定价权,跟高楼密集,靠地铁交通的香港,东京甚至广州就差很远了。。。在美国南加州住了6年,发现身边不错的地段,长期租不出去的商铺挺多的,南加州就算美国经济最好,居住最密集的地方了。我不是看空WPG哈,只是怕你太乐观,美国是低便宜人工贵,举个例子哈,每次餐馆排队,在香港,肯定是没位子,在美国,多半是没人收桌子,位子好多。。。美国的服务请工人成本是香港的2倍,是广州的8倍。所以,商场改娱乐餐饮,就算不要房租,人工也是个大开支,大公司开店都很谨慎的。

Max在路上2018-03-22 04:43

谢谢狸哥分享。。。如果真的三分之一零售突然破产,WPG停止分红了,集中资金突击改造,假设债务没问题,改造好的也能租出去,平均租金降低20%左右,股价应该会大跌对吧?你会看做利好还是利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