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股上涨和下跌——-我的一点浅薄看法

发布于: 修改于: 雪球转发:10回复:11喜欢:25
作者:@假装在飘

        雪球上我认同价值投资的典型如小权,表兄等等。从研究企业的角度选择股票,以和企业共成长的态度持有股票,以动态的眼光看估值,我觉得这个我会坚持一辈子!!!!!!!
        但是我有时会想为什么有些成长股一直涨,受大盘的影响小,有些成长股经常上下调整,受大盘的影响大?我想了很久,终于想明白了一些道理,共享一下,大家共同探讨!!!
        《怎么选择成长股》以及《笑傲股市》都提到一个股票的定价其实是金融圈人士共同的认识的结果,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市场合力。 《笑傲股市》又提到买有适当基金介入的股票比较好。《怎么选择成长股》又提到要买已经被市场忘记的股票,而群情激昂大家都认为好的股票就可以出掉了。
        那么这背后的真正的逻辑是什么???
        我认为背后真的逻辑是:一个股票不能被太多的人持有,一旦持有账户过多,很难形成一直向上的合力,而受大盘的影响更多些!

        让我们以数据说话:(截止3月31日)
        1、  碧水源持股数10969户
        2、  杰瑞股份10988户
        3、  富瑞特装5154户
        4、  中国化学58542户
        5、  和佳股份 6649户
        6、  云南白药19994户
        7、  上海家化8309户
        8、  TCl  463208户
        9、  民生银行 701160户
        10、 康得新 17460户
        11、长春高新 16259户
        12、 瑞丰光电  4382户
        13、桑德环境29066户
        14、蓝色光标 4881户

        以上样本很说明一个道理:
        户平均低于10000户的(不论市值大小,比如杰瑞都400亿的市值了)受大盘影响更小,小调整,一般不破重要均线,破了也马上回收。比如同为环保行业的碧水源和桑德环境的走势就能看明白。
        大于10000户到20000户的走势也还算可以独立,户数过大的如中国化学,民生银行,TCl更收大盘影响,TCL的最近的暴跌太说明问题了。中国化学也是长期向好的股票,但由于户数过多,受大盘影响很明显。
        而对于瑞丰光电 虽然只有 4382户。但是由于行业问题,以及前期估值过高,2013的动态PE达到了50多,所以现在跌到30多的PE。可以预见,如果未来LED来个催化剂,这个票短期又会大涨一段。
        而对于长春高新、云南白药这些20000户左右的。基本上以现在的估值,能够守的住现在的位置。大跌也难,大涨也难!
        而和佳股份这些7000户不到的票,只要未来业绩达到预期。往上走独立行情是必然的。
        而蓝色光标 4881户只要估值不高,守住现在的位置也不是问题。未来估值下移了,继续涨走独立行情是必然的!

        我一直认为每个好票,并且市值不要过大的背后都一定有大资金在长期运作,底仓+T不断的运作!!缠中说缠,李彪(在股市中赚了几十亿)在死前的两年的BLOG里面透露了很多的信息。事实也的确是这样。否则怎么去解释碧水源今天红盘,而桑德环境继续绿呢?难道是随机漫步?肯定不是。而是因为本后的资金想让他红而已!!在关键的点位上,他们会上推或下杀,不断做T。
        对于背后的这些大资金,他们肯定是比谁都了解他们的投资标的的。同时要控制也比较简单,搞100个的拖拉机账户,每个账户500万。5个亿要玩转300070这样的股票那是太容易不过了。当然,前提是要顺势,这个股票要能不断成长!!而且我相信,玩这些股票的资金一定是非常低调的,否则容易别绞杀。
        可能会有人鄙视我的这些看法,但是我还是认为,研究股票的趋势,分析筹码在哪些人手里,也就是分析你的对手是怎么样子的,是非常有必要的!

全部讨论

宗win2013-07-11 16:11

基本面结合技术面确实才是真道理,从王亚伟的许继电器也可以看出来,都比大众要了解公司的基本面太多了

wilson3332013-07-09 11:39

讨论已被 高兴的加菲 删除

宋刚2013-07-09 11:15

讨论已被 高兴的加菲 删除

争取三十而立2013-07-09 10:42

讨论已被 高兴的加菲 删除

高兴的加菲2013-07-09 10:27

不客气,我也只是搬砖而已,版权属于原作者,多谢他们的分享。

荆棘密布烽火连天2013-07-09 10:27

讨论已被 高兴的加菲 删除

高兴的加菲2013-07-09 10:24

@路过十八次 回复 MagnetMan:
        股东人数和持股账户以及股价走势永远是一个难以理清的逻辑。如果未来预期一致,积极锁定股份,只要少许的增量资金就能把股价带起来。同样,如果筹码锁定良好,增量资金不足,未来预期不管是否变化一点点出货的筹码就能让股价大跌。就如昨天的冠昊生物,大跌四个点到翻红,其实交易的资金很少。而某一天的大涨,也并不是股东数忽然减少。而是场外资金蜂拥,蜂拥的可以是大量散户账户的合力,也可以是某几个机构集中性买入。
        长期股价的走势还是公司的未来预期。
        股价越高,跟进的散户就愈少,所以最终体现出大资金集中性持仓。而集中持仓的资金,也会因为未来预期的变化而波动,诸如之前的酒鬼酒,12年9月之前,股东人数才3万多,塑化剂之后股价大跌飙升到年底的8万多,伴随的是成交量的放大,股价大跌,所以这个从股东人数从少变多的过程,并没有因为股价大涨,而是因为股价大跌。因为未来预期变坏了,但很多资金又觉得股价那么高跌下来,未来预期可能会好而布局持有。而股东人数变多的过程,按理应该是很多人都在买,但是股价未涨。
        片仔癀股东数长期在1万多,并没有从股东人数的变多变少而形成上涨下跌的逻辑。
        同样300146,2012年6月底股东人数是1.4万,到12年12月底的时候是1万,股价则在这半年是下降趋势,股价一路走低。股东人数减少, 那我们按照这个逻辑推断,股东人数的变少,应该有资金在吸纳集中了筹码,但股价未表现上涨。这一过程,积极的会想是资金在逢低吸纳,消极的就会想是看好的人减少,原来的持有股东被动在加仓。
        那一对比,酒鬼酒的股东人数由少变多,股价表现为下跌,146股东人数由多变少,股价亦表现下跌。
        而从12月底到3月份,股价又走了一波向上行情,这个过程,按照上面的逻辑理解,应该股价走高散户会增多,但结果是3月底的股东人数还在减少,只有8千多。股东人数继续由多变少,在这个阶段则体现会股价上涨。
         你没有办法去判断,目前任何一个股这个阶段股东人数到底算多还是少,未来是能更多还是更少,而这些更多更少里面,哪一些是集中性长期锁仓且有加仓能力,哪一些又是短期的博弈筹码,随时会卖空。
        单纯看股东人数变多变少,貌似不会增加未来盈利的概率。只要企业未来预期向好,长期持有并不坏,因为股价涨跌,不是由持有的股东人数决定的,因为我之前就讨论过,持有的人在买入的那一刻只要不再卖出就不能再影响后续的走势,同样,企业愈好,股价越高,按照参与能力而言,散户则会愈少。
        人均持股对于小盘股指导意义就如同统计局说的国民平均工资一样,不具备普适性和具体的实用性。
        股价的上涨,下跌,本来就是市场行为。与公司未来价值预期息息相关。预期到了,所谓再分散的筹码都要被场外资金拉高收集,预期消逝,再集中的筹码都要被无情甩卖。关键这个过程,你是否能把握?
        而预期这玩意,与公司业绩,媒体舆论,资金板块风向,买卖情绪等等都有很多关系。单纯一种方法,在股市里去判断买卖,都显得过于苍白。

@岛主
        因果倒置了。
        是因为持续拉高走牛,所以持股人数减少。如果拉倒极限比如100万一股,估计更没人了。
        而非持股人数少而走牛。
        持股人数少是结果。是资金运作的结果。
        在资金未进入运作前,人数一般是较多的,而且越跌价格越低人数越多。

@假装在飘 回复 岛主:
        你的观点我也认同,只是我的意思是:在已经发现资金运作的阶段,去分析未来的走势。而不是靠这个选股。
        按照你的意思,那么像TCL,三一这样的持股户数多的应该去买呢?而得到持股户数少的时候推出呢?

@岛主 回复 假装在飘:
        资金弃船肯定不能考虑的,
        未来有大前景的公司,价格不离谱,而人数持续减少,未来价格走强的
        机会就大很多,有软件监测就好了。

@牛得草 回复 路过十八次:
        股票的涨跌在于正直锁仓铁杆的多少

@假装在飘 回复 徐缓:
        走出趋势的票背后都有大资金的,这点毋庸置疑吧!
        只是现在的庄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因为股票少,市值少,也没有基金参与,一般都是一个庄控制一个票。但现在资金兴致不一样了,也多样性了。所以现在都是底仓+T的模式,并且占有的流通比不会很高

@徐缓 回复 路过十八次:
         说得很好。其实对于股东数仅几千户的,我更担心后续谁还来买。

@和谐寻 回复 小权:
        小权这个回复经典,最后一句我补充一下,对于越老越有韵味者,要谨防其更年期到来的突变。

风云哥老王2013-07-09 10:23

多谢你的整理,大家可以比较系统的看一下讨论的过程和思维火花

高兴的加菲2013-07-09 10:22

@小权
        1,股价的实质,就是对预期的反映,所以有股价往往提前反映基本面之说。
        2,为什么股价会先行,这是因为市场存在先知先觉的人,他们对行业的把握,企业基本面的分析,是远远高于普通的投资者。
        3,每个股票后面都有个庄家,市场是一个搏杀过程,散户之间,庄家之间同样如此。
        4,股价会存在剧烈波动,但从长远来看,他是围绕价值而开始的,短期的波动是市场情绪的作用结果。
        5,股票的价值,核心要素是企业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总结:要寻找企业能力持续提升的企业作为投资标的,说句难听点,投资股票,就像包小三,赚取其风华正茂的年份就好了,杨贵妃般云南白药,天士力,越老越有韵味者,可遇不可求

@小权 回复 金陵小书童:
        呵呵,为什么说投资,是门艺术?因为二级市场存在剧烈的波动!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法,真的很重要。

@投资两手抓 回复 假装在飘:
        好企业自然更多大资金看好,表现出来就是持股账户较少

@浴火生不死鸟
        相对有道理。但也非全部有效。如300157等。小权同学说的非常好“股价会存在剧烈波动,但从长远来看,他是围绕价值而开始的,短期的波动是市场情绪的作用结果”。价格之与价值。如同主人遛小狗。小狗一会跑前,一会跑后。但小狗终会跟主人的方向共同到达目标。

@假装在飘 回复 浴火生不死鸟:
        300157是以为行业的问题,平且他是重资产行业,拓展起来很难,而且要依靠价格,一旦扩展,而价格利润下滑,可能就立马亏损也不一定。
持股数也只是一个参考而已。

@假装在飘 回复 小权:
        其实、这个帖子给我带来的价值是选股的时候把二级市场持股帐户数也考虑进去!

@风云天下投资
        股票的升跌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综合结果。不同阶段结论不同,你做的探究有点价值,不过太单薄,只用这个结论指导,胜率不会增加多少。

老鹿識途2013-07-09 10:14

讨论已被 高兴的加菲 删除